水逝云飞
 域名:http://daisy.blog.globalimporter.net/
 
  ·重温这条路---------

不管过去是如何甜美或辛酸 
  未来的日子还长 
  我想,不让自己的未来有遗憾 

  幸福是懂得放手才开始的 

  昨天请假陪朋友和朋友的老爸玩了一天,快乐是必然的。初秋的日子漫步于金色的沙滩,别样的感觉;湛蓝的海水更多了几分凝重,海风也增了些许凉意。

  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爸爸,我,四人就这样散散地在海滩上漫步了一上午,照些随意的照片,拉些家常,说些往事。有些人和事随着岁月的流逝,真的在不断地变化着,一个人的性格也不例外。朋友的爸爸是老爸不错的朋友,因为是邻居,从小就受着他的熏陶。由于他家人多,很热闹,记忆里就是和他的孩子一起成长起来的。那时的他相当的严厉,不但他的孩子全怕他,就连我也不例外,见了他基本就是高度紧张,生怕一不留神挨顿训。但现在的他却十分的慈祥了,有了一个父亲的和蔼与理解,也会微笑着给我们讲述一些事情了。对于他的变化,心里很高兴,感觉和他亲近许多,可以随意地和他谈些事情了。

  他这次玩的兴致很高,我们都走的很累了,他却依然精神抖擞地这里看看,那里遛遛,有时还兴致勃勃满有学者风度地拍张照片留念,也许人老了就容易怀古伤今吧。

  中午去了青岛大学,因为朋友的朋友还在青大读书,送她的同时游览一下这里风景和人文氛围。

  走进校园,恍若隔世,看着人来人往的景象,真的怀疑当时的自己究竟在哪里,感觉是那么地不真实。四个人有着四种心情:朋友的老爸是游览,而我们两个则是回忆着什么,朋友的朋友正忙着考研,应该是另一番别样心情吧。

  望望不远处操场上正在军训的新生,回味着自己当初的感受,居然羡慕起他们的那份艰苦来,即使站在太阳底下暴晒着,也是学生时代的无忧无虑,也是一种对于工作后的我们可望不可及的幸福。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声声响亮的口号,荡漾着他们的青春朝气。遥想当年的自己,应该也是这般姿态吧,只是那时那地身处其中感受不到罢了。

  大学校园,无论哪个学校都洋溢着浓厚的人文气氛,每个学校又有着自己别具一格的小特色。学生时代始终对于大学校园有着浓厚的游览兴趣,在那期间,东北的大学游历了好多,每年的五一、十一我都不会浪费,总是计划着到另一个城市感受点别样的风情。每到一处,都留恋于她们的博大精深和良好的人文气氛,沉醉于她们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各式各异的建筑风格。

  不觉间,回忆的线已拉的很长,每每写点东西,总管不住回忆的思绪,也许工作的现实太过于苍白,也许置身其中尚未感受到其中的美好。

  青大***令我难忘的是她的三楼餐厅——文化名人餐厅。

  正直午饭时间,便一路走来,在朋友的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了这里。一踏上三楼台阶就望见“文化名人餐厅”几个大字,看到这块悬着的大匾,心中已有了十分的激动。眼看自己也冒充一次文化人,相当的兴奋。疾步跨进餐厅的门槛,望着幽雅的环境,精致的餐桌布局,聆听着舒缓的轻音乐,心中相当的惬意。饭菜质量如何不能立刻品尝到,但这美丽的一切却完全让人陶醉其中。坐下来才发现大厅的周围都是单间,每个单间的名字都是著名的文化名人,比如一多厅,实秋厅,就是以闻一多、梁实秋的名字命名的,门上镶着他们的画像和其各自的事迹。看着他们独特的设计与构思,除了思考只有沉没,因为在欣赏之外我还没有资格评论些什么。感叹于校园文化的纯净和温和,也许和外面商业化的喧嚣相比,这里多了几分宁静和幽雅,少了很多的浮华和物欲。

  重新踏上校园这条路,真的有几份不舍和感叹,虽然不是故地重游,但心情却格外的激动和异样。即使工作了许多年,我想,当我们回首校园的那份纯净,应该永远都有一种无法释怀的感觉吧。

[2006年 9月15日 21 : 46]      评论:[6] | 浏览:[1798]
     To:花儿姐姐
    呵呵,谢谢姐姐的欣赏和支持,一时有感而写,好倒不怎么样,但是感情是真的.
你不要谦虚啊,快更新你的博客吧,都等急了.呵呵
    水逝云飞 | 2006年 9月20日 9 : 8

     欣赏了
    倾注感情的文章,触动心弦,读来,就有了无法言语的感动,细细的……
写得很好,只能这么说,呵呵,像妹妹说的“因为除了欣赏之外我还没有很多资格评论些什么”,因为知识和人生的阅历都浅了很多。
近日不知道怎么了,有了些惰性,呵呵……
    像花儿一样绽放 | 2006年 9月19日 10 : 31

     谁是宁猪头阿
    我啊,是你晨朔哥哥
    黑色精灵 | 2006年 9月17日 21 : 44

     同样的感受
    我和你有着相同的感受.有时走在校园里,回味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感叹时光的一去不复返.思绪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所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好诗,好诗啊.
    杀死比尔 | 2006年 9月16日 13 : 23

     黑色精灵?!
    你是哪位啊?又是宁猪头忽悠我?
    水逝云飞 | 2006年 9月16日 11 : 13

     写的真好
    今天再读你的文章,很有欣赏大家的感觉了,呵呵,不要骄傲,继续努力。在学校就读的那段时光里,我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反叛者,写文章抨击教务处主任,不上课直接去阅览室读书,觉得学校多少过于黑暗的时候,曾多次想过早点跳出这个牢笼。但当我真的挣脱了枷锁,驻足观望的时候,却又有点心酸了,看到的是物是人非故土和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惆怅,唉,不说了,再说下去,就不是现在的我了,呵呵
    黑色精灵 | 2006年 9月16日 9 : 1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拙劣的伶人,登场片刻,就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嚣与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64]
· 外销员*** [4]
· 休闲空间 [36]
· 随想杂谈 [52]
  最 新 发 表 
    行走在三十岁的路砍上
    婚姻在左,宽容在右
    雨季
    没那么简单
    写在毕业六年之后
    三十岁的女人要知道的
    三件事 三句话 三乐 三不要
    在彼岸的时光里,我遇见过你
    随想
    爱情里让人畏惧的第三者们
    幸福终点?!
    酒桌习惯
    自己的一片天
    25岁后你该知道的
    随想
    春天很远
    服装英语
    你的成功在于你每天养成的习惯
    回来了,该说点什么呢
    放假了,回家!
    随想(五)
    生活小记
    又一个冬天
    随想(四)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话
    我们都走得太快(转)
    体检
    有时候,我更向往简单的快乐
    秋意
    心情小扎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44
·
评论总数:492
·
访问总数:59488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