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meienhui
 域名:http://lanmeienhui.blog.globalimporter.net/
 
  ·服装企业营销使成本***优

谈赢利规则,不谈成本,大家一定觉得似乎少了点什麽,但我确实觉得没什麽好谈的。降低成本就是赢利的说法,在企业营销领域也可以算做营销的方法,但这***是***愚蠢和***无奈的营销。因为企业营销讲求的一定是投入产出的问题,所以企业营销永远不会不切实际的要求成本***,企业营销要求的是成本***优。  
       如果一定要讲一讲成本,成本其实不是靠管理技巧降下来的,成本的管理就想电网的管理一样简单,不是派100个人围住电网,不让任何人靠近,而是树一块牌子:“有强电!危险!”成本确实是吓回去的!我向大家推荐一句话和7个方法。  
一、抓大放小  
       确实有很多企业的成本管理很成功,但这些企业仍然受人尊敬!因为他们懂得抓大放小。很多的企业都有食堂,我见过***厉害的企业是:这个企业的副总和员工在食堂都吃一样的菜——咸菜!如果我告诉你,这个企业的销售额每年超过一个亿,你可能更能感受它的厉害!你知道那些吃完咸菜的副总在开会时候都在想什麽吗?他们都在想:“晚上回家到底吃什麽弥补一下呢?”你知道那些员工在干活的时候想什麽吗?他们都在想:“太虚伪了,每个月都赚那麽多钱,在我们面前苦什麽穷呢?”如果你仍然想用这种所谓的细节,告诉所有员工你管理成本的决心,你就永远不能真正管理成本!成本管理的规律是:你想控制大的成本,必须放弃某些小的成本;你把很多小的成本都控制住了,你肯定损失了某些更大的成本。  
二、制造成本战  
       想管理好成本,必须把成本当作一种资源对待;善用资源的***办法,就是使资源短缺,让人们去争夺!企业裁员能够降低成本吗?那是你自己认为的,实际上如果你一个职位有两个人去争取,才能真正降低成本!你知道为什么这个酒家你***次吃饭就送你贵宾卡吗?因为整条街都是饭店!为什么卖给你窗帘的人免费给你安装,因为他对面的那家商店就是这样做的!如果你的企业还依赖某个人和某个部门,你就别想降低成本,你必须要做的事情很简单,找一个人,找一个部门来跟他竞争!  
三、不要为既成的事实花钱  
       成本管理的***误区就是:大家都不愿意为没有实现的事情花钱;大多数成本都浪费在了,没有办法再改变的事实上面。***突出的例子就是企业的薪酬考核。几乎所有企业的领导,人力资源部门和财务部门,都把***的精力放在了业绩的考核上面,很多企业还很骄傲的管这叫“绩效考核”;企业在计算着到底谁的生产成本***,谁的销售量***,谁把过去所做的一切做了***完整的记录;甚至一个人的考核,要耗费3个人的工作量;但事实是,你想验证的一切,都已经无法改变!在业绩产生之前的管理,影响利润和成本;一旦业绩已经发生,所谓的考核只能耗费成本!  
四、抛弃对成本的虚荣心  
       千万记住,企业成本***的敌人,就是你和你的企业的虚荣心;企业的生产成本管理***差的企业都会关注,但***经常被忽略的就是企业的运做成本,因为这些成本都是用来满足企业和企业家的虚荣心的。企业的占地面积多大,办公环境多好,员工规模,获得荣誉,企业家的个人头衔等等,这些被别人羡慕和自己津津乐道的光环,其实都与企业的赢利能力无关;事实上,所有与赢利能力无关的光环背后都有一个巨大的黑洞,这个黑洞里满满的都是企业的成本。  
五、让成本与企业***层面对面  
       无数事实证明,只要企业高层对成本控制放松一分;成本在企业的中层就会十倍甚至百倍的增加;***简单的办法是:没有任何授权,没有任何特殊,所有成本必须赤裸裸的在企业***层面前走过。  
       在你的成本管理字典里可以容许特殊情况的存在,但前提是所有特殊情况必须经过你的特批;如果你想成为成本管理的高手,就必须坚持所有摆在你面前的特殊情况你一次也不批;所有自认为特殊的成本,在你面前只能得到两个结果:要麽你承认制度错误;要麽他承认自己错误!坚持以后你会发现,根本没有特殊的成本来找你,因为他来找你之前,必须拥有两样东西:一是一定能够使你屈服的信心;二是在你面前承认浪费了成本的勇气。 
六、不怕为成本控制犯错误  
       很多企业的管理人员都很担心,我这样坚决的控制成本,是否会有人说我是吝啬鬼,是否会丧失员工的信任和尊重,是否会犯错误!其实这都是无谓的担心,如果你希望别人都称赞你的慷慨,你需要用企业成本去换取别人的尊敬,我觉得你***离任何企业都远远的,慈善机构是一个***的选择。你也不必担心会反所谓的错误,为了控制成本所犯的错误,在这个世界上***容易改正,你只要把成本增加就可以了。  
七、不要花钱买埋怨  
       我见过很多成本管理做的很象样的企业,他们连员工用多少纸巾和喝多少水都严格控制;甚至一个离家在外的员工,用公司的电话给家里打了一个长途也必须罚款。但事实是这个企业的成本管理很差。他们采购的纸巾和水的价格都比其他企业高一倍;那个打长途被罚款的员工,后来至少挂断了100次潜在客户的电话。企业成本管理不是为了好看,也不是为了在会议上评比谁用的***少,关键是在你真正对外花钱的时候,而不是员工使用的环节。舍本逐末的结果,就是确确实实花掉了很多钱,但换来的是浪费更多成本的埋怨。
    如果你真正想服装实现从销售到营销的跨越,请记住:成本根本不是靠管理降下来的,成本一定是吓回去的。  


来源于:服装批发  http://www(dot)lanmeifushi(dot)com

[2011年 2月18日 10 : 12]      评论:[0] | 浏览:[235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个人空间 [323]
  最 新 发 表 
    服装经营模式由轻到重
    服装公司不遗余力的练三大内功
    出售商标是因为年事已高
    家居服左手市场右手产品
    家居服左手市场右手产品
    消费缺乏文化内涵
    收购后仍在法国研发设计
    产品诉求钻牛角尖
    服装款式动态营销
    服装款式更新频率营销
    鞋业营销在商场的运用
    实话实说营销方法
    服装品牌营销战略五大***
    服装企业营销使成本***优
    服装广告***人呈现出的新趋势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22
·
评论总数:41
·
访问总数:5071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