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不会飞
 域名:http://cbb65.blog.globalimporter.net/
 
  ·中国今后外贸发展趋势

鉴于***全面调整退税和***贸易加工政策,和美金汇率一直下跌的现状,今后中国外贸发展前景已经明然。

      不用说,***今年推行这些政策是处于贸易顺差,那么贸易顺差主要是来源于哪个方面?大家应该知道往年作外贸的闭着眼睛都挣钱,绝大部分老板都是不懂外贸,或者少懂。而且广州,深圳,珠三角,长三角做的都是大陆货,而现在大陆货越做越烂。

      那么,贸易顺差来源于哪?就是我们新一代的外贸人员。本人于99年毕业做外贸至今,前年自己就注册了公司开始做外贸。以本人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可以判断比我小1-2岁的外贸人员基本上都自己开始做了外贸。现在谁还帮老板打工。以前是老板只有一个,业务员一大堆, 现在是个个都是老板,问题就出在这里。

      而我们新一代的外贸人员基本上都不会做大陆货,当然也做不到。做的都是偏门,大部分都是工业加工产品,因为欧美都是工业化发达***。这些偏门的利润基本上都在2-3倍,甚至更高。 有没有看到,我们这一代根本于退税无关,不需要退税,很多人都是买单。美金汇率下跌和我们也基本上没有影响。即使选择交税,多交百分之十几的税影响也不大。大部分选择的是离岸公司,自己注册外贸公司或者工厂。而我们新一代的***多招聘2-3个办公室人员或者20几个工人,绝不会像老一代他们那样成为血汗工厂。

注: 偏门的含义: 偏门其实就是量小利大的产品,或者根据自己的经验寻找另一种模式去卖产品.    

      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这一代有100万个人能够在学校毕业后3-5年内自己做外贸,一年如果有50万-100万美金(当然做偏门也就这么多业绩了,主要是利润),一年的出口额就是5千亿到1万亿美金。你可以了解到***前几年的出口总额也就是8千多亿美金,而今年应该差不多为1万多亿美金。 而我们新一代只要出来做100万的人数就可以将出口总值增加一倍; 或者说只要100万人就可以替代老一代现有的工厂和公司。 试想,贸易能不顺差吗? 那些老一代的外贸公司和家大业大的工厂都要关门。如果美金汇率跌到7,那么80%的沿海外贸工厂和公司都要关门。

      可以预见今后美金汇率很快将跌破7,破6也是可能的。那个时候东南亚,印度,巴基斯坦将取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大家不要笑,因为现在很多工厂已经搬到东南亚,很多选择做内销和转行。这个就是趋势,社会现象。特别是现在***大学生都已经找不到工作,去当服务员,前段时间清华博士生跳楼就是明证。现在很多学生已经意识到其它专业都是不好找到工作的,而外贸或者国际贸易已经不是一门专业,而是技能,就像开车,现在谁还认为开车是一门手艺,这个是新一代的人必须具备的技能。以后做外贸的人越来越多。所以100万已经是近几年的事情,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自己出来做外贸。就像欧美那边一样,谁都多少做点国际贸易, 出口不行做进口.

     本人可以预见:
     1.今后美金汇率仍会大幅下跌,***将全面取消退税;

     2.今后中国的外贸将由我们新一代的外贸公司和工厂替代,不会在做大陆货,也不会出现家大业大的规模; 而且我们也不会集中在珠三角和长三角一代,而是分散在中国的各大中等城市。为什么不会集中在沿海城市? 因为从深圳到上海,珠三角和长三角都是老一代的地盘,他们离不开这个地方,这些地区对出口是有优势的,当然是对家大业大的工厂而言。 而我们这一代不一样,一旦在沿海城市创业成功,可以选择到内地省会城市或者上海往上的海边城市,因为那里工业污染不是很严重,比较适合生活。而我们这一代恰恰是为了让自己过上好的生活的;

    3. 家大业大的工厂将面临两大灭顶之灾, 逐步走向消亡:
      1).取消出口退税,贸易加工政策和美金汇率下跌(主要是美金汇率,顺差存在,汇率必然大幅下跌);
       2). 沿海家大业大的工厂和外贸公司都要一个共同点, 就是一窝蜂现象; 任何城市都有一个主要产业; 这里面已经是窝里斗的不行,价格拼的不行,广交会就是明证,即使不遇到我们新一代的竞争,市场利润已经斗的微乎其微. 

      而这两点将促使家大业大工厂和贸易公司走向消亡。现在很多港资企业已经搬到东南亚, 很多出口企业已经转到内地市场,退出外贸行业,具体大家可以看看网络上的报道; 我们新一代对这两点几乎感受不到,同时也促使我们新一代外贸人员要认清现实,竞可能的做量小利大的工业加工产品,出口欧美发达***,提高利润率。其实做欧美客户的外贸人士应该也知道,很多欧美客户,一年做几十,几百万美金的都是家里几个人,做贸易和做工厂并不需要家大业大,而是做利润,做自己的产品。

     4. 通过上面的观点,中国正在由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向了精简节约型产业, 达到了节约资源, 减少污染的目的. 只不过这当中是使用了替代而不是转型, 只不过***不能直言罢了。稍有工作经验的人应该知道,让家大业大的企业或者外贸公司转型做节约型产业是无稽之谈, 也无法做到。而且大部分大路产品也无法进行创新, 比如汽车配件,现在已经没有新产品出现了,没做的估计就是车皮和整车,其它产品都烂了, 而且质量都很好,但是价格垃圾。 所以创新对大路货没有多大意义.

     这个就是本人关于今年***政策做出的分析.

[2010年 9月10日 11 : 47]      评论:[0] | 浏览:[211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About Business,life,trade skill
  文 章 分 类 
· China Capacitor [44]
  最 新 发 表 
    如何申请尼日利亚SONCAP认证?
    SONCAP Nigeria Certification - 怎么样做尼日利亚SONCAP认证?
    一个草根穷人站长的SOHO之路(不定时更新)
    SOHO***年,和各位福友一起分享
    是否该继续SOHO?
    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申报系统10.0简易操作手册
    [转贴]提单系统知识 四
    [转贴]提单系统知识 三
    [转贴]提单系统知识 二
    提单系统知识汇总贴
    一个女大学生站长的人生故事(转载)
    SEO新人学习SEO5个月的经历
    学习SEO5个月
    SOHO分享:一部数码相机,做遍全球电子商务
    中国今后外贸发展趋势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9
·
评论总数:29
·
访问总数:13636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