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不会飞
 域名:http://cbb65.blog.globalimporter.net/
 
  ·是否该继续SOHO?

不能算彻底的SOHO,雇了4人,业务全是我一人开发,其余人主要是跑市场,跟单,杂活等....都是亲戚。
    外贸路上已经5年了,去年才注册了个体工商户,主要是为注册阿里巴巴用。从开始至今,每年都差不多,包括经济危机那年,都是利润在70-120万左右。我一直觉得小富即安,本人性格也不适合激进冒险(备注本人是女的),所以自己觉得很满足了。但与我同时起步的,不排除少数已经打退堂鼓,解散的,但有部分确实已经发展得很规范,有规模了。
    有时想想觉得自己还是有些失败,这么长时间,没有提高,一直在原地踏步,错失了一些扩大的机会。所以考虑是否该注册个正规的进出口公司,招兵买马,让事业扩展一些。可能有人说,未必要注册公司,费用大又不一定有效果。我主要是从招人的角度考虑,现在这种情况,未必招的到好的业务员,我已经意识到有人才才是发展的***关键,因为我的员工中有个别本来是招来做业务的,但能力不行,只好改作他用。并且以公司的角度,才能比较好地对员工进行管理,现在其实就是相当于SOHO,目前的员工都是亲戚,大家并没有什么上下班的概念,有事就做,没事一起去玩,或者休息,很自由的。事业处于瓶颈中,不发展,也许死路一套,这些年,我自己也懒散很多了,新客户开发的很少,基本是靠维护老客户,我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来寻求更好的发展。
    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也许保持原样,不要活的太累也是一种生活姿态,但没试一下,或许遗憾更多,更或许原样也维持不了.....

[2010年 11月26日 15 : 45]      评论:[0] | 浏览:[226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About Business,life,trade skill
  文 章 分 类 
· China Capacitor [44]
  最 新 发 表 
    如何申请尼日利亚SONCAP认证?
    SONCAP Nigeria Certification - 怎么样做尼日利亚SONCAP认证?
    一个草根穷人站长的SOHO之路(不定时更新)
    SOHO***年,和各位福友一起分享
    是否该继续SOHO?
    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申报系统10.0简易操作手册
    [转贴]提单系统知识 四
    [转贴]提单系统知识 三
    [转贴]提单系统知识 二
    提单系统知识汇总贴
    一个女大学生站长的人生故事(转载)
    SEO新人学习SEO5个月的经历
    学习SEO5个月
    SOHO分享:一部数码相机,做遍全球电子商务
    中国今后外贸发展趋势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9
·
评论总数:29
·
访问总数:1363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