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兆富
 域名:http://kr290710669.blog.globalimporter.net/
 
  ·企业信息化项目中制度建设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千年不变的道理,它同样适应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在十几年的信息化项目实施中,我深有感触。我的心得是:“没有规则的游戏,注定是玩不了;不没有制度保障的信息系统必定要失败!”

信息化项目的建设的过程,其实也就是信息化制度保障的建设过程,但是很多项目管理者或企业决策者,都意识不到制度保障对信息化项目的的重要性。

制度是信息系统管理的依据,是为信息系统保驾护航。通过制度将信息项目实施过程形成的新业务流程,运作模式沉淀下来,使得业务流程处理与操作有据可依,使得新的业务运作模式得以延续,而不是朝令夕改,使相关人员无所适从。

企业在信息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大都是责权利不明确的问题,导致各方利益无法协调到企业的管理目标上来。如:经常会出现各部门之间责任不明、职能不清、造成的后果就是扯皮、推诿。该干的事没有人干、不该干的事只要是自己有兴趣,抢着干其他部门的工作;出现混乱的局面的原因是责权不明确;岗位职能、相关业务流程、标准、实施规范、实施细则等的起草、编制、确认均没有一个明确的组织或个人来承担等等,从而影响项目实施的效果。

因此,企业在信息化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应该将业务流程的处理方式制度化与标准化,明确各部门的权责,明确哪些事情该由哪些部门做,应该如何做,何时做,何时完成,哪数据正确性与准确性应该由哪部门负责。

为了***相关的制度的执行,相应的稽核与审计制度,也必须建立。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完整制度保障体系。

制度是认知的结果,是信息的流动与积淀过程。制度是学习得来的结果,是文化选择的过程。制度是博弈的结果,是共同知识形成和运用的过程。


深圳市财富风云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dot)cffy88(dot)com/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大芬茂业城帝景峰3栋33C 
联系人:鲁经理
手机:13923762823
Email: visar@cffy88(dot)com
QQ:8862071
电话 :0755-28726491 4006-230-260(免长话费)
传真 :0755-84153080
邮编 :518112

[2011年 7月19日 9 : 42]      评论:[0] | 浏览:[562]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关注女性乳房健康,我们做的更专业。
  文 章 分 类 
· 海兆富 [333]
  最 新 发 表 
    绝世美乳这样练成
    七八成女性有乳腺增生
    乳房***害怕哪种文胸?
    乳腺纤维瘤的天敌——益美清!!
    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久治不愈,怎么办?
    治疗乳腺纤维瘤***益美清
    哪里的皮肤***敏感 解读***身体秘密
    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海兆富告诉您:乳腺增生治疗有哪些讲究
    40岁前不要做钼钯照相检查 射线对乳房有害
    白领女性要注意的乳房保养
    便秘会致使女性患上乳腺癌?
    两种常见乳房发育异常
    女人的乳房需要细心的呵护
    揉拉耳垂弹风池穴 可以预防乳腺增生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33
·
评论总数:34
·
访问总数:36361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