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兆富
 域名:http://kr290710669.blog.globalimporter.net/
 
  ·论ERP项目”一把手工程”

一把手工程的误解

      所谓的一把手工程就是老板工程。企业从接触到ERP系统时,就被灌输“ERP是一把手工程”的思想,企业的一把手一定要亲历亲为,一定要参加ERP各种会议,而有关ERP重大决议事项一定要企业一把手拍板决定,否则ERP实施的效果就不能***。

      但是,在实施ERP项目时,又会有多少个企业一把手亲历亲为?在ERP实施过程中,很多企业的一把手***多参加一下项目启动大会,做一下企业员工的动员工作,更不用说有关ERP项目的各种事项目亲历亲为了。其实,很多企业的一把手日理万机,很难做到在ERP项目中亲历亲为。那ERP项目是不是一把手工程呢?***是肯定的,ERP不仅仅是企业一把手工程,更是企业各部门的负责人的一把手工程。

      如何才能把ERP做成一把手工程呢?企业的一把手把需要充分授权给相关人员,代表自己在ERP项目中行施相关权力。


      一把手的***人的选择

      企业一把手日理万机,所以在ERP项目中一定要充分授权,让相关人员在ERP项目中行实施一把手的权力,代表自己实施相关的奖罚令或拍板决定其他事项。

      企业一把手选择的***人应该在企业中具有很高的威信,并具有高行政职位,有很高的责任感,能坚决拥护自己,支持ERP项目实施。***人的任命应该在企业中以公文的方式在企业中公布,明确***人所拥有的权力,如奖罚的权力、资源调配的权力、争议事项目的决定权等,还有所负的职责,对ERP项目负责,对一把手负责。企业一把手的***人,应该定期向一把手汇报项目的进度,所面临的困难,争取其的大力支持。

      企业一把手不应该选择外来的顾问做为自己的***人。外来顾问在企业中不具有行政权力来行施相关奖罚令,很难在企业中调动相关资源。


       为什么ERP不仅仅是企业一把手工程,更是企业各部门的负责人的一把手工程?

       ERP项目是企业一个全局性的项目工程,涉及到企业众多的部门,如果有一个部门不积极配合项目实施,都会影响到ERP的项目实施的进度及实施的效果,甚至会因一个部门不配合,而导致整个项目失败。

       企业各部门领导对ERP项目支持与否,直接会影响到本部门人员参与ERP项目实施的积极性,影响到本部门应用ERP系统的效果。因此,企业在实施ERP项目时,必须明确参与实施的各部门领导所肩负的责任,做好表帅工作,从行动与精神上与公司一把手保持一致,为本部门员工竖立好风向标,指导本部门员工配合ERP项目实施的工作。

      如果,企业部门的领导人对ERP采取的消极态度,甚至是抵触情续,都会影响到下属员工对ERP配合的积极,从而影响到与ERP有关的工作开展,影响到本部门实施的效果,甚至拖累整个ERP实施的进度.


     如何让各部门负责人户负起一把手工程的责任?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企业在实施ERP项目时,应该做好宣传工作,让企业各级领导与员工明白实施ERP系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企业管理与管理创新的需要。ERP的实施不仅仅可以为企业带来效益,***终受益的员工本身。ERP成功实施不但可以帮助员工简化工作,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学习新理念与技能,从而提高本身的素质。企业要让各级领导明白,理解ERP会成为他们管理的帮手,成为他们日常管理与决策的平台依据。只有这样才能激发大家实施ERP的热情,创造一个实施ERP的良好氛围。

      签署军令奖,采取强制性措施,必要时,须挥泪斩马谡。企业各部门的领导者应该明白配合ERP实施,是自身的责任,督促下属员工配合ERP实施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本部门ERP方面的工作没做好自己需要负责任的,而企业在制定ERP实施计划时,应该将相关工作与责任明确落实到相关部门主管或领导上。说服教育不是***的,对那些顽固不化,又不能接受新事物,不能与公司决策保持一致,不支持ERP实施,甚至采取对抗的部门主管,应该让他们腾出位置,以免影响ERP实施的结果。

      做好激励机制。在ERP实施过程,明确制定奖罚措施,对于配合不到,拒不执行相关工作的,受处罚的***个人应该是相关部门的主管或领导,再次是相关员工。积极配合ERP实施,并能按时,安质完成相关任务,取得好效果部门,应该予以奖励,奖励时应该首先员工,再次是领导。在ERP实施的整个过程中应该采取奖励先进者,鞭策落后者,这样才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ERP项目实施工程,不仅是企业一把手工程,而且是企业各部门主管领导的一把手工程。

深圳市财富风云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dot)cffy88(dot)com/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大芬茂业城帝景峰3栋33C 
联系人:鲁经理
手机:13923762823
Email: visar@cffy88(dot)com
QQ:8862071
电话 :0755-28726491 4006-230-260(免长话费)
传真 :0755-84153080
邮编 :518112

[2011年 8月2日 17 : 31]      评论:[0] | 浏览:[56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关注女性乳房健康,我们做的更专业。
  文 章 分 类 
· 海兆富 [333]
  最 新 发 表 
    绝世美乳这样练成
    七八成女性有乳腺增生
    乳房***害怕哪种文胸?
    乳腺纤维瘤的天敌——益美清!!
    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久治不愈,怎么办?
    治疗乳腺纤维瘤***益美清
    哪里的皮肤***敏感 解读***身体秘密
    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海兆富告诉您:乳腺增生治疗有哪些讲究
    40岁前不要做钼钯照相检查 射线对乳房有害
    白领女性要注意的乳房保养
    便秘会致使女性患上乳腺癌?
    两种常见乳房发育异常
    女人的乳房需要细心的呵护
    揉拉耳垂弹风池穴 可以预防乳腺增生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33
·
评论总数:34
·
访问总数:36507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