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兆富
 域名:http://kr290710669.blog.globalimporter.net/
 
  ·ERP实施的"二八现象"之的企业内部因素

关键字:ERP、管理软件、erp系统、erp系统管理、crm   
摘要描述:ERP系统项目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涉及到企业人力资源、营销管理、生产运维、后勤保障、财务管理与成本管理。

ERP实施的二八现象之的企业内部因素 ,深圳市财富风云科技有限公司 。

ERP系统项目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涉及到企业人力资源、营销管理、生产运维、后勤保障、财务管理与成本管理。系统项目实施过程不仅仅涉及到IT技术,而且涉及到统筹学、管理学、心理学等多种学科。ERP项目实施需要一个良好和谐的企业文化背景、需要一个至上而下,富有团结协作、具有责任心、善于接受新事物,新理念、执行力很强的团队。

实施ERP系统是为了让企业管理运作透明清晰化、数据化,使企业管理由原来混沌化变为清晰,由感性变为理念,为企业的各个部门绩效考核提供数据依据,为企业决策者提供帮助。

例如,企业的采购物料成本从年初到年末变化是否与市场变化相符,采购成本的控制是否符合预期目标;销售费用与销售业绩是否匹配;库存成本升高是由于物料计划不合理造成重复采购,还是由于太多产品设计变更造成库存物料无法使用等等。

ERP项目的实施不是企业某一个部门的事项,而需要企业相关的各个部门分工合作按质按量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需要着眼于企业全体的利益,牺牲个人或部门利益。在实施过程中,只要有一个部门出现不配合,就会影响到整个项目实施的效果。如,工程部或开发部的物料清单不正确,会造成物料需求计划的需用物料错误,从而导致采购物料错误,出现生产用料错误,***终出现品质异常;仓库不按规章要求及时在系统时处理物料的进出,那系会导致系统库存数据失真,可能导致物料需计划中用量的错误;采购价格的不正确可能会导致对供应商货款的多付与少付等等。很多企业ERP的项目的失败,是因为企业内部的各个部门象一盘散沙,各个部门各自为政,缺乏责任心、执行力差,使项目的实施计划与相关决策得不到落实;一些部门或人害怕ERP系统实施成功(数据透明化)威胁到自身的利益,从而人为制造各种困难,设置各种障碍,抵触ERP系统的实施。在这种状况,就需要企业的实施团队进行广泛的宣传与动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企业决策者对于顽固不化者,不能适应企业变革者要善于淘汰。

ERP是企业管理的全新理念,ERP项目实施预示着企业管理的变革,意味着打破旧的管理机制,需要建立新管理理念与管理体系。新的管理理念与管理体系是建立在现有的管理机制之上。因此,在现有的管理体系与企业文化背景下,必须要有一个善于学习与接受新事物、分工与协作、团结而富有执行力团队,企业的信息化革命与ERP项目的实施才会有人文基础环境。也就是,企业现有的管理体系与企业文化背景对ERP项目的实施有着很大的影响,甚至关系到项目的成败,但是项目实施成功也会对企业现有的管理体系进行了革新,使企业管理得到一个质的提升,这两者的关系是互相影响,相辅相成的。
电话:0755-28726491   4006-230-260(免长话费
传真:0755-84153080
手机:13923762823
网址www(dot)cffy88(dot)com
邮箱:visar@cffy88(dot)com
QQ:8862071,861725263
公司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布吉大芬茂业城帝景峰3-33C
  

[2011年 8月15日 15 : 52]      评论:[0] | 浏览:[584]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关注女性乳房健康,我们做的更专业。
  文 章 分 类 
· 海兆富 [333]
  最 新 发 表 
    绝世美乳这样练成
    七八成女性有乳腺增生
    乳房***害怕哪种文胸?
    乳腺纤维瘤的天敌——益美清!!
    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久治不愈,怎么办?
    治疗乳腺纤维瘤***益美清
    哪里的皮肤***敏感 解读***身体秘密
    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海兆富告诉您:乳腺增生治疗有哪些讲究
    40岁前不要做钼钯照相检查 射线对乳房有害
    白领女性要注意的乳房保养
    便秘会致使女性患上乳腺癌?
    两种常见乳房发育异常
    女人的乳房需要细心的呵护
    揉拉耳垂弹风池穴 可以预防乳腺增生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33
·
评论总数:34
·
访问总数:36499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