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卫佳
 域名:http://imadin.blog.globalimporter.net/
 
  ·热钱压力冲击亚洲金融市场


“今天又是美元全线遭受抛盘压力的一天。”吉隆坡一位交易商27日说,“许多亚洲央行正买进美元以减缓连日来亚洲货币的涨势。”
  亚洲货币兑美元27日飙升至新高,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将失去AAA评级的预期升温,从而大举抛售美元。另外有分析称,新兴经济体的接连加息令热钱蠢蠢欲动,可能导致汇市进一步震荡。
  多数亚币汇率创新高
  美元颓势27日在亚洲市场货币的走势中得到集中体现,亚洲货币对美元的汇率纷纷创下数月乃至数年来的高点。
  当日,美元指数跌落至三个月低位,美元兑日元跌至77.68日元,上次触及该水平是在3月17日,当时该汇率受到日本大地震及海啸的影响;因澳 大利亚第二季度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澳元兑美元创出30年来新高,升至1.1062美元;美元兑新加坡元触及历史低点,一度跌穿关键心理支撑位 1.2000新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创14年新高,美元跌至2.938林吉特;印度尼西亚盾兑美元升至七年高点;韩元兑美元一度逼近3年来高点;菲律 宾比索兑美元汇率近来也达到3年来***水平。
  同时,覆盖亚洲地区10种交投***活跃货币表现的彭博-摩根大通亚洲美元指数一度触及119.86的14年来***点。另外,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日前升至12年来新高,显示新兴经济体货币普遍走高。
  “美元普遍走软,亚洲货币预计仍有可能走高,总体趋向避险的环境可能对亚洲货币不利。”香港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分析师表示。
  菲律宾财长普里西马说,美国未能达成债务协议导致人们对美元“丧失信心”,可能“加快寻找替代储备货币”的脚步。他还说,美国领导人“不得要领”,正在危及美元作为全球贸易与金融预设货币的卓越地位。

[2011年 7月29日 14 : 56]      评论:[3] | 浏览:[116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瓦文 [273]
  最 新 发 表 
    个人英雄主义应当在团队中淡化
    用智慧来获取自己的快乐
    城管和摊贩的矛盾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阿拉法特的橄榄枝和枪
    看九一一十周年
    得民心者得天下亘久不变
    教育是民族前进的命脉,怎么能断?
    中国的茶道是一种传承
    中国的形象工程什么时候才能觉悟
    月饼税叫人情何以堪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西方的小报文化让人恼火?
    美国会不会成为世界的大“茶包”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72
·
评论总数:145
·
访问总数:25815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