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卫佳
 域名:http://imadin.blog.globalimporter.net/
 
  ·内心的修炼才能淡看人生


     外国人和中国人对生命的修炼方式不一样,外国人看重对形体上的,中国人重内心的修为。所以你可以看到西医是杀菌消毒,做手术。而中医则是把人看成大自然一样,重视平衡。
     所以国人修炼内心以后,心胸自然就更加宽广。把人生看成很淡,不大喜亦不大悲。人,这一辈子很短暂,但是却又很漫长,漫长的不是时间,而是心境。古往今来,文人墨客,艺术大师,无不为一种追求而倾尽余生,他们的世界是精彩的,是充实的。修养是日积月累的,但同时也是与时俱进的。好的修养,不仅仅是为生命增色。心胸的宽广可以让我们驰骋于茫茫草原,翱翔于无际的天空, 翻滚于隽永的海洋。是啊,生命有穷,却又甚于无穷。一段旅程不在乎路程的长短,而在于它的宽窄,我们无法预测我们还有多少尘缘,但我们可以握住我们仅有 的,我们身边的,那些点点滴滴,我们可以同样去感受着每天初生的太阳,可以隐约看见远方绮丽的花朵,我们可以悠然的行走在茂密的丛林中,聆听那些嬉戏游弋 的群鸟,看他们多姿的飞跃,看身边来来往往匆忙而缓慢的人影。我们可以观赏着季节的轮回,也同样可以感受着成功带给我们的喜悦,纵然就是失败了,至少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还有时间去弥补,去奋进。    生命需要心灵的感悟,心灵也需要生命的蔓延,心灵的纯洁可以氤氲出生命的美丽,生命的波澜可以凸显出心灵的淡然。放慢生活的节拍,减速匆匆前行的步伐,平伏骄躁的心情,淡淡的深吸一口气,缓缓的呼出,你会发现,如一杯白开水,细细品味,依然有它的味道。

[2011年 8月26日 13 : 17]      评论:[0] | 浏览:[118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瓦文 [273]
  最 新 发 表 
    个人英雄主义应当在团队中淡化
    用智慧来获取自己的快乐
    城管和摊贩的矛盾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阿拉法特的橄榄枝和枪
    看九一一十周年
    得民心者得天下亘久不变
    教育是民族前进的命脉,怎么能断?
    中国的茶道是一种传承
    中国的形象工程什么时候才能觉悟
    月饼税叫人情何以堪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西方的小报文化让人恼火?
    美国会不会成为世界的大“茶包”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72
·
评论总数:145
·
访问总数:25813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