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卫佳
 域名:http://imadin.blog.globalimporter.net/
 
  ·心口不一不仅仅是官员的劣根性


 素来心口不一、口蜜腹剑之人都不是什么正派人物。但是这种人又大有人在,也别是中国的官场中,被发现的和未被发现的更是比比皆是。当他们在台上高喊口号反腐、反贪的时候,下台之后却是凭借手中的权力大把大把的捞钱,以权谋私,公饱私囊。
 原浙江省纪委***王华元,东窗事发前两 天还在反腐倡廉大会上慷慨陈词:“公开是监督的前提,阳光是***的防腐剂”。此外,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不飘浮、不做秀、不忽悠”的“为政宣言”,中山市前市长李启红入选2009“***品牌市长”的“光辉事迹”,亦曾传播一时,引来媒体和群众的一片赞誉,再到23号,广州市花都区原区委***潘潇被控受贿500多万元。在为官上,“才子***”很“低调”:平素“不少讲话都是照稿念,很少自由发挥”,也很少公开露面、接受记者采访。在反腐上,“才子***”却很“高 调”,信誓旦旦:自2005年至2011年,每年都会有至少一次的反腐讲话,要求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民掌好权、用好权。就在“出事”前不 久,还在花都区纪检大会上高喊“要毫不动摇地反腐败”、“规范领导权力的正确行使”。
 今次,花都“才子***”落马警示我们:带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它可能是鸟人。吾等平民百姓要多长个心眼,对那些“低调”为官,明明视钱如命、贪得无 厌,却要装成超凡脱俗、两袖清风,“高调”反腐,甚至“廉政佳话”频传的官员,切莫被他们一时的表象所惑,切莫给他们匆匆戴上“清官”、“好官”的帽子, 而是要“听其言”、“观其行”、“察其质”,用火眼金睛看穿他们“袈裟下的骨子”,使其露出“麒麟皮下的马脚”。
 口里骂着贪官,心中却向往着做贪官,回到家里,还要责怪老爸当初为啥不努力,不能成贪官!不然的话,俺也是贪官的儿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了!口里骂着公务员,也不管这公务员到底是规规距距的小公务员,还是贪污受贿的官员,反正老子就是看不惯!但另一方面,却有大批***大学生争相报考公务员,而且一旦进入行政圈子,马上进入角色,觥筹交错,吹牛拍马,“入流”得比谁还快!
 我们还是那个阿Q,永远喜欢自欺欺人。人民愤怒了,冲好心***喊:“你既然不知道在哪里能够治麻子,为何要告诉我脸上有麻子呢?!”柏杨们一脸无辜地说:“我只是看你自己好象没有察觉,实在忍不住了才提醒一下。”

[2011年 8月30日 12 : 53]      评论:[0] | 浏览:[1384]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瓦文 [273]
  最 新 发 表 
    个人英雄主义应当在团队中淡化
    用智慧来获取自己的快乐
    城管和摊贩的矛盾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阿拉法特的橄榄枝和枪
    看九一一十周年
    得民心者得天下亘久不变
    教育是民族前进的命脉,怎么能断?
    中国的茶道是一种传承
    中国的形象工程什么时候才能觉悟
    月饼税叫人情何以堪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利比亚反对派真的胜利了吗?
    西方的小报文化让人恼火?
    美国会不会成为世界的大“茶包”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72
·
评论总数:145
·
访问总数:25808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