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金融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20031
 
  ·美国11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至8.6%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了1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下降至两年以来的***水平,但雇主新聘的员工人数少于预期,且雇员收入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所取得的进展有限。

  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称,11月份失业率下降至8.6%,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水平;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人,其中超过半数新聘员工来自于零售商和临时支援机构(temporary help agency)。报告还显示,10月份经修正后的非农就业人数为增加10万人,超出此前初步报告的数据。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5万人,预测范围在增加7.5万人到增加17.5万人之间。

  另据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11月份失业率为9%。失业率的下滑反映了就业人数增加27.8万人,以及劳动力人口减少31.5万人。报告同时表明,美国长期失业者人数有所增加,失业时间达到27个星期或以上的失业者在所有失业者中所占比例从42.4%上升至43%。

  按行业类别划分,11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2000人,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9000人,也低于上个月的增加6000人;服务业的就业人数增加12.6万人,其中5万人来自于服务提供商为假期购物季节聘用的零售部门员工;临时工就业人数增加2.23万人。与此同时,建筑业公司的就业人数减少1.2万人。

  从***部门来看,11月份***机构的就业人数减少2万人,其中州级和地方***的就业人数减少1.6万人,联邦***减少4000人。不计入***机构在内,11月份私人部门的员工人数增加14万人,10月份经修正后为增加11.7万人。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11月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5万人。经修正后,9月份和10月份的就业人数比此前公布的数据增加7.2万人。

  11月份的劳动力参与率从64.2%下降至64%,就业不足率从16.2%下降至15.6%。所谓“就业不足率”(Under-employment Rate),是指包括更希望获得全职岗位的兼职人员以及希望工作但却放弃寻找的人员在内的失业率。

  11月份雇员平均时薪下降0.1%,至23.18美元;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为34.3个小时。

  报告发布后,股指期货维持此前涨幅。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33(北京时间21:33)为止,本月到期的标普500指数合约***上涨1.3%,至1259.6点;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从昨天的2.09%上升至2.13%。(金良/编译)

[2011年 12月3日 9 : 35]      评论:[0] | 浏览:[75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博弈金融 [86]
  最 新 发 表 
    评级机构轮番发难 法英平息口水仗
    穆迪预警欧盟***评级 欧元大跌
    屏息静待峰会结果 市场盼欧元区领袖悬崖勒马
    欧洲或增强救助基金 标普警告EFSF评级
    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 标普警告欧元区评级
    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下调 释放近4000亿资金
    美国11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至8.6%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欧盟公布欧元稳定债券计划
    欧盟将推欧元债券 实施前景尚难预料
    索罗斯怎么判断中国地产价格走势
    欧洲央行出手救市 意大利债务危机暂缓
    欧洲银行业借贷成本激增 欧元承压
    意大利总统任命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6694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