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oig898928
 域名:http://nvoig6000220.blog.globalimporter.net/
 
  ·充满自信,不甘平庸

 有这样一个实验:一位长跑运动员参加一个五人小组的比赛,赛前教练对他说,据我了解,其他4人的实力并不如你。
   
   于是,这名运动员轻松地跑了***名。后来教练又让他参加了一个十人小组的比赛,教练把平时其他人的成绩拿给他看,他发现别人的成绩并不如自己,他又轻松跑了***名。
   
   再后来,这个运动员又参加了二十个人的小组比赛,教练说,你只要战胜其中的一个人,你就能取得胜利,结果,比赛中他紧跟着教练说的那个运动员,并在***后冲刺时,又取得了***名。
   
   后来,换了一个地方,赛前,关于其他运动员的情况,教练并没和他沟通过,在五人小组的比赛中,他勉强拿了***名,后来十人小组的比赛中,他滑到了第二名,二十人的比赛中,他仅仅拿了第五名。而实际的情况是.这次各个组的其他参赛运动员,同***次的水平完全相同。
   
   是的,生活中的我们往往就是这样,欠缺对,对手能力的估量,而往往给自己安排着一个较低的位置,就像上学时的学生们:小学的时候,自己是班里的佼佼者,觉得***名非自己莫属;升到初中后,人多了,觉得自己能考个前十名就不错了,于是一旦考到前十名,便沾沾自喜;高中以后,定的目标更低,即便***稍有出入,也会安慰自己道:高手这么多,已经很不错了。就这样,他就会一步步从***走向了平庸。
   
   一个著名的企业家曾经说过,一个***的人才,他的自信力,恒久不衰。假使我们原先是一块金子,也***后会因为缺乏永恒的自信,而甘心变为一粒沙子。我们原本是***的。只不过,是我们缺乏自信心,一步一步把我们从***的高位上拉下来,一直拉到了平庸的位置上。自甘平庸,是人生的一场灾难,也是人生的悲剧。只是,更多的时候,是我们自己,导演了这场灾难和悲剧。
   
   任何人都不是无所不能,所以免不了求人。其实,很多时候,求人真的不如求己,别人能做到的,也许你也能做到。
   
   国画大师齐白石三十二岁时,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乡村画师。那年他的家乡来了一位号称篆刻名家的文人,求他刻印的人很多。作画是需要用印的,可齐百石是木匠出身,不会篆刻,平时作画用的***都是找人刻的。于是,他拿了一方寿山石去求那人刻枚***,那人看也没看,就随手放在了一边,说让他过几天去取。
   
   过了几天齐白石去取。那人退还石章说:“磨磨平,再拿来刻!”齐白石见寿石光滑平整,心下就很郁闷,但既然人家这么说,只好耐心打磨了很久再送去。(励志文章  www(dot)lz13(dot)cn)谁知那人又是连看也不看,仍随手搁在一边。又过了几天去问,仍退还寿石,态度倨傲地让齐白石回去再磨。齐白石气愤之下,收回寿石,决心自己学习刻印,以后再不因此受制于人。齐白石说干就干,没有刻刀,他就找到一把修脚刀动起手来,并连夜刻成一方***。
   
   第二天,齐白石把自己用修脚刀刻的这方印拿给别人看,没想到居然赢来一片夸奖声。从此他不断向方家请教刻印方法,并参用雕花手艺,慢慢地学起篆刻来。靠着这种不甘平庸的精神,齐白石***终成为集诗、书、画、印于一身的艺术大师。
   
   试想,如果当时那个人爽快地把***给齐白石刻好了,还会有自成一派的齐白石篆刻艺术吗?看来,即便是大师,潜能也要靠激发,但关键是你别自甘平庸。
   
   还有一个故事。据传,有一天,东坡居士曾就观世音大士念经坐像,向老朋友佛印禅师发难:“彼自是观音,何必还要念自己的经?”
   
   佛印笑曰:“求人不如求己。”
   
   不但智睿地化解了东坡的发难,而且让世人回味无穷,获益匪浅。
   
   万事我们都会去求观音,却不知观音手持念珠也是在求自己。自己不努力,别人再使劲儿,也于事无补,***多只能使你变得更懒惰、更具有依赖性。别人***了,平庸的还是你自己。
   
   求人不如求己,因为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一切都要靠自己。把别人的阻力变成助力,把别人的帮助化成动力,自己的前途自己去把握,才能走向辉煌。只要心中有一片阳光,充满自信,不甘平庸,我们自己也是观音。 

[2012年 2月17日 10 : 56]      评论:[0] | 浏览:[154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深圳优登仕科技,学海舟 [12]
  最 新 发 表 
    无压汽油焊割机,火焰切割机的使用
    充满自信,不甘平庸
    学会承受痛苦
    选择项目***法宝
    【何处才是停留的终点】【何处才是成功的终点】
    逆势出击 学海舟点读机将创造神话?
    点读笔在幼教市场中的规模
    非常有哲理30句话,太搞笑了
    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我的岁月是我未完成的路
    学海舟点读机市场分析
    英语点读机市场分析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2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3522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