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檬幽
 域名:http://blanniemeng.blog.globalimporter.net/
 
  ·港口动态

1 釜山港拟停收集装箱税费 
韩国釜山港从明年1月份起停止对进出其港口的集装箱征税。韩国海事渔业部表示,韩国***将对每个集装箱取消19.5美元的税费。韩国***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港口投资计划,从而确保该国在面临来自中国的巨大竞争中有机会成为东北亚物流中心。 

2 利物浦港建新集箱码头 
英国利物浦港决定建设岸线长800米、面积为17万平方米的新码头,吞吐能力为60万TEU,从而将全港的集装箱吞吐能力提示到150万TEU。投资额为8000万英镑。可同时装卸2艘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建成后规模居英国第三。 

3 海湾集装箱码头业务增长迅猛 
阿联酋海湾集装箱(Gulftainer)公司在胡尔发坎港及沙迦港经营的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快速增长。两码头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0%及20%。公司计划投资扩建码头基建及增购设备以应付贸易增长。 
至现时为止,胡尔发坎集装箱码头(KCT)2005年吞吐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0%,预计全年的吞吐量将首次达到200万标箱;沙迦集装箱码头(SCT)现时吞吐量22万标箱,较04年同期上升20%。 
KCT的增长,主要是来自原有班轮航线及多家班轮公司开展业务。其中法国MacAndrews及达飞轮船合作的新东非航线将挂靠胡尔发坎港。而SCT的增长原因是多条主要航线增加到沙迦港。 
海湾集装箱公司商务经理纳托尔表示,增长的原因是由于沙迦的贸易增长强劲;而杰贝阿里、杜拜等主要枢纽港口的挤塞问题,增加了货物配送时间、成本,迫使船公司寻找其它港口运作,以疏导主要港口的挤塞。 
为保持集装箱运输的增长,海湾集装箱公司将在两个码头进行投资计划。KCT***期扩建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将加建400米长岸线、16米水深泊位,配有四台超巴拿马型岸吊,并有数台跨式龙门轮胎吊及拖车等设备支持。新设施将赶及处理于2006年1月挂靠码头的达飞轮船8,200标箱新货柜船。  沙迦集装箱码头预计于2006年进行增加巴拿马型岸吊数目及加深海口、内港及岸线的水深***少一米等工程。新大型活动式岸吊已在沙迦集装箱码头投入使用,以辅助原有的两台岸吊。 
去年,海湾集装箱公司开设沙迦内陆集装箱仓库(ICD),每月处理量9,000至10,000箱次。纳托尔表示,ICD处理所有来自胡尔发坎集装箱码头的本地货物,亦正吸引沙迦及杜拜地区的工厂使用。而且ICD能减少重型货车在城市内道路行驶的数目。 
除了沙迦地区的投资外,海湾集装箱公司正在阿联酋以外寻找更多发展机会。去年该公司获科威特港务管理局任命为官方顾问,正与当局进行合作项目包括翻新两座活动式起重机,将与两台固定式龙门吊配合使用,能减少等候时间,及增加吞吐量。  


本文章2007-03-22 13:34:20由勐檬幽幽进行编辑!!

[2007年 3月22日 13 : 34]      评论:[0] | 浏览:[269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ON MY WAY TO UNKNOWN PLACE
  文 章 分 类 
· ENGLISH CORNER [5]
· EMOTION ***CE [2]
· LANGUAGE SKY [6]
· NOTE BOOK [0]
· TRUE STORIES [11]
· INSPECTION [2]
  最 新 发 表 
    Greetings at the airport
    Convention & Exhibition English
    HACCP***含概内容
    LOVE POEMS ---No.1
    Seafoods
    箱包英语
    初八八点上班
    Wish all that everything went well
    My dream came true
    How can I face this life?
    请给我一块记忆的橡皮擦吧!
    诗词
    航空动态
    港口动态
    海运动态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4
·
评论总数:11
·
访问总数:18028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