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天下
 域名:http://007linglingqi.blog.globalimporter.net/
 
  ·美国可能于4月初攻击伊朗


 
  伊朗扣押英国水兵事件至4月1日仍无缓和迹象,不过英国方面3月31日在此事上的语气已比前两日有所松动。但在英国***态度松动的同时,原本同这一事件保持一定距离的美国***却突然变得强硬起来。美国总统布什3月31日说,伊朗扣押英国士兵的行为“不可原谅”。另据俄罗斯新闻社、《耶路撒冷邮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等报道,美军已差不多完成了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的准备,将可能在4月初对伊朗的一系列目标发动打击。

  英国

  计划派特使有意和平解决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4月1日报道,英国***计划派遣一名海军上校或准将级别***作为***特使前往德黑兰,向伊朗******,在没有得到允许情况下,英国海***员将来决不有意进入伊朗领海。这一计划3月31日在英国“内阁简报A室”(Cobra)会议上得到了讨论。路透社、美联社等西方媒体都转载了这一消息。

  英国每遇***紧急问题时,便会召集由各相关机要部门负责人参与的“内阁简报A室”会议,如在2005年7月7日伦敦遭受恐怖袭击后。

  在此之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于3月29日表态,英国不会同伊朗举行“讨价还价”式的谈判。他说英国将加大压力,让伊朗明白除无条件放人外,任何事都不能缓解当前局势。

  但英方态度在3月31日明显变软。英国外交大臣玛格丽特·贝克特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欧盟***外交部长会议上呼吁尽早和平解决这一争端,并表示英国愿与伊朗对话。她说:“我认为发生这种情况大家都很遗憾,我们希望的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多数英国民众反对武力解决

  新华社电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3月31日刊登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多数英国民众反对使用军事行动解决英国海军士兵被伊朗扣押事件。

  这项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反对使用武力,哪怕是作为“***后手段”;44%的受访者表示,一旦外交努力失败,他们支持使用武力。

  调查显示,40%的受访者支持英国***目前采取的继续外交努力的做法,26%的人认为英国应该向伊朗道歉以换取被扣押士兵的获释,只有17%的人认为英国应该对伊朗实施制裁,而认为英国***现在就应该准备武力解决问题的人只占7%。

  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相信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外交大臣贝克特能成功解决事件,但28%的人持相反意见。

  这次民调是以电话随机采访762名英国成年人的方式进行的。

  伊朗指责美国犯其领空 同时抗议英军枪击领事馆

  新华社电(记者 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阿巴丹市革命卫队指挥官阿格利4月1日说,两架美国飞机3月31日侵犯了伊朗领空。

  伊朗官方电视台网站援引阿格利的话说,美国飞机从阿巴丹市的西北方“侵入”伊朗领空,然后从西南方向离开。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拖出长串白色烟雾,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注意”。阿格利没有指明美国飞机的机型以及“侵入”事件持续了多久。他还说,美国飞机此前曾多次侵犯伊朗领空。

  阿巴丹是靠近伊拉克边境的伊朗著名石油城。

  伊朗学生通讯社4月1日报道,伊朗已向英国***驻德黑兰使馆发去公函,抗议驻伊拉克英军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伊朗领事馆附近开枪。

  ***认为两伊海疆分界向无定论——水兵争端无从谈起

  在受到广泛关注的伊朗扣押15名英国水兵事件中,双方一直就事发地点处于伊朗海域还是伊拉克海域争执不休。担任过英国驻外大使和英外交部海事司负责人的******克雷格·默里3月31日撰文认为,两伊领海边界从未明确界定,英、伊有关事发时水兵身处何处的争执无从谈起。

  默里担任过英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1989年至1992年间曾主管英外交部海事司,熟悉海事问题,在领海边界划分问题上具有一定***性。默里3月31日在英国《每日邮报》上发表文章说,海湾各国海域边界问题非常复杂,向来没有定论。

  伊朗与伊拉克南部边界一般以流入海湾的阿拉伯河水道为界,双方1975年就阿拉伯河水道边界划分达成协议,但协议涉及范围并不包括海岸低潮线以外的部分。这一协议签订时两伊战争尚未爆发。两伊战争过后,两国领海边界问题变得更为复杂。

  默里总结说,伊朗和伊拉克的领海边界短期内不太可能得到准确而公认的划定。新华社记者 耿学鹏

  美国

  布什称伊朗行为不可原谅

  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3月31日发表讲话,称伊朗扣押英国士兵的行为“不可原谅”,呼吁伊朗释放扣押的15名英国士兵。

  布什当天在马里兰州戴维营与到访的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就扣人事件作出上述表态。这也是布什首次就这一事件表明立场。

  “扣人事件问题严重,因为英国士兵当时处于伊拉克水域。这种行为不可原谅,”布什说。当被问及如果被扣者是美军士兵美国是否会动用武力时,布什并未正面作答,只表示完全赞成英国***试图以和平手段解决这次事件。

  布什同时表示反对用在伊拉克被美军扣押的伊朗人交换英军士兵。“我支持首相(托尼·布莱尔)的说法,没有交换的可能。伊朗必须释放英国士兵,他们是无辜的。”

  伊朗海军3月23日在海湾水域以非法入侵伊朗水域为由扣押15名英国士兵,而英国则宣称这些士兵当时处于伊拉克水域,要求伊朗释放他们。英军士兵被扣地点是英伊双方的争执焦点之一,双方均出示证据以证实自己的说法。目前这15名英国士兵尚未获释。

  美国4月初可能发动攻击

  俄罗斯新闻社于3月30日报道,俄方情报机关掌握的情报显示,美军已差不多完成了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的准备,将能在4月初利用***对伊朗的一系列目标发动打击。这一报道称,美军在海湾军演中演习了这一打击计划。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更称打击时间可能就在4月6日4时至16时。不过俄罗斯国防部方面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这一报道纯属猜测,国防部“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按照《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说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已经警告,美方可能在4月初发动对伊朗的打击。伊朗军界人士更担心,策划英军水兵被伊方扣押事件就是检测伊朗对武装进攻准备情况的一个“阴谋”。伊朗民兵志愿者团体动员穷人组织已有数万名成员抵达两伊边境地区,防范美军入侵。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2007年 4月2日 14 : 0]      评论:[0] | 浏览:[244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来者是客。楼主麦戈再次热烈欢迎您的到来!!! 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
  文 章 分 类 
· 我是怎样走上外贸之路的 [29]
· 外贸心情 [10]
· 转载 [72]
· 我心飞翔 [39]
· 艰辛外贸 [84]
· 奢侈地活着 [21]
· 你来我网 [11]
· 诗来诗往 [11]
  最 新 发 表 
    胡汉三又回来了
    大 漠 草 莽
    七言随笔
    {原创} 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原创} 一封写给未来妻子的信
    No dream no money!
    电子邮件免责声明技巧
    “中国工人”不该被遗忘在繁荣的角落
    关于抵制恶俗艺人***的恶俗广告的恶俗产品的倡议
    47个爆笑句子
    【原创】女人单身太久的信号
    女孩结婚前应该知道的10件事
    男人***吸引女人的40个精彩瞬间
    “钻石王老五”的30件猎艳利器
    女人眼中的五种***男人
    女人***想要得到的六种男人
    值得男人珍爱一生的七种女人
    男人永葆魅力的10件法宝
    女人嫁不出去20条理由
    男人在女人眼中可爱的11条理由
    男人***讨厌女人做的六件事
    妻子***怕自己男人做的十件事
    女人该为你的男人做33件事
    •中国男人必须要说出口的九句话
    巧吃苹果三天减轻3公斤
    7天减20斤 黄瓜鸡蛋刮油
    考研英语狂背作文
    {原创} 女人单身太久的信号
    LOVE 好文章
    从护士到打工女皇 --吴士宏的故事
    世界名车——麦巴赫 重出江湖
    胡总早为武统台湾做好准备:现在正一步一步实现!
    女性对绅士男人的100条超完美要求
    娃哈哈使出***锏
    营销的正确思维从哪里来
    经商必读:狼的***处世哲学
    与不同拍板人的谈判高招
    商人成就美妙人生的妙语集锦
    文化产品走出去:中国元素是核心竞争力
    文化产品走出去:中国元素是核心竞争力
    别让爱情毁在爱的第二阶段
    女人变心前会有的10个反常举动
    標題:笑死人的中國片英文翻名(爆笑)
    2005湖北高考0分作文
    主题: 2007***欠抽!!(说得极好!!)
    爆笑:纽约就是中国人的殖民地
    外贸采购员必备技巧
    男人不可不知:女人难以忍受的十一件事
    都市男女的30声幽默叹息
    国外客户来访时如何接待?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76
·
评论总数:723
·
访问总数:97450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