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域名:http://yangfanzhe.blog.globalimporter.net/
 
  ·CAD解决方案

付现交单(Cash Against Documents,简称CAD),属交货时付款之销售条件,此种付款方式为卖方买卖契约之约定,在出口地完成出口装运后,备妥后运单据(Shipping Documents)在出口地、进口地或第三国向买方***之银行或代理人提示单据并收取货款,其作业流程及风险如下: 
一、卖方(出口商)在出口地向买方***之银行提示单据;收取货款。 
买卖双方订立买卖契约。卖方(出口商)将货物交付船公司装运取得提单,卖方将装运事实通知买方(进口商),买方依约将货款向银行申请汇付,汇款银行将款项汇给出口地之***付款银行。出口地付款银行收到汇入汇款后,依汇款指示通知卖方(出口商)。卖方向出口地之***付款银行提示货运单据,请求付款。付款银行取得货运单据后付款。付款银行将货运单据寄交进口地之汇款银行。汇款银行收到寄达之货运单据后,通知买方领取单据。买方凭货运单据向进口地之船务公司(出口地在进口地之船务代理)换取小提单 (Delivery Order)。 买方凭小提单,及相关单据向海关报关,缴税后领取货物。 
由于货款之交付在出口地,出口商在出口地未收妥货款即不交付提单,风险较小,惟对进口商而言,必须先将货款交付出口地之付款银行,等于先付款后收货,财务压力甚大,除非货品甚为抢手,实务上实不多见。 
二、卖方自买方所***出口地之代理人提示货运单据,请求付款,其关系人仅出口地之付款银行改为出口地代理人(非银行)而已,对买卖双方风险与前同不再烦述。 
三、卖方委托其出口地之往来银行(托收银行)向进口地银行(代收银行)提示单据请求代为收款,其作业流程如图二。 
买卖双方订定买卖契约。卖方(出口商)依约将货物托交船公司(运送人)运送,并取得提单。卖方将货运单据委托出口地之银行(托收银行)收取货款。出口地之托收银行将委托之货运单据寄交进口地之代收银行(进口商***之银行。进口地之代收银行通知买方,付款赎单。买方将货款交予代收银行。代收银行收妥货款后将货运单据交予买方。买方凭提单向进口地之船公司换取小提单,以便报关提货。代收银行将收妥之货款汇交出口地之委托银行或贷记委托银行在代收银行之同业存款帐内,或将货款汇寄托收银行***之帐户内,并寄出进帐通知(Credit Note)。托收银行收妥货款后通知卖方领取。 
CAD若约定在进口地付款交付单据,则实际上与D/P(Document Agains Payment) 十分相似,所不同的是D/P付款方式中,卖方需开出汇票向买方收取货款。而CAD付款方式仅凭货运单据收取货款,并不开发汇票(Draft)卖方风险与D/P相似。 

贵公司若予以CAD为付款方式交易时,为使风险降至***程度,其作法建议如下: 
宜先对买方之信用详加调查。 
买卖契约明定付款地及付款人(以著名之银行为妥)。 
宜采出口地银行,或出口地代理人提示货运单据收款为宜。 
买卖契约中使用本条件,其用语如下: 
Terms Payment:Net Cash Against Documents Payable at(出口地或进口地) ××× Bank。 

[2006年 11月29日 9 : 33]      评论:[2] | 浏览:[8355]
     哥尔派童装设计工作室
    我们是在佛山南海的一个专业的童装设计工作室,由多年一直服务于*********童装企业的设计师创立,主要是按客户的要求,为企业打造一流的品牌出谋献策,让客户以较少的投入来获得更多的回报!哥尔派的服务项目是:品牌产品的开发,品牌配套设计,品牌策划与势行,专卖店形象设计,户外广告设计,吊牌、主唛等相关配套设计,我们会给您***满意的产品,***诚挚的服务,如果贵司有与我们合作的意向,可与我们联系详谈,我们联系方式:韦先生电话--13679811215 QQ421397346

    韦先生 | 2007年 3月27日 21 : 3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kype:yangfanzhe 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每一位有志者都立志做一番事业,由自己掌握自己的的命运,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事业,那将不仅仅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经过自己的心血浇灌而成的事业,茁壮成长以后,那份欣喜而充实的感觉,对每个人而言,是多么的充满憧憬,向往和令人陶醉。 如果你想真正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你想***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想拥有更大的财富和更幸福的生活;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机会和选择;那么我郑重地告诉你去创业,由自己亲手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立志作个创业者一心向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文 章 分 类 
· &违反邮件& [2]
· ※Plywood※ [3]
· ※外贸心情※ [9]
· ※外贸经验※ [82]
· ※***※ [2]
· ※网络客户※ [42]
· ※报价技巧※ [5]
· ※谈判技巧※ [1]
· ※出口流程※ [1]
· ※成本核算※ [59]
· ※合同签订※ [1]
· ※单据汇总※ [5]
· ※付款方式※ [3]
· ※信用证集※ [8]
· ※货物投保※ [3]
· ※货物报关※ [5]
· ※托运订舱※ [4]
· ※提单论坛※ [6]
· ※退税核销※ [8]
· ※创业之路※ [5]
· ※销售市场※ [15]
· ※电子商务※ [56]
· ※英语世界※ [18]
· ※人生哲理※ [117]
· ※情感密语※ [184]
· ※外贸函电※ [14]
  最 新 发 表 
    黑客邮件
    Re:quotation list and product specification
    10大话题
    外贸自由人攻克10大难关
    外贸自由人
    做外贸自由人不容易
    软条款
    信用证诈骗
    CIF 缺陷
    Gmail
    共享客户
    爱情,恋情
    CAD解决方案
    业务人员的10大痛苦
    人生的26个字母
    申请***领事认证申办指南
    红娘
    科威特求购石膏板
    以色列求购木托
    ※本博客的***热门话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82
·
评论总数:4762
·
访问总数:613040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