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夏博客
 域名:http://xialiqiang2006.blog.globalimporter.net/
 
  ·中信证券: ***目标200元!!

中信证券: ***目标200元!!

                                        老夏、彭杰 / 泽君投资
 
在如今试问哪里***为热闹,毫无疑问是证券公司的营业部。在沪深帐户总数即将突破亿户之际,散户汹涌入市的场景依旧持续火爆。在这疯狂热闹的背后,谁将笑得***为灿烂呢?毫无疑问又是券商。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证券业也已进入快速成长时期,具有极高的成长性。相比国外,香港等新兴地区证券化比率均在200%左右;美国、英国等发达***证券化比率都超过100%,而我国目前的证券化比例约为40%,发展空间仍将十分巨大。而该行业强者恒强的发展趋势也使得行业***的公司具备更大的发展潜力。中信证券作为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首批创新试点券商,同时也是***批获监管机构批准设立境外机构的券商,具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其业已确立的全面***地位将随着中信证券的资本、网络、业务和人才等竞争要素的提升而进一步巩固和拉大。 

 

2006年是中信证券在行业内***优势全面确立的一年,经过大规模的增资和并购,公司在资金实力、营销网络、创新能力和人力资本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全       面提升,在盈利规模、业务实力和资本规模等方面均已居于行业***地位。另外,06年3月,公司获得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成为***批获得该项资格金融机构中的***一家证券公司。截止2006末,公司净资产达到123.10亿元,净资本为105.78亿元,成为国内资本规模***的证券公司。公司从出资控股中信万通证券79.90%的股权,到出资21.9亿元联合中国建银投资重组华夏证券,再到出资7.81亿元收购中信金通证券全部股份,并以不超过5.2亿元的总价款收购华夏基金64.275%股权,中信证券通过一系列并购重组,搭建一个网点布局合理的销售平台,积极推进“沿海战略”,进一步确立行业***地位。另外公司拟增持中信基金51%股权(原持股数为49%),其子公司中信信托则持有信城基金33%的股权,也使其***优势进一步加大。

 

公司在200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8.32亿元、净利润23.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5%和493%;比居行业第2位高出56.4%和57.3%。2006年末净资产和净资本分别为123.1亿元和105.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161%;比居行业第2位高176.3%和203.1%;。经纪、投行和自营业务规模和收益分居行业第1、第3和第1位,而且各项业务的未来发展空间仍将非常巨大。

 

经纪业务方面:首先,在高换手率的推动下,2006年市场股票基金权证交易规模达到11.24万亿元,同比增长225%;其次,在并表了中信建投和中信金通之后,公司的总体份额达到7.27%,跃居行业首位。由此导致公司在2006年实现股票基金交易额1.63万亿元,同比增长8.35倍,实现了规模和份额的双重快速增长。 而就2007年的表现来看,从市场整体而言,2007年一季度市场日均成交额已超过1500亿元,是2006年的3倍多。正如***季度所表现的那样,2007年市场规模仍将快速膨胀,这将推动公司经纪业务继续快速增长,同时经纪业务内部的整合将取代外延式扩张成为公司经纪业务份额提升的又一主要因素。就整个市场来看,日均千亿交易额已成为经纪业务的常态,按照这一交易水平,全年可达到24万亿元,若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能够在下半年如期推出,则交易水平将更高于这一水平。06年中信证券的部均交易量仅为99亿元,特别是中信万通和中信金通具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我们测算若这两者的交易水平达到母公司的水平,则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将提高50%以上。保守估计,中信07年全年经纪规模和手续费将达到3.7万亿和64亿元,是06年的2.3倍。 

 

投行业务方面:大单仍将密集推出,多层次市场和产业链整合推动后续成长。 
  2006年公司共承销了工行、中行等共9家新股的发行,承销额337亿元,家数和金额占比分别为5.47%和18.62%。2006年大盘股的发行步伐明显加速,其中,有5家筹资额在100亿元以上的超级大盘股,占总筹资额的73%,同样,得大盘股者得天下,在前5名承销商中每家至少承销了1家超级大盘股。2007年,以金融股和海归大盘股为代表的超级大盘股仍将掀起密集上市热潮,按照07年1-2月份615亿元的IPO筹资额、且每月均有1个超级大盘股来计算,全年IPO金额将达到3500亿元以上。 
  近年来,公司已经确立在大盘股承销中的***优势以及在金融、钢铁、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竞争优势,在承销业务垄断竞争格局日益稳固的背景下,公司将凭借业已确立的品牌和先发优势,将继续在大盘股承销领域保持***位置,包括平保、交行、南京商行、北京银行、中石油等在内,公司新股承销仍将保持15%-20%的市场份额,承销收入将增长30%以上。从更长远的时间跨度来考虑,大盘股新发步伐可能逐步放缓,但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将加快步伐,公司已经在债券承销领域确立了较为明显的优势;同时,全流通市场使得并购重组市场迅速拓展、直接投资行将获批也使得券商能够凭借专业技能和投行经验分享PRE-IPO的巨额利润,从而打通了包括直接投资、新股发行、再融资和并购咨询在内的完整的投行业务产业链,并提升投行业务的利润率。在这种态势下,具备较强竞争优势的中信证券仍能保持投行业务的平稳增长。

 

自营业务方面:规模急剧放大,投资能力上升空间巨大。
  公司自营业务素以稳健著称,一直以债券等低风险品种为主,在去年及时抓住市场快速上升的时机,及时加大了对自营的投入,就盈利情况来看,虽然自营收益达到13.31亿元,但总体投资收益率和股票收益率分别仅为22.5%和26.3%,进一步分析,在8.54亿元的股票差价收入中,来自于新股申购的收入就达到4.51亿元,超过50%,公司的投资能力并没有体现出来。我们预期,2007年市场指数波动的幅度和频度都将加大,而受到新的会计准则的影响,公司的自营业务将面临着比06年严峻得多的市场环境,因此,我们认为,07年自营业务将难以取得06年的业绩,但投资收益的增长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自营业务的下滑。而较底的起点将使公司未来在这方面的成长潜力非常值得期待。

 

创新业务方面:快速起步,08年后将对业绩有实质性较大贡献。创新业务涉及的领域相当广泛,近30年来,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券商的创新业务快速发展,并从根本上改变了券商的业务结构。受制于目前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我国券商的创新业务仍然局限在资产管理和权证创设等有限的领域。中信证券的这两项业务因快速起步,且都已处于行业前列。今年初,证监会加快了对集合理财产品的放松步伐,预计今年券商的集合理财业务将得到快速发展。同时,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和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也将陆续推出。长期来看,这些业务的推出将对券商业绩的提升和盈利模式的转型都有莫大的推动作用。

 

从以上我们对中信证券未来的业务讨论来看,2007年依托于传统业务的强劲增长,公司业绩仍将保持爆发性增长的态势,我们预期07-09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0%以上。随着新会计准则的施行,因此,我们预计公司07年、08年的每股收益为1.7元和2.5元,鉴于公司较高的成长性和垄断性溢价。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其40倍左右的市盈率来认定,略高于美国市场***投行的水平,所以中期对应的价格应该在100元左右。在联系到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宏观面和中国未来资本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我们可以大胆预测在剔除一些因素下中信证券将会成为站上200元的超级高价股。
 
07年4月26日600030收市报:53.70元!

[2007年 4月30日 9 : 14]      评论:[0] | 浏览:[225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夏立强 深圳市泽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7年毕业于上海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系,曾先后任职于江苏省经贸委,蛇口招商局,英皇金融,日本三和银行与香港贸发局。 投资管理的特色: 注重价值投资,结合波段操作,目光超前,稳健而务实。 目标: 3年内,所管理资产力争突破100亿(***计) MSN: cs11000@hotmail(dot)com 网站: www(dot)cs11000(dot)com
  文 章 分 类 
· 财经 [39]
  最 新 发 表 
    中国的经济拐点已经出现!
    大反转由今日开始!
    独生子女政策将改变之联想...
    逆市中的英雄!
    08年泽君选股策略
    准备***次抄底大行动!
    准备好迎接全面通涨!
    准备好--基金开始血腥杀跌!
    识大势者赚大钱!
    留一半清醒 留一半醉
    5300点笑谈风险!
    精明的项怀诚,伟大的尚福林!
    马放南山,等待红十月
    阶段性洗手,休整,渡假!
    多研究企业,少分析股价涨落!!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8
·
评论总数:23
·
访问总数:15536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