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滴梦
 域名:http://lucky.blog.globalimporter.net/
 
  ·哪些出口货物特定不予退税也不予免税

哪些出口货物特定不予退税也不予免税
某些出口货物,即使同时具备前面所述的出口退(免)税的4个条件,但根据***宏观政策特定不予退(免)增值税和消费税,则其出口后仍要按出口收入离岸价计算纳税。

(1)原油。我国生产原油的成本比国外低,经营原油出口获利大,考虑到非主观原因形成的利润,出口原油利润仍上缴,所以对这部分出口不予退税。

(2)援外出口货物。援外出口货物分***援外货物和无偿援外货物两种形式。无偿援外货物是***委托外贸企业进行的对外国的无偿援助,援外物资由***财政支出安排;***援外货物是***交由经贸部门办理的,出口企业不负责结汇,国外***款也由***统一结算。因此,无论无偿援助还是***援助,其真正的承担者都是***财政,因此出口后不予办理退(免)税。

(3)***禁止出口的货物。包括天然牛黄、麝香、铜及铜基合金、白金等。这些货物都是***严重短缺的,***严格控制其出口的,不予退(免)税是为了贯彻宏观调控政策,发挥税收的调节作用。

(4)糖。我国食糖需求量不断增加,而糖的产量却增加不快,因此为了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糖也不予退(免)税。糖的范围主要指食糖,包括蔗糖、甜菜糖等。

(5)柴油。鉴于国内柴油短缺,为***国内供应,对1995年1月1日以后报关离境的出口柴油,取消出口退(免)税政策。

(6)新闻纸。为了缓解国内新闻纸供应暂时紧张的状况,保障报纸、刊物的正常发行,对1995年10月1日至1997年9月31日报关离境的新闻纸不予退(免)税。

[2006年 7月29日 13 : 8]      评论:[0] | 浏览:[350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博客网页,我是 mengfei。 希望我的博客会对您有帮助,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问题,请您给我留言,我一定会尽我所能来答复您。 邮箱:mengfei229@ *域名隐藏* (dot)com QQ:318424608 微信号:155100825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 [107]
· 生活小巧门 [10]
· 公司简介 [1]
· *** [1]
· 报关 [38]
· 单据 [4]
· 减肥方法 [4]
· 海关***动态 [18]
· 情感天地 [56]
· 外贸流程 [2]
· 报关员*** [12]
· 英语 [49]
· 商品归类 [8]
· 美味家常菜 [10]
· 网上开店 [4]
· 报关代码 [1]
  最 新 发 表 
    海关总署公告2013年第49号(关于对褐煤等商品进口关税税率进行调整的
    海关总署公告2013年第54号(关于自2014年起不再组织报关员资格***统
    海关总署公告2013年第55号(关于2013年报关员资格***统一***补充事
    小笑话
    关于对原产于新西兰的11个税则号列项下的农产品实施特殊保障措施
    海关总署2013年第2号(关于对深加工结转管理系统进行优化推广使用)
    联合公告2013年第2号(关于运行自动进口许可证联网核查系统)
    天津海关无纸通关突破万票
    海关总署公告2013年第2号
    天津明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公司简介)
    2013年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管理目录
    2013年出口许可证管理货物目录
    联合公告2012年第89号(关于自新西兰进口羊毛、毛条配额)
    联合公告2013年自动进口许可管理货物目录
    海关总署2012年第35号(关于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反倾销措施中韩国企业
    海关总署2012年第37号(关于对进口原产于美国和欧盟的乙二醇和二甘醇
    海关总署2012年第38号(关于在***海关试点开展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工
    九折促销 埃及ASFOUR阿斯芙水晶 吊坠(天使之泪、洛巴克和字母三种系
    世界主要船公司名称及网址
    给心情不好的朋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23
·
评论总数:443
·
访问总数:193717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