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meienhui
 域名:http://lanmeienhui.blog.globalimporter.net/
 
  ·定势在营销中的作用

所谓定势,是心理学的一个重要概念,是指心理活动的一种准备状态,表现为个人习惯性的心理倾向,是由先前的反复信息刺激而形成的稳定的神经联系。  

    定势在人们的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如果没有定势,人们面对任何事物都要经历一番思索、比较,大脑将不堪重负。定势,是人类面对挑战提高效率的必然选择,定势效率的***化就是形成本能。人们的学习活动,实际上就是在积累定势(跟随),从而使人类的历史经验得以延续(传统)。  

    在科技哲学中,定势就是美国科学史家库恩(ThomasKunn)提出的“范式”概念,也就是一组假说、理论、准则或方法在心理上形成科学家的共同信念,对范式的突破形成科学革命。范式对于有效的科学工作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它是一个团体协同探索的纽带和进一步研究开拓的基础,并促使一门学科形成自己的特色,决定着它的未来和发展。

    关于营销,离开定势也是不可想象的。品牌的秘密,就是它在人们大脑里塑造了定势,比如人们常说“坐奔驰,开宝马”,可真正坐过奔驰、体验过宝马驾驶乐趣的人有多少呢?很多人从没有认真比较过茅台与其他白酒的滋味,但提起中国***的白酒仍是***茅台。这些都是品牌产生的定势效应,即使事实并非如此。  

    比如在美国,多数消费者认为沃尔玛的价格是“***的”,一项针对沃尔玛和它的3个主要竞争对手的一系列常用商品的定价研究显示,在核查的三分之一的商品中,沃尔玛的价格高于它的竞争对手,而在沃尔玛价格低的商品中,有三分之一节省的金额不到2美分。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对价格的印象比价格本身更重要。  

    可见,是消费者头脑里的定势,赋予一个品牌以价值与力量,因为在适当的条件下,定势会促成消费者选择该品牌。换句话说,品牌定势就是向消费者预售了产品或服务。

源自:服装批发http://www(dot)lanmeifushi(dot)com

[2010年 9月7日 10 : 5]      评论:[0] | 浏览:[109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个人空间 [323]
  最 新 发 表 
    服装经营模式由轻到重
    服装公司不遗余力的练三大内功
    出售商标是因为年事已高
    家居服左手市场右手产品
    家居服左手市场右手产品
    消费缺乏文化内涵
    收购后仍在法国研发设计
    产品诉求钻牛角尖
    服装款式动态营销
    服装款式更新频率营销
    鞋业营销在商场的运用
    实话实说营销方法
    服装品牌营销战略五大***
    服装企业营销使成本***优
    服装广告***人呈现出的新趋势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22
·
评论总数:41
·
访问总数:50864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