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meienhui
 域名:http://lanmeienhui.blog.globalimporter.net/
 
  ·品牌相关人才匮乏

国际品牌自然离不开职业经理人的贡献。Cucci的成功除了T台上的汤姆?福特外,T台下的总裁狄索尔是把濒临倒闭的古老品牌Gucci神奇复活的关键人物。美国VF公司CEO McDonald则通过品牌整合和资本并购使这家总部位于新泽西的百年老店一跃成为世界***的服装商。
       
    而国内服装行业是职业经理人比例***的产业之一。管理层近亲繁殖,平均素质和***偏低,这与服装家族企业比例大有关。但这显然成为阻碍品牌发展的瓶颈。引进职业经理人并不是排斥家族人员,举贤不避亲,但应该加大选材范围,家族里没有的人才必须外聘!本土企业大多“因人设事”:家族里有这么一个人,就必须给他找点事做做;国际企业是“因事设人”:因为有这个岗位,所以聘用一个职业经理人。还有的企业虽然聘请职业经理人,但纯粹作为摆件。有个温州的经理人就对报章大吐苦水说,年薪30万的他竟做不了300元的主,原因是财务是老板娘。 
       
    内衣在服装业是个例外,职业经理人群体很活跃。婷美聘请原名人PDA营销副总赵强为总裁;南极人更有500万从猫人挖李晓平的“壮举”。可以说,这些企业大多与正统的服装圈“格格不入”。老板大多不是科班出生。如婷美的周枫,南极人的张玉祥,北极绒的吴一鸣都不是做服装出生。他们和职业经理人一道以保健品和IT行业的一些战法,打跨正统的内衣企业,发展速度极快,成为服装业一道独特风景。
       
    据服装行业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有5万家左右的服装企业,服装设计师是服装企业***急缺的,人才缺口高达15万人。但是,国内服装企业并不缺乏单纯的“流水线”式的设计师,而真正短缺的是懂得经营设计的拓展型设计师。
       
    在中国,大部分生产服装的企业对懂设计、会操作的人才求贤若渴,服装人才的缺乏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日渐形成桎梏。目前,服装企业的招聘频率比较密集,像招聘广告中,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些服装企业在招聘各类人才。服装界的***表示,目前国内服装企业数量虽多,但在世界***的企业却不多,做大、做强成了服装企业一个迫切的目标,而人才的培养在此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只有***的打版师,没有***的设计师”,国外设计***的评语,显示了中国服装业作为“世界工厂”的尴尬。“我们可以把***款的***皮具模仿得如假包换,却设计不出富有灵感的原创作品,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我国服装业的发展”。
       
    看似复杂的各种因素中抽丝剥茧,仍旧能够找到我国服装品牌发展的路径,关键在于各服装企业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适合自己发展的品牌战略与策略。


上一篇:服装批发http://www(dot)lanmeifushi(dot)com

[2010年 10月19日 9 : 44]      评论:[0] | 浏览:[126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个人空间 [323]
  最 新 发 表 
    服装经营模式由轻到重
    服装公司不遗余力的练三大内功
    出售商标是因为年事已高
    家居服左手市场右手产品
    家居服左手市场右手产品
    消费缺乏文化内涵
    收购后仍在法国研发设计
    产品诉求钻牛角尖
    服装款式动态营销
    服装款式更新频率营销
    鞋业营销在商场的运用
    实话实说营销方法
    服装品牌营销战略五大***
    服装企业营销使成本***优
    服装广告***人呈现出的新趋势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22
·
评论总数:41
·
访问总数:50869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