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meienhui
 域名:http://lanmeienhui.blog.globalimporter.net/
 
  ·不能依靠削减品牌投资来过冬

毫无疑问,当前金融危机之下,中国企业更要学会过冬,任何人不能例外。 
  
    然而,不少人在冬天来临时往往本能地只去寻找御寒的棉衣和填饱肚子的食物(经营现金流),这并非权宜之计和生存必须。相反,在严寒的冬天,越是残酷的环境越是需要信心和意志,并适度保持进攻(市场与品牌运动量),甚至突破。
  
    在金融危机来的时候,有两类企业会受到危机的威胁,一类是跟虚拟行业比较接近的,比如证券、投行、房地产等;另一类是无品牌的企业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比如近期我们看到的浙江义乌、温州和广东东莞等地破产关闭的都是相对品牌不强的中小企业,而真正具有品牌能量和竞争力的企业受影响并不大。

  金融危机对于企业来讲往往是金融界自身调整、企业寻求发展突破的契机。假如企业能够借此调整得好,利用好政策,在行业整体秩序重构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往往会获得新生。如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韩国三星的崛起。

  因此,危机下企业寻求依靠品牌塑造夺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应该是***的实践。我们要把品牌传播当成投资,而不是成本,因为品牌是拉动需求的。这个时候,削减广告预算不等于消灭,你盲目削减不但不合适,相反此时更应讲究品牌策略,考虑低成本营销条件下的品牌传播价值***化才是合适的选择。

  在特殊时期,这时候更应沉下心来,真正把品牌的核心理念、品牌定位梳理清楚,企业要做好两点:一是持续跟消费者沟通、市场沟通;二要如何用符合自己品牌特性和定位的创新和多元的方式沟通。品牌的需求和增长来自于市场和消费者,危机时刻,竞争力不强的品牌开始缩手缩脚,下意识地收缩战线和降低成本,进入品牌塑造真空期,而健康的品牌这时候采取主动出击往往会事倍功半,更容易获得市场认可。


上一篇:服装批发http://www(dot)lanmeifushi(dot)com

[2010年 10月21日 9 : 54]      评论:[0] | 浏览:[121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个人空间 [323]
  最 新 发 表 
    服装经营模式由轻到重
    服装公司不遗余力的练三大内功
    出售商标是因为年事已高
    家居服左手市场右手产品
    家居服左手市场右手产品
    消费缺乏文化内涵
    收购后仍在法国研发设计
    产品诉求钻牛角尖
    服装款式动态营销
    服装款式更新频率营销
    鞋业营销在商场的运用
    实话实说营销方法
    服装品牌营销战略五大***
    服装企业营销使成本***优
    服装广告***人呈现出的新趋势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22
·
评论总数:41
·
访问总数:50859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