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贸易·万国商业网
 域名:http://busytrade.blog.globalimporter.net/
 
  ·电子商务促发展 中小企业需找准推广之路

日前,国内***新经济专业研究机构艾瑞集团发布了《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监测报告》。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B2B电子商务市场监测报告》显示,2010Q3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营收规模达到25.1亿元,同比增长46.6%,环比增长3.6%。在宏观经济持续回暖、外贸经济日益复苏的大背景下,电子商务的优势凸显,中小企业利用电子商务的意识提高,开始逐渐加大***的推广费用比例,促成了2010Q3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营收规模的增长。

B2B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并在将来的很在一段时间内是企业,尤其是外贸企业做推广做市场的主流方式。在企业刚刚认识到B2B电子商务的时候,企业做推广***的基本都是一些***度高,众所周知的B2B网站。在众多企业看来,这些网站声名在外,会员数量大,收到的询盘也比较多。在电子商务网站发展的初期,的确如此。

但是随着加入B2B网站的外贸企业不断增多,行业竞争愈加白热化,推广效果也被不断摊薄。而在B2B行业内部,在业绩压力下,一些网站为了拉拢新会员,安抚数量众多的老会员,网站内部人员***客户发送询盘,滥竽充数。这也就是外贸人员发现自己公司的产品在推广时询盘数量很多,但是真正能成交的寥寥可数的原因之一。

其实广大外贸人员在做B2B外贸推广时都走入了一个误区,将***度等同与推广效果,***度高的网站询盘一定多。在***度高的网站做推广固然不错,但是***度也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我们做推广需要了解一个***根本的问题:询盘从何而来?买家为什么会关注到你?据一项调查显示,人们在查看搜索结果时,有六成的人只会查看前三页的信息,之后大量的信息将被忽略掉。同理可见,在一个B2B网站,人们按照关键字产品搜索时,已被排名***前列的产品所吸引,或者说前列的产品已经能够满足他的采购需求,那么就没有必要再去查看后面的产品了。即使看看也大多是走马观花。这也就是各大搜索引擎竞相推出竞价排名的原因。排名靠前,关注率就高,关注率高了点击率就高,点击率高了询盘的自然也多,***后订单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正是有这样一个严谨的因果关系,让不少做了多年B2B推广的市场人员感慨:做B2B推广***终还是做排名啊!

但是外贸人员也有顾虑,B2B网站的排名是要付出高额资金的,一些广告位的价格甚至比会员年费要高出数倍。一些中小型企业要获得好的推广效果就意味着大量资金的投入,这使得在资金实力上原就处于弱势的中小企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进,则意味着要投入更多的金钱到一场无法预期的资金实力大战中;退,则意味着此前投入的推广效果将大打折扣,很多企业就这样在进退之间僵持着。

如何有一个较低的门槛,让投入的推广费用实实在在的带来效果,一直是横亘在中小企业经营者心头的一道难题。为了帮助这些中小企业用好有限的推广资金,一些外贸B2B网站大胆求新求变,以按点击付费,按询盘付费为口号,打破年费制会员的弊端,推出了更为灵活实际的消费方式。将客户的有效点击与推广投入挂钩,给B2B行业带来一股清新空气。来自香港的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就是其中很典型的代表。通过一套独特的网商币系统,以按需消费的模式来吸引中小企业。先把排名做上去,被点击了才算消费。完全按照有排名有点击才有询盘的推广定律,企业哪怕很小的投入,都能实实在在的看见效果。这样一来,中小企业花再多的钱也甘之如饴,同时也解决了大量投入做排名的行业问题。

电子商务在国内发展的这10多年,无数的企业被搜索掩埋。如何在汪洋商海中破浪而出,就要看企业在选择B2B平台推广产品时能不能扭转观念,摆脱***度的误区,牢牢记住,排名决定推广效果,只有排在同类产品的前列,才能真正的获得高的点击率和高的询盘量,才能真正的增加产品订单,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QUOTE]

[2010年 12月14日 9 : 9]      评论:[0] | 浏览:[74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万国商业网(www(dot)BusyTrade(dot)com)1999年在香港成立,是大中华区***个 B2B 网上电子交易平台,也是全球B2B电子商务的创立者和先行者之一。在长达12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万国商业网始终以不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的全球视野准确把握世界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出了一个在产品内容、服务机制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端的全球性、专业化网上商贸平台。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推广 [14]
· 电子商务 [14]
· 行业信息 [1]
· 外贸实战 [44]
· 外贸知识 [13]
· 网络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网店征税拒绝暧昧 细节入手规范网购
    闪购网站国外风生水起 新平台冲击电商旧格局
    ebay阿里说分手,谁输谁赢未可知
    给团购网站六大不诚信病症开药方
    新时代新理念 网商币掀起B2B透明化消费浪潮
    拒绝收索引擎 电商结盟突围
    按需付费模式全面升级 万商引领B2B服务新潮流
    告诉你你所不知道的关键词的选择和布局
    选关键词,难?做到这些,不难!
    如何增加你的邮件的吸引力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外贸人常见的50个错误
    教你用SNS做营销
    5种FOB买家风险
    超实用船务术语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253
·
访问总数:36733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