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在飞鹤乳业的官方网站上,企业的口号是:“一贯”好奶粉。在消费者心目中拥有很高的***度和美誉度的飞鹤乳业打造的飞鹤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实现了对乳粉制造各个环节的自主掌控,将风险降至***,成为中国乳业的新标杆。然而11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飞鹤乳业下属子公司——黑龙江省飞鹤甘南欧美养殖有限公司出现布鲁氏杆菌,几十名工人、600余头奶牛陆续染病飞鹤方面提供给本报的回复中,尽管承认有员工感染,但表示奶源质量未受影响,产品质量安全。
  资料显示,布鲁氏杆菌主要由患病牲畜传染给人,使人出现发热、关节肌肉疼痛、乏力、多汗等临床表现,严重的可能导致中枢神经损伤,引起脑膜炎等并发症。资料显示,该病可通过采食被病菌污染的饲草料、水、奶等多种途径传播,目前的治疗还没有特效药物,主要以预防为主。奶牛是布鲁氏杆菌病的***易感动物,而且很容易通过奶牛传给人。
布鲁氏菌病在中国属乙类传染病。《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管理的传染病分甲、乙、丙三类。乙类传染病是指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甲型H1N1流感等疾病。布病病原菌主要由患病牲畜传染给人,使其出现发热、关节肌肉疼痛、乏力、多汗等临床表现,严重的可能导致中枢神经损伤,引起脑膜炎等并发症。
  这种细菌可能通过三种途径进入***:人吃了被感染的奶制品、通过***表面的伤口感染,或通过眼睫膜、鼻腔黏膜、口腔等途径感染。得病的奶牛依然产奶,这让消费者开始担心飞鹤乳业的奶源安全问题。飞鹤乳业在不久前发表声明矢口否认上述事实,并称奶源质量未受影响。
   作为消费者,我们***的愿望就是希望食品很安全,尤其是婴幼儿食品,但面对一些是是非非,我们首先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先分析再发言,不要以讹传讹,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国产奶粉、奶制品已经伤国人伤得够深了,神经敏感,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这两年国产奶粉形象已经毁的差不多了,在毫无信任可言的基础上,如何让人冷静分析?  
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里显示的中国企业整体社会发展责任指数偏低,七成企业严重缺乏社会责任。这样的结果的确难以致信。然而,在这里,我们却无奈地感觉到,一个企业,想要真正担负起社会责任似乎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
    是的,我们很无奈。但是从一个个“门”事件当中被科普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对于员工来说,感染者与飞鹤的争议仍未了结,这多少让他们觉得心寒和后怕。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奶源是否被污染了,他们应该有这样的知情权。如此的“社会责任感”,让人情何以堪!每每这个时候,我们都忍不住把希望寄托于有关部门的有力监管。然而,这这里监管又变成了什么?一个本该担当起监督的部门,却在这个时候没有权力去检查,原因仅仅是因为该企业是支柱产业。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悲哀!更可怕的是,当我们目睹越来越多的诸如事件,这些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安全事件,却仅仅是一个缩影。


[2011年 11月21日 16 : 23]      评论:[0] | 浏览:[883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454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