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金融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20031
 
  ·伯南克讲话未提及QE3 下月会议再议宽松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指出,关于可选宽松政策的冗长探讨将推迟到下个月中下旬,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之上。这意味着,今天的讲话伯南克并没有暗示市场期待的QE3(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拥有一系列工具,可用于提供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刺激。”他还称,这些可选工具在今年8月会议上已进行讨论,“我们将在9月会议上继续对此及相关事务进行考虑”。伯南克还指出,美联储已决定将9月会议的日程由原定的一天扩大到两天,即9月20和21日,以对赞成和反对进一步宽松政策的两方面意见进行充分评估。

  多数的联储观察家预计,今天的演讲中伯南克至少会对可选宽松工具进行一些探讨。金融市场一直高度期待伯南克讲话,希望知晓他对经济能否避免二次衰退问题的看法,以及他可能愿意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经济大幅下滑。

  但是,今天伯南克没有如市场所愿。他指出,目前还不清楚为何近来股市低迷,而债务上限谈判和欧洲债务危机对经济的具体影响也不得而知。

  伯南克称:“迄今很难判断这些因素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但毫无疑问的是,它们已影响了家庭和企业信心,它们将对经济增长构成持续威胁。”但是,他同时表示,美联储预计“经济缓步复苏”的势头将持续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增速将提升。伯南克还对国会提出了批评,直言不久前的债务上限争论已影响美国经济

[2011年 8月27日 9 : 50]      评论:[0] | 浏览:[101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博弈金融 [86]
  最 新 发 表 
    评级机构轮番发难 法英平息口水仗
    穆迪预警欧盟***评级 欧元大跌
    屏息静待峰会结果 市场盼欧元区领袖悬崖勒马
    欧洲或增强救助基金 标普警告EFSF评级
    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 标普警告欧元区评级
    存款准备金率今起下调 释放近4000亿资金
    美国11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至8.6%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全球央行齐出手 救市效果仍存疑
    欧盟公布欧元稳定债券计划
    欧盟将推欧元债券 实施前景尚难预料
    索罗斯怎么判断中国地产价格走势
    欧洲央行出手救市 意大利债务危机暂缓
    欧洲银行业借贷成本激增 欧元承压
    意大利总统任命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6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669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