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域名:http://yangfanzhe.blog.globalimporter.net/
 
  ·打开你内心里的改变之门

二、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好 
    世界著名整容外科医师马尔茨讲述了这样一件事: 

    纽约有位股票经纪人,长得英俊潇洒,待人和蔼可亲,备受人欢迎,因此事业也非常成功。一次,公司发生了火灾。很不幸,这位英俊的经纪人半边脸都被烧坏了,留下了严重的疤痕。自此以后,他整个人都变了。脾气异常暴躁,稍一刺激就大发雷霆,动不动就骂妻子、打儿女。他的生意也渐渐差了,顾客都怕他。 

    妻子不忍见他如此,就花了一大笔钱请马尔茨为他整容。马尔茨运用高超的整容医术,***终将这位经纪人的疤痕治理得基本不见痕迹。过了一段时间,马尔茨突然接到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我们全家都真诚地感谢您!您不仅医好了他面部的伤痕,您将他整个人都医好了。自从您治好他脸上的伤痕后,他又和以前一样了,在家里是好丈夫、好父亲,对同事也谦让有礼。他的生意又重新繁荣兴旺,事业又开始获得成功。可以说是您让他获得了新生!” 

    马尔茨看到这封信后,内心触发了感慨:一个人的面部整容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心理整容。从此马尔茨就将心理整容作为了终生的事业。 

    一个人生理有病,一定会找医生。但心理有病呢?生理的疾病只是损伤健康;心理的疾病却危害灵魂,毁灭整个人。 

    但在我们***,大家往往忽视心理疾病,认为那只属于疯疯颠颠的精神病人。如果在我国和美国各有一位小姐的男朋友去看过心理医生,结果却会截然不同。在我国,随之而来一定导致轩然大波:怎么?看过心理医生,那不是精神有问题吗?***后一定是彼此分手。而在美国出现这种情况,大家不仅不会觉得这位先生不正常,反而会认为他有两条优点:其一,说明这位先生文化程度高。心理疾病往往只发生在文化素养高的人身上。其二,说明这位先生有钱。在美国,看心理医生费用相当高昂,远不是普通人能负担得起的。如果男士在美国想表现魅力,那就赶紧去看心理医生吧,大家就会认为你既有文化又有钱。 

    很多人渴望改变生活,想生活得更成功、更快乐、更有意义。那怎样才能做到呢? 

    美国成功哲学家金•洛恩说过这么一句话:“成功不是追求得来的,而是被改变后的自己主动吸引来的。” 

    我喜欢下面这个故事: 

    美国有位牧师,第二天要去进行一次隆重布道演讲,但踌躇再三,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讲题,偏偏他的小孩又在边上捣乱。他就拿了一张世界地图,几下将它撕成碎片,交给小孩,说:“如果你能将这张地图拼好,我给你两块钱。”小孩高高兴兴地就拿过去了。牧师心想:这张地图够孩子忙上几个小时了,自己也正好准备一下演讲。 

    岂料过了不到几分钟,小孩就兴高采烈地跑出来,说地图已经拼好。牧师接过一看,果然一张完整的世界地图又呈现在眼前,他奇怪地问:“你怎么能这么快就拼好了呢?”小孩回答:“地图反面是一张人头像,我把人头像拼好了,地图也就当然拼好了。” 

    牧师一听顿然醒悟,他终于找到布道的题目:一个人是对的,他的世界也就是对的。 

    要让事情改变,先改变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好。如果你感觉自己做事不成功,做人不快乐,生活不幸福,你首先要好好检讨的是自己,自己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如果你感觉你的世界不对,那只是因为你自己不对;你感觉自己不成功,不快乐,不幸福,那不是世界不好,只是因为你还不够好。 

    比如你生病在病房住了几个星期,病好后出门,看到蓝天、白云、绿草,是否会觉得心情开朗呢?生命突然间变丰盈了。世界变了没有?没有变,世界还是照旧。是谁变了呢?是你变了,是你的心境变了。所以一切的改变,首先都来自于你自己的改变。 

    你想要改变命运,就要学会改变自己。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够快乐,不够成功,不够受欢迎,那你就得想办法改变自己。一个人既想改变生活状况,又不去努力改变自己,那像什么呢?我告诉你医生对于精神病人的定义:重复做同样的事情,却妄想有不同的结果。 

    要想有不同的结果,就得有不同的做事方式;要想有不同的生活世界,就得有不同的自己。 

    要点: 

    要想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好 

    成功不是追求得来的,而是被改变后的自己主动吸引来的。 

[2005年 4月23日 15 : 27]      评论:[0] | 浏览:[215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kype:yangfanzhe 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每一位有志者都立志做一番事业,由自己掌握自己的的命运,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事业,那将不仅仅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经过自己的心血浇灌而成的事业,茁壮成长以后,那份欣喜而充实的感觉,对每个人而言,是多么的充满憧憬,向往和令人陶醉。 如果你想真正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你想***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想拥有更大的财富和更幸福的生活;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机会和选择;那么我郑重地告诉你去创业,由自己亲手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立志作个创业者一心向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文 章 分 类 
· &违反邮件& [2]
· ※Plywood※ [3]
· ※外贸心情※ [9]
· ※外贸经验※ [82]
· ※***※ [2]
· ※网络客户※ [42]
· ※报价技巧※ [5]
· ※谈判技巧※ [1]
· ※出口流程※ [1]
· ※成本核算※ [59]
· ※合同签订※ [1]
· ※单据汇总※ [5]
· ※付款方式※ [3]
· ※信用证集※ [8]
· ※货物投保※ [3]
· ※货物报关※ [5]
· ※托运订舱※ [4]
· ※提单论坛※ [6]
· ※退税核销※ [8]
· ※创业之路※ [5]
· ※销售市场※ [15]
· ※电子商务※ [56]
· ※英语世界※ [18]
· ※人生哲理※ [117]
· ※情感密语※ [184]
· ※外贸函电※ [14]
  最 新 发 表 
    黑客邮件
    Re:quotation list and product specification
    10大话题
    外贸自由人攻克10大难关
    外贸自由人
    做外贸自由人不容易
    软条款
    信用证诈骗
    CIF 缺陷
    Gmail
    共享客户
    爱情,恋情
    CAD解决方案
    业务人员的10大痛苦
    人生的26个字母
    申请***领事认证申办指南
    红娘
    科威特求购石膏板
    以色列求购木托
    ※本博客的***热门话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82
·
评论总数:4762
·
访问总数:612984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