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
 域名:http://yangfanzhe.blog.globalimporter.net/
 
  ·提单应该如何改正

货主有选择在海运规则范围内更改提单的权利。然而有些货主,在货代人的煽动下,总是习惯于签订无实质内容的、事先备好的提单。通常由承运人提供的海运提单,不会具备货主所期望的货物运输条款。 

  货主对更改提单不应有所顾虑,因为在海运提单上作文章,对货主颇多裨益。任何附加条款都有影响全局的力量。而且,特殊条款可以取代一般条款,,即如果以附加条款改变原条款,新条款有优先权。 

  海运规则认为,海运提单有三方面的作用:1、是承运人开出的货物书面收据。2、是运输合同;3、当是可转让提单时,它标示货物名称。 

  1975年Gilmore&Black出版的《海事法》(第二版),将海运提单解释为,在全世界进行商品贸易活动时必需的一种单据。基本的海事规则包括运输,承运人责任,战争险,共同海损等条款,极少对货主有限制。国为原合同多出自海运法,并且是保赔/保险条款(P&I)的基石,任何承运人都不愿意作大的屐。 

  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求作出满足某一货主的变更,以便为其他货主提供方便。 

  货主有权对运输货物和诉讼、促裁的地点作出个性有些货主以此提出特殊要求。大约10-15%的海运提单有附加条款。海运提单首要条款(提单上明确适用法规的条款),对责任作出了更严格的限制。尽管海洋法货物运输规则(COGSA)规定每件货物赔偿500美元适用于过境货物运输,然而许多货物的进口国认为,按《海牙-威斯比规则》,每件货物需赔偿1200美元。如果承运人***某国外地点为提单促裁或诉讼的地点,货主可将其推翻,另立他处,并听候承运人的意见。 

  例如,如果货主希望因运输货物的争议,在纽约南部联邦法庭提出诉讼,他可在提单中作出此项休求。若承运同意,货主即可回避***法庭允许选择国外地点诉讼或促裁的麻烦。有大批货物的货主,在与承运人商榷服务合同时有极大的优先选择权。服务合同可极大地满足货主。FMC已要求对必要条款及服务合同条款作出规定。服务合同允许承运人满足货主的特殊要求。FMC允许其他货主(当拥有相同数量货物时),向承运人要求同样运输条款。承运人也许会拒绝更改,因为这意味着各方签订前提单已广为传递(尤其在传真机和打印机时代,这并不是个难题),提单将使承运人受到监督。 

  货主和承运人应对提单涉及的每个方面都予以特别关注,因为这将是(一旦出现麻烦)法庭引为原始单据的重要内容。一份明确的书面提单就像一盏明亮的灯塔,而一份词语晦涩的提单会使法庭难以作出定论。这对于有可能卷入法律纠纷的制定人来说是危险的。通常一份不清楚的海运提单,对提单制定者---承运人是不利的。如果货主制定了模糊的条款,该条款将对货主不利。 

  某位律师认为,法官可能会作出判断决定。当提单中的语言不明确明,有力证据的提供者将会胜诉;如果货主的权利比承运人权利更明确,裁判的天平也将随之偏余。 

  下面以一份APL的海运提单为例,说明货主在签单时,可在如下方面予以考虑: 

  1、确定货主、承运人、托运人的定义。尤其是托运人,它有几种含义:a、佥备书的,可转让提单的持有人;B、合同书上批明的托运人;C、货物的所有人;D、海损承担人。合同还应明确共同服务联合承运商的定义,即指无船经营人(卡车、收音机货车包括在内),或承运人与之合作进行联运服务的伙伴。 

  2、承运人责任限制。除非货主支付从价运费,否则货主只能得到每件货物500美元的赔偿。因为货主以货物保险为***他们不愿支付更高的从价运费。 

  3、货物装在甲板上/甲板下条款。按照美国法律,置于甲板上的货物(未装入集装箱的),一旦受到水浸或其他损环,将由货主及具有相关利益的人承担。而承运人未行到货主同意时便在甲板上装运货物,其间发生的损失均由承运人承担。货主应对这一部分作出明确解释。 

  4、按时/延期条款。该条款下,承运人有限大的自由,却无责任***货物按时运输。货主可要求承运人限时将货物运至目的地,如对诞节营销,或特别促销日等活动。如果承运人未能如约交货同,货主将在诉讼中占上风。 

  5、共同海损。当因各种原因引发船只事故、危险或损失时,货主和托运人将与承运人共同承担海损的责任。如果承运人动用救设备,其费用也将得到支付。货主或承租人如果担心共同海损会产生各种复杂情况,***不将货物交给信不过的船只运输。

本文章2005-04-27 10:19:56由yangfanzhe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5-04-27 12:09:14由yangfanzhe进行编辑!!

[2005年 4月27日 12 : 9]      评论:[0] | 浏览:[2922]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kype:yangfanzhe 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每一位有志者都立志做一番事业,由自己掌握自己的的命运,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辉煌事业,那将不仅仅是一件荣耀的事情,更重要的是经过自己的心血浇灌而成的事业,茁壮成长以后,那份欣喜而充实的感觉,对每个人而言,是多么的充满憧憬,向往和令人陶醉。 如果你想真正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你想***限度的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你想拥有更大的财富和更幸福的生活;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机会和选择;那么我郑重地告诉你去创业,由自己亲手开创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立志作个创业者一心向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文 章 分 类 
· &违反邮件& [2]
· ※Plywood※ [3]
· ※外贸心情※ [9]
· ※外贸经验※ [82]
· ※***※ [2]
· ※网络客户※ [42]
· ※报价技巧※ [5]
· ※谈判技巧※ [1]
· ※出口流程※ [1]
· ※成本核算※ [59]
· ※合同签订※ [1]
· ※单据汇总※ [5]
· ※付款方式※ [3]
· ※信用证集※ [8]
· ※货物投保※ [3]
· ※货物报关※ [5]
· ※托运订舱※ [4]
· ※提单论坛※ [6]
· ※退税核销※ [8]
· ※创业之路※ [5]
· ※销售市场※ [15]
· ※电子商务※ [56]
· ※英语世界※ [18]
· ※人生哲理※ [117]
· ※情感密语※ [184]
· ※外贸函电※ [14]
  最 新 发 表 
    黑客邮件
    Re:quotation list and product specification
    10大话题
    外贸自由人攻克10大难关
    外贸自由人
    做外贸自由人不容易
    软条款
    信用证诈骗
    CIF 缺陷
    Gmail
    共享客户
    爱情,恋情
    CAD解决方案
    业务人员的10大痛苦
    人生的26个字母
    申请***领事认证申办指南
    红娘
    科威特求购石膏板
    以色列求购木托
    ※本博客的***热门话题※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82
·
评论总数:4762
·
访问总数:612997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