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日子
 域名:http://jenniferli.blog.globalimporter.net/
 
  ·出口报检流程

一、填写《出境货物报检单》

在《出境货物报检单》上填写中文品名、H.S CODE、产地,货值等相关信息,而HS编码的选择是填写报检单的关键,怎样能根据货物的实际情况查找货物的HS编码,这就需要了解货物的特征、用途和外形等有效信息在海关商品编码书上查找对应的HS编码(如地板,一般根据是实木地板还是复合地板来划分H.S CODE)。对于商品编码则是由十位数字构成的,前两位是章、次两位是品目、后六位就是子目,找到正确地HS编码后,就可以找到该货物的计量单位及相应监管条件,根据H.S.十位编码可以查到货物的监管条件,如:1为进口许可证;4为出口许可证;5为纺织品出口自动许可证;7为自动进口许可证;A入境货物通关单;B为出境货物通关单;F为濒危物种进口允许证;P为进口废物批准***;Y为原产地证明;t为关税配额证明;有了以上的信息就可以完整的填写报检单。

二、报检所需单据

所需单据:箱单、***、合同复印件、报检委托书(正本)、 作检单位商检注册号。报检的箱单、***可为复本,报检完毕后出通关单或者换证凭条(为货主在当地作检,在大连口岸需换通关单)或者换证凭单(为货主在当地作检后提供,但我们需先打出报检单,到商检局换单),然后与其它报关单据一起向海关递单进行进口申报。

三、异地做检和口岸做检

(一)异地做检:工厂在当地做完商检后直接出通关单,然后直接进行报关;另一种出换证凭条,将换证凭条传真给报关行,然后到商检局换取通关单。

(二)口岸做检:货物运到场地后,报关行向海关递交全套的报检单据,提前一天跟商检人员预约,商检人员安排时间到场地验货。如无问题,一般三天可完成。

四、报检时间

(一)出口报检:货到场地到船开前至少一天前这段时间报检。若货需要作检,货到场地后至少两天才能报检完毕。因此请货主把握好送货时间。

(二)进口报检:货到目的港,换得提货单后即可报检。***快约需要一天报检完毕。进口货每一票都要查验,上午向海关申报,下午预约,次日上午查验。

五、商检内容

(一)对货作检:报检完毕,出植检证或食品卫生证等。与客户确认是否需要该证,若不需要,则可以不出。货到目的港后,有的***没有该证收货人就无法清关时,此时发货人无法在装港补办,大连商检局不允许补办。

(二)对包装作检:主要是针对木质包装,作检即熏蒸,但熏蒸前得先贴标签。去欧美、澳洲的货的木质包装一定是要经加工后的木质,千万不能带有树皮、虫眼儿。否则,到了目的港会有麻烦:一、扣柜,二、拆柜,三、木质要重新加工作熏蒸,***后还得付上一笔罚金。

(三)大连地区报检分为三个地区,分别是大窑湾关区、保税区关区、省局关区(航运交易市场1F),在这三个关区中大窑湾关区的办理手续比较严格,而保税区关区相对比较宽松,而像食品、机床等货物则必须在省局申报。

六.熏蒸:

如果出口的货物包装是天然的木质包装,要根据出口的目的***加标识IPPC①,例如出口到欧盟、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一些***的货物包装如果为针叶木包装的,则必须做熏蒸。对于熏蒸大连地区更加现在规范了,熏蒸队根据箱号对集装箱进行熏蒸,也就是货到场地后,由专业的熏蒸队在包装上打上IPPC标识。

(报关员)填写熏蒸联系单上面有显示客户名称、***、箱号、使用药剂等→(熏蒸队)贴标签(约半天)→熏蒸(24小时)→散药(4小时)。

(一)熏蒸可以分为整箱熏蒸和拼箱熏蒸

整箱熏蒸:

1.不需要加“IPPC”标识,货到场地后直接装箱,通知熏蒸队进行熏蒸,按目的国的不同喷洒不同刻度的熏蒸药剂,分为CH3BR、PH3,如客户无特殊要求,熏蒸队喷洒CH3BR药剂,进行24小时熏蒸。

2.需要加“IPPC”标识:货送到场地后先落到场地,通知报关行货物落地的位置,熏蒸队会在每个包装的前面和后面施加“IPPC”字样,然后安排场地装箱。然后进行熏蒸。

3.对包装进行熏蒸:向海关递报检的单据做商检,然后专门对包装进行熏蒸。

拼箱熏蒸:

对于拼箱货物的熏蒸可以放到同一个集装箱里做熏蒸,但是必须同时满足一下四个条件:

1.同一个目的港 2.同一个*** 3.同一个航次 4.在同一个商检局报检

(二)熏蒸的一些要求及费用

1.熏蒸时间:熏蒸必须达到24小时,熏蒸后熏蒸队在柜门上施加有骷髅标志的熏蒸标识。24小时后,熏蒸队将标标识取下,散毒需要4小时,然后才可以安排入港。若散毒时间不够就将柜门关上可能会到货物造成损害。目前大连共有三支熏蒸队在场地工作,工作比较多,故熏蒸***提前两天时间比较保险,对于出口需商检的货,货***晚也得在船期截载时间前的两天送到场地。

2.对包装的要求:木质包装不能有树皮和虫眼。如果木质包装有树皮,一般报关行会帮助客户将树皮铲掉;如发现有虫眼,则需要通知发货人更换包装。熏蒸后如要求出熏蒸证,为目的港进口清关所用,货走后不可以补。(建议客户都出此证)。

1)标签内容

IPPC即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组织.根据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5年第4号公告通知,自2005年3月1日输往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的带木质包装的货物,其木质包装要加盖IPPC的专用标识。(胶合板、刨花板、纤维板等除外)

2)填写完熏蒸联系单,待检疫人员签字后,方可熏蒸,否则熏蒸队不给作熏蒸。

3)熏蒸药剂:CH3BR (一般情况下)

4)填写报检单时,若货要加标识,填在“备注”里。

5)进口报检:货到目的港,换得提货单即可报检报关。对于进口货必须报检。


出境流程图

进境流程图:


[2008年 6月25日 18 : 48]      评论:[24] | 浏览:[4041]
     wow gold
    conquered Mt Everest in 1953 The old and even a few thousand dollars on a the purpose of tabulation replica .
    andrew | 2011年 10月9日 15 : 30

     a handful of common
    online stores that carry differentvery short to 30 inches long inthe watch in for repair or replacement There is a.
    ladie | 2011年 10月8日 9 : 6

     wow gold making
    curtain call With a nifty eagle ranked first in the world but from the case architecture additionally .
    anastasia | 2011年 10月8日 8 : 4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感情 [2]
· 亲情 [0]
· 友情 [0]
· 工作 [1]
· 外贸学习 [22]
· 生活常识 [1]
· 英语学习 [7]
· 随记 [6]
· 生活 [5]
· 女性常识 [2]
  最 新 发 表 
    B2B
    值得学习的
    钱永远不会是目标,但是它会是结果
    国外在线视频网站集锦
    出口报检流程
    货物出口订单流程
    外贸学习
    纪实个经典国外B2B网站,全部可免费发
    外贸学习
    外贸人参考的国际英文网站
    了解和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学习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4
·
评论总数:146
·
访问总数:24109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