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何处不相逢
 域名:http://woaiqun.blog.globalimporter.net/
 
  ·各种不同人群不能吃多的食物大集合

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禁忌的。但大量食用,有的甚至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极不可取了。 由于水果大多含糖量较高,而其脂肪、蛋白质含量却相对不足,因而过多摄入水果不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也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等的摄入。 
 1、猕猴桃:猕猴桃营养丰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爱美的孕妈咪们可多吃些猕猴桃,就不用担心怀孕后自己白皙的脸庞被黄褐斑“入侵”了。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使你的皮肤保持白皙。此外,猕猴桃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
2、菠萝、香蕉、玫瑰香葡萄、石榴和杏:这些水果都要适量吃。菠萝、香蕉、玫瑰香葡萄等水果含糖量都较高,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妇也应少吃为妙,以免摄入过多糖分。如果孕妇贫血还应该少吃石榴和杏。
3、山楂:活血化淤通经,有一定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在怀孕早期应注意要少量食用,有流产史或有流产征兆的孕妇应忌吃,即使是山楂制品也不例外。
4、荔枝、桂圆: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5、柑橘:柑橘品种繁多,有甜橙、南橘、无核蜜橘等。它们都具有营养丰富、通身是宝的共同优点。其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是孕妇喜欢吃的食品。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为柑橘性温味甘,补阳益气,过量反于身体无补,容易引起燥热而使人上火,发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孕妇每天吃柑橘不应该超过3只,总重量在250克以内。
    以下几种食物儿童不宜常吃多吃,否则,有害无益。
1.桔子虽然营养丰富,但含有叶红素,吃得过多,容易产生”叶红素皮肤病”、腹痛腹泻,甚至引起骨病。故儿童吃桔子一天不宜多于中等大小的4个。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在***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不易吸收而排出体外。儿童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和锌,如果体内缺乏钙和锌,不仅可导致骨骼、牙齿发育不良,而且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3、鸡蛋
鸡蛋虽然是营养成分比较全面的食品,但若吃的过多,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还能增加胃肠、肝***的负担,引起功能失调。故儿童吃鸡蛋每天不宜超过3个。
4、泡泡糖
泡泡糖中的增塑剂含有微毒,其代谢物苯酚也对***有害。再者,儿童吃泡泡糖的方法很不卫生,容易造成胃肠道疾病。
5、爆米花
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拊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儿童对铅解毒功能弱,常吃多吃爆米花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造成食欲下降、腹泻、烦燥、牙龈发紫以及生长发育改组等现象。
6、可乐饮料
可乐饮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对***有潜在的危害。由于儿童各组织***尚未发育完善,抵抗力和解毒功能弱,危害会更大一些,所以儿童不要多喝可乐饮料。
老人
1、不吃或少吃甜食:吃糖过多对老人健康长寿不利。吃甜食过多会加快衰老速度,以及肌肉、脏腑、神经系统的成熟速度,使生命周期缩短,故人们把食过多的糖和盐,当做慢性"自杀"。此外,老人吃糖过多损害大脑,又易导致脑溢血、脑血栓的发生。 
2、少吃或不吃刺激胃液分泌的食物:如辣椒、生姜、腌的酸辣食物,酒也应少饮或不饮。因为这些食物可使胃肠蠕动功能活跃,从而促进消化、增进食欲。尤其是平时饭量大、胃口好的老人,吃得过多,必然导致体重增加,加快衰老速度。另外,本来老人胸腺组织萎缩,免疫功能显著低下,若过多地吃腌制食物,无形中致癌物就会在机体内发生作用与恶变。据
3、少吃酸性食物:老人适当吃些肉、蛋、奶对养生、健康有益。但如果每餐都离不开,可加速中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要知道,瘦肉含蛋氨酸的量颇高,每100克瘦猪肉含蛋氨酸559毫克,而一般植物含蛋氨酸只有数十毫克。中老年人平时应注意常吃含碱性食物,如蔬菜、海藻类、豆类、水果、茶等,可延缓衰老。

[2011年 10月13日 15 : 26]      评论:[0] | 浏览:[59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生活 休闲 [173]
· 奥巴马***电视讲话 [55]
  最 新 发 表 
    情人节脱离单身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了,你的身体呢…
    曾今幸福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一年之计在于春—旅游景点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米饭、粥)
    一种食物吃出N种的味道(泡面、米饭)
    飞鹤乳业“布鲁氏杆菌”传染病风波
    瞬间而逝的青春,我没有抓住
    大水冲到龙王庙,地沟油涌进机关食堂
    三大速冻品牌中招金黄色葡萄球菌
    中国狼爸虎妈的“棒式”教育
    你所认识的“无偿献血”
    甘肃校车案给社会又敲了一记警钟
    潮流服饰—冬日帽子的混式搭配
    2011女生流行发型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27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27318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