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域名:http://jenny1002.blog.globalimporter.net/
 
  ·几句老百姓话

***近电脑网络的接口松了,连续几天的沟通,房东才把我的接口给连通。终于可以再上网络。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了,感觉没有连接网络的电脑好像就不是电脑了,好像没有思维的植物人一样。

没有了工作,网络也不通了,只能在家里看电视,反复的看,那些节目白天晚上重复的上演,觉得很没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欣赏口味发生了改变,对那些只讲爱情,不讲吃饭的韩剧没有了一点兴趣,一些港台的娱乐节目也觉得很无聊,没有内涵。 

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现实了,很喜欢看老百姓的自己的真实故事。看着《闯关东》的朱家的起落,很欣赏老朱的大度, 仁慈,老谋深算与闯劲.又迷上了《常回家看看》里面的姚老太太,在里面看到一个平凡母亲,手心手背疼爱自己形态各一的七个儿子,看到普通百姓家的欢喜哀乐。里面有一段老太太在院子大树底下教育五儿子的一段的话很有意思,值得品味。

 “没有用的东西叫什么呢?叫垃圾,是臭垃圾,儿子/你/妈记住了。”

“有用的东西是什么呢?是宝贝,你别看颇铜烂铁她也是宝贝,在铜匠师傅手里敲敲打打。它就是一面锣”

“用途是什么呢?在这大千世界里面它就是日子”

"人呀,就是两手在这个大千世界里面抓疼呀,这就是生活”好象大概的意思就是这样子, 因为自己没有马上记下来,原话不能全部重复了.  

刚刚在音乐电视上面看到韩红说的一句话: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贝 。”觉得和姚老太太说的话有异曲同工之妙。

很有意思的几句百姓过日子的话。

[2008年 1月24日 16 : 28]      评论:[3] | 浏览:[3881]
    
    讲的不错, 我也有同感.
    sally | 2008年 1月26日 9 : 5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外贸这条路,想说爱你不容易!希望在这里记下来,工作中值得思考的点滴! 也许若干年之后再回首这也是一笔财富!
  文 章 分 类 
· DIARY [196]
· 爱情连载 [0]
· 客户案例 [18]
· 地域人情 [0]
· 休闲娱乐 [1]
  最 新 发 表 
    黄金十年
    展会的邀请邮件
    放假,激动
    屠夫与猪的斗争1
    很忙,
    忧虑
    工作环境,跳槽,人才—《我是这样当上总裁的》的摘录与启发
    匆匆走过的四年
    几句老百姓话
    我是 “***”
    四年的工作历程
    被辞退了!
    out of date
    08年的日子该怎么过?
    Hope you have a prosperous new year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2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6898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