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建无敌
 域名:http://h3557215j.blog.globalimporter.net/
 
  ·暴风影音申请创业板上市 称不参与“版权大战”


 在优酷和土豆在美股市场“闪婚”不到一个月后,另一互联网视频行业***品牌“暴风影音”的运营商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现在创业板的申报名单上。“和优酷与土豆拼版权的模式不同,暴风科技这样的视频客户端服务商从技术入手,成本压力低得多,走出了网络视频业的另一种模式。”一位互联网分析人士指出。同期出现在申报企业名单上的还有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武神世纪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传媒类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互联网创业暴风影音这一品牌***初创立于2003年,作为电脑视频播放器品牌推广开来,并迅速占有国内播放器市场70%上的份额。2006年后,当时的运营平台北京暴风网际有限公司先后接受IDG投资300万、600万美元,2008年11月又由经纬中国领投、IDG VC等跟投1500万美元。随着2008年国内视频点播行业的高速成长,公司业务从本地播放拓展至在线点播、在线直播领域。但是在运营模式上,暴风科技选择了一条与优酷、土豆等公司差异化的道路。
  “优酷、土豆等视频点播网站需要依靠不断更新内容来扩大用户数量,因此必须依赖外购版权来吸引观众,这导致他们的支出不断扩大,融资需求不断提升,而盈利遥遥无期,陷入越扩大越亏损,越亏损越不得不融资的境地。”上述互联网分析人士指出。优酷选择抢先海外上市,土豆宁愿流血上市,以及***终两家公司因版权的恶性竞争突然“闪婚”都是这一模式的后果。
  暴风科技始终没有选择加入网络营销课程 “版权大战”,而是从做好在线视频的技术服务入手。去年“版权大战”***激烈时,公司CEO冯鑫(微博)依然保持了清醒的头脑:“版权费高到这个程度,视频网站与其花这么多钱***购买,还不如自己拍,这个模式不可能继续,因此暴风的版权只选择分销的,从不拿***的。”暴风影音将参与网络视频竞争的切入点放在观看体验上,即靠更流畅和清晰的观看体验吸引用户选择暴风影音来看同一版权的影视剧。同时,“暴风影音”前期积累的上亿的用户数量,在让公司从本地视频播放器服务商向在线视频业务延伸的过程中相对从容得多。依靠稳健的发展策略和扎实的技术投入,暴风影音多年来长期维持了盈利状态,也终于走到了上市的前沿。
  除暴风科技外,本次名单曝光的幸福蓝海为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影视制作企业,由六家影视公司和其他影视资源整合而成,主投或参与投资了《人间正道是沧桑》、《老大的幸福》、《南京!南京!》网络渠道等影视剧。据当地媒体披露的数据,幸福蓝海2009至2011年的营收从1.36亿元增至约3.9亿元。武神世纪公司是一家网游公司,出品过《武神》、《水浒无双》等网络游戏,今年2月签约将以《还珠格格》为蓝本开发同名网游。而东阳青雨公司为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走出的又一家影视制作企业。

[2012年 4月10日 10 : 29]      评论:[0] | 浏览:[126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井喷增长催生团购乱象 [276]
  最 新 发 表 
    培养语感很重要 挤出时间上杭州英语培训
    社区网站网站如何吸引老访客
    浅析网站制作方案书的重中之重之URL处理
    网站制作公司如何树立网络品牌的紧张性
    精准分析为何网站制作报价悬殊的原因
    浅谈网站优化与网站制作
    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那个地方不仅叫永州
    专业信息网站制作服务市场指标
    如何制作优质营销型网站
    在梦里,家园已经荒芜
    他对我好 但我真的不想穿地摊的衣服了
    谈判zhi神是ruhe练成的秘诀告ji按理
    争夺全球市场不容易 品牌是联想与IBM谈判关键
    《谈判是什么》:精明谈判者寸步不让 除非交换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64
·
评论总数:4
·
访问总数:3120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