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建无敌
 域名:http://h3557215j.blog.globalimporter.net/
 
  ·芬芳适口,独具特点

有锅盔这类小吃之处不少,但真正有浓厚处所特点的却又其实不见多。
        既有别致出炉锅盔的香脆,热火朝天,又有川北凉粉的麻辣绵软,明亮剔透。蓬安锅盔灌将锅盔、凉粉两者的长处有机地同一于一体,芬芳适口,独具特点。
        吃蓬安锅盔灌自己便是一道怪异的风景。小巷冷巷,陌头巷尾涂料颜料,叫卖锅盔灌的呼喊声此起彼伏,吃锅盔灌的人热火朝天,汗出如浆。
        当街两根高高的长条凳,支起一张金黄的木头案板,三面围上**清洁的纱窗,一溜儿摆放大巨细小金黄黝黑的土碗,阁下一个废旧油桶,揭去上盖,内里用耐火的土壤糊成肚大口小的灶膛。卖锅盔灌的人便立在案板旁现做现卖,那人倒更像一个杂技演员,手捏一根本领般粗细滑腻的擀面杖,上下翻飞,“噼里啪啦”敲打得案板“蓬蓬”直响,所以做锅盔不叫做,而叫“打锅盔” 内墙涂料,那打进去的锅盔吃起来才更隧道筋斗。
        打锅盔的细节是如许的:先是扯下一小坨面团,转动擀面杖擀成三指宽扁平的面皮,涂抹上油盐,花椒辣面粉末,偶然候还要涂抹上一层芝麻,更增长口胃。然后才卷成一个小卷,竖置案板之上,又用擀面杖将面卷从上向下擀,直到擀成一个圆圆的面饼,就放开在油桶上烧得火辣辣的平底锅上烫烤,其实不断用一把铁夹翻边烫烤。那面饼垂垂变得金黄疏松之时,就揭开平底铁锅,放进肚大口小的的桶里一溜儿沿灶膛泥台竖置摆开烘烤,半晌功夫,那面饼便烤制得酿成了一个恍如发了酵的疏松酥脆的飞碟一般,起出灶膛电泳设备,用一把雪亮的小刀沿锅盔边缘,切入,理开一道小口,然后再用一个小铁刮子,将倒扣在案板上的一个洗脸盆一般形状的凉粉细细地刮上一碗,放进红油、盐、酱、醋,抖上一点花椒粉、胡椒粉,浇上生姜、蒜水,撒上几丝青翠的芫荽,在金黄黝黑的土碗里拌得明亮剔透,鲜红耀眼,然后就从锅盔切出的口儿处灌出来,装满锅盔的肚子,那金黄酥脆的锅盔登时更变得加倍脑肥肠满脑满肠肥了。然后热火朝天地装进一个通明的小小的塑料袋子内里,交上一块钱,递过去,一个甘旨适口的锅盔灌便是属你所有了。那锅盔灌吃起来“咯吱咯吱”,脆生生的,香馥馥的!麻辣热脆香,看得阁下没买的人也**不住垂涎欲滴,掏钱就买!
        冬春季节,特别是正月春节之时,那做锅盔灌的小摊到处可见,那买锅盔灌吃的人更是门庭若市,排发展龙涂装检验仪器,围得小摊风雨不透。做锅盔灌的小贩们忙得汗出如浆,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团团直转,那吃着的人也忙得风卷残云,热火朝天,手里捧着一个,嘴里还在高声叫嚷:“还要两个,还要两个锅盔灌,另有我婆娘娃儿两个都要灌!!!”

[2011年 6月24日 17 : 55]      评论:[0] | 浏览:[64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井喷增长催生团购乱象 [276]
  最 新 发 表 
    培养语感很重要 挤出时间上杭州英语培训
    社区网站网站如何吸引老访客
    浅析网站制作方案书的重中之重之URL处理
    网站制作公司如何树立网络品牌的紧张性
    精准分析为何网站制作报价悬殊的原因
    浅谈网站优化与网站制作
    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那个地方不仅叫永州
    专业信息网站制作服务市场指标
    如何制作优质营销型网站
    在梦里,家园已经荒芜
    他对我好 但我真的不想穿地摊的衣服了
    谈判zhi神是ruhe练成的秘诀告ji按理
    争夺全球市场不容易 品牌是联想与IBM谈判关键
    《谈判是什么》:精明谈判者寸步不让 除非交换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64
·
评论总数:4
·
访问总数:3132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