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huun
 域名:http://qhuun.blog.globalimporter.net/
 
  ·香菜的营养有哪些?

香菜的营养有哪些?


  香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并且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加上它饭菜会变的更加有味道,所以香菜的营养功效也是蛮高的,广州妇科医院并且是人们喜欢的蔬菜之一。


  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本草纲目》称“芫荽性味辛温香窜,早孕检查肉通心脾,外达四肢”。


  在实际生活中它确实具有芳香健胃、祛风解毒之功,能解表治感冒,具有利大肠、利尿等功能,能促进血液循环。


  、选吃无污染的蔬菜


  野外生长或人工培育的食用菌及人工培育的各种豆芽菜都没有施用农药,是非常安全的蔬菜;果实在泥土中的茎块状蔬菜,如鲜藕、土豆、芋头、胡萝卜、冬笋等也很少施用农药,蔬菜上几乎没有;如果家里有一小块场地,就自己种一点,吃着放心。


  2、食用前注意清洗蔬菜


  农药易残留在蔬菜上,如果能够去皮的蔬菜就尽量去皮,不能去皮的蔬菜在清洗时,可把蔬菜放在清水里先浸泡20-30分钟,让农药充分溶解,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或把蔬菜放在淘米水浸泡10分钟后倒去浸液,再反复以流动清水冲洗,淘米水中的生物碱对农药有很好的溶解作用;或将蔬菜浸泡在80℃以上的热水中2分钟,使农药快速溶解,再以清水彻底冲净;或先把果蔬放入盆内,随后加入足量清水,再放入小苏打搅拌均匀并浸泡10分钟,***后用清水冲掉。


  适合人群:老少皆食用。患感冒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适用量:每次3~10克。


  温馨提示:腐烂、发黄的香菜不要食用,因为这样的香菜已没有了香气,根本没有上述作用,而且可能产生毒素。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和生疮者不宜食香菜。http://www(dot)gdfuke120(dot)nethttp://www(dot)gdfuke120(dot)net/jhsy/zyjczd/

[2011年 12月13日 12 : 4]      评论:[0] | 浏览:[148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健康 [51]
  最 新 发 表 
    早晨排毒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有哪些?
    喝酸奶要谨记!
    哪些水果可以养颜?
    合理的睡眠有助于排毒养颜哦!
    健康饮食需要的标准!
    番茄可以美容抗疲劳吗?
    激发女性美丽的营养食物有哪些?
    开心果的功效有哪些?
    对身体有益的动作有哪些?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你清除身体垃圾?
    蜂蜜可以治疗青春痘吗?
    米饭的营养吃法!
    香蕉减肥会引起哪些症状?
    香菜的营养有哪些?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1
·
评论总数:9
·
访问总数:7536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