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域名:http://jenny1002.blog.globalimporter.net/
 
  ·新的定单这么开始了!

我来到新公司的***个样品单,就这么走了,现在把整个流程,说出来给大家看看,大公司的艰辛,只有自己清楚!

   这些天一直在发牢骚,觉得很对不起大家,自己的心情也不是很好,一直很郁闷,但是还是不怎么想走,除了经济原因,还有很重要的是,自己在不停的努力现在处于爬坡的时候,如果咬着牙,坚持下去,可能就赢了,但是如果就这么撤走了,就什么都没有!

    而且不少朋友给我说大公司就是这样子,要学着去适应,如果连现在的这些都处理不好,以后怎么处理更复杂的问题呢?这个周末回家的时候看了一下,看了个电视连续剧叫神探狄仁杰,觉得很受启发,觉得和别人斗,要有勇有谋,光有勇气是不行的,还要学会有某略。以前自己对这些的争斗,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现在觉得有些东西真的是被逼着学会的!学着做长期战斗的准备!

   现在开始学着慢慢的适应吧,现在我先讲一下,来公司的 ***个样品单!这个是自己开发的全新的客户,可以说从头到尾全部都是新的,我在ALIBABA上看到客户的寻盘就请同学帮我查了客户的联系方式, 然后开始电话传真联系。打了几次电话没有找到人,就发了一个传真。 

    过了一两个星期突然这个客户联系我看到我的资料了,要空调和酒柜的资料,后来我给他报了价格之后他就专门转到空调这个方面来了!因为要的是家用的产品,而我专门做商用的,后来就只好把业绩全部算在了一个家用同事的名头上,自己算是白忙! 

    我开始做技术确认表格,发给相关部门的同事,等技术合同确认了之后,又开始安排生产,看到确认好的生产日期就以为万事大吉了,当时心里还高兴,以为大公司的业务就是这个做的!后来才知道原来苦日子还没有开始呢!
等到快交货的时候,客户联系我说产品做的怎么样了?我还很有信心的说,没有问题,我帮你看着呢和看孩子一样!这个时候给同事打电话,转来转去终于找到帮我联系生产的负责人,给我说:帮你问问,
 后来反馈过来的信息是,有几个零件还没有采购过来呢!我听了头就有点晕了,我已经下生产单有二十多天了,还有两三天就到交货了,现在居然还有零件没有采购回来,而且这个之前没有任何人通知我说零件不合格需要延长生产时间!

   幸好这个负责的同事说,我帮你问问采购和生产,后来反馈给我的信息是选择了新的供应商,因为原来的不符合UL认证要求!计划第二天做测试,如果测试没有问题的话,就采购!

  我的心就这么悬着等着测试!
  电话从这个以后就在不停的响,报关科那边的同事通知我说异地报关需要照片,我又像苍蝇一样的问同事需要找谁拍照片,联系到拍照片的人,他又告诉我说如果没有生产的话没有办法拍照片,必须用自己的定单的产品,当时我的产品,还在娘胎里呢!没有办法,只好等!

[2007年 1月23日 19 : 11]      评论:[3] | 浏览:[1522]
     恭喜新定单
    呵呵,恭喜你有了新的定单,好事多磨啊,原来外贸的事情这么麻烦呀,你每天肯定是忙的不可开交了,钱可真不是那么好赚的,要注意身体哦,一直在关注你的BLOG,等待你的更新,祝你好运!~
    Linda | 2007年 1月26日 6 : 9

     明天继续
    现在要干活了,明天再继续写这个定单的经过,以后陆陆续续把更多的事情写在这里!
    crazy1002 | 2007年 1月23日 19 : 44

     新的定单这么开始了!
    我的心就这么悬着等着测试!
终于到了第二天上午的时候电话给同事,说样品测试的结果还没有出来,需要下午才能知道,到了下午又电话还是没有结果***后在快下班的时候说样品测试节本合格了,但是采购和厂家有问题还没有谈清楚还需要时间,而且下定单交货期需要两三天,这样子就意味着原计划出厂的时间,我的定单才开始生产,而且只有台的定单!

我问同事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供应商先拿两个来我们先生产,至于价格其他的慢慢谈,或者从实验室那边借两个,结果那边说这个不符合公司的程序,而且做实验的数量有限,可能没有多余的!但是真的是没有办法,只好软磨硬泡,让帮我联系的同事想想办法!

到了第二天上午意外接到一个惊喜的电话是,同事G给我说他帮我从实验事借了两个, 供应商送来了5个零件,做破坏实验坏了三个,还剩两个!当时听了这个消息就像拣到宝贝一样!中午吃饭的时候就马上把G 的借条帮忙签好字,送到他的办公室。
G其实是个很不错的人,在后来遇到情况的时候也帮了我一个大忙!说要请他吃饭,呵呵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

G 把我写好的借条,拿到实验室那边签字,而且入仓以后给我电话说可以安排生产了,一天 时间,可以在20号交货!真是高兴的我,谢天谢地!
终于算是完了一件大事,又马上联系负责商检拍照片的人说, 我的产品可以生产了,帮我安排拍照片,而且发了公司的内部文件和传真!后来知道这个很重要,尤其是在部门之间扯皮的时候需要证据!
下午不是很放心又打了个电话给负责商检拍照片的人,好象是有点不耐烦了说只要安排给我拍照片就可以了,到第二天下午快要发货的时候,我确认问他有没有拍照片,他给我说我的货物没有入仓库,拍不了。

在这个之前,我已经接到G的电话,确认我的货已经在仓库了!我一再强调我的货要下午就出发了,一定要给我拍照片!到下午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问我的货怎么排照片,问的我莫名其妙,我说不知道,因为商检一直是你们负责的,他说他也不知道,那就看着随便拍吧,简直吓了我一跳!

大哥这个能随便吗?如果商检照片不合格,货又发出去怎么办呢?我让他问相关的人,连说了A、B两个, 他说是他们部门的,就挂了!真是让我很担心,连忙给相关的人电话,而且也给一直在联系的人,又给了一个电话!

过了半个小时我的电话又响了!


    crazy1002 | 2007年 1月23日 19 : 4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外贸这条路,想说爱你不容易!希望在这里记下来,工作中值得思考的点滴! 也许若干年之后再回首这也是一笔财富!
  文 章 分 类 
· DIARY [196]
· 爱情连载 [0]
· 客户案例 [18]
· 地域人情 [0]
· 休闲娱乐 [1]
  最 新 发 表 
    黄金十年
    展会的邀请邮件
    放假,激动
    屠夫与猪的斗争1
    很忙,
    忧虑
    工作环境,跳槽,人才—《我是这样当上总裁的》的摘录与启发
    匆匆走过的四年
    几句老百姓话
    我是 “***”
    四年的工作历程
    被辞退了!
    out of date
    08年的日子该怎么过?
    Hope you have a prosperous new year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2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68970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