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域名:http://jenny1002.blog.globalimporter.net/
 
  ·毕业三年,迷茫了!

一转眼的时间从大学毕业三年的时间了,自己却没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更不可呢个给自己树立一个今年年薪10万,明天20万的目标。不知道该做什么,想做什么了?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开始考虑自己创业还是要继续工作, 做个只有外表的"白领"。

    特别是从去年到现在,觉得时间似乎很快,去年这个时间还在另外一家公司,当时大家在紧张的忙碌着广交会,但是没有想到等交易会一完大家就各奔东西了。

  昨天上突然莫名地想起以前一些同事,同学朋友,都是很久没有联系的人了,给他们打了电话,觉得大家三年之后从电话里面似乎还挺不出什么太大的变化。除了我和另外一个朋友成了孩子的妈妈。其余的基本上为维持原样,单身的还是单身,恋爱的还是恋爱。

   在朋友圈里面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虽然还都在外贸的这个大圈子里面吃饭,大家还是在各自的岗位作自己的事情,工厂,船坞公司,外贸公司。 有的在公司之间像跳来跳去,有的在一个公司一蹲三年。 跳的没有加多少工资,长久的也没有被委任到什么重要的职位,除了一个还算是比较可以的, 在小的外贸公司呆了几年,现在是老总手下的经理,昨天电话的时候给我说她在开车赫赫,公司的车就这么安排给她私用。 为了她的安全,没有怎么详谈就挂了,但是他们公司上下连老板一起也好像也只有四五个人。

   所以我自己在思考是不是在小的贸易公司就没有什么潜力?其实不一定。特别是今天在给来广州上班的***家公司联系的时候,他告诉我以前我招的一个业务员,现在是部门的经理了,而且待遇不菲,底薪也不止5k,听起来听吃惊的, 特别是告诉我说,他们现在还有工厂了而且还建了几条生产线,如果我不走的话,可能…… 赫赫其实有时候机会只有那么一次,错过了就没有了!
 
   觉得纵横比较,自己不是很差,但是也不是***的。现在目前的公司虽然很有名气,但是我做的一点都不怎么开心,很压抑, 因为我没有被重视,呵呵,其实我在思考是不是可以自己做了?查了不少外贸公司的信息,特别是香港那边的,总的注册费用要8K,就可以搞定,但是货源和客户也是关键的,也是很困难的,所以我在犹豫,是不是我自己也可以除去作一下?虽然可能要比现在辛苦很多,但是自己一个人做毕竟有很多的机会,而且,没挣得一分钱都有成就感!

    其实自己现在很迷茫,好像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想做什么?即使除去之后也不知道找什么工作合适,觉得自己似乎到了一个迷茫的时期。像前一段时间我得客户和我说得一样,毕业三年左右的时候会到一个比较迷茫的时期。自己真应该好好考虑一下。


本文章2007-04-04 15:32:58由jenny1002进行编辑!!

[2007年 4月4日 15 : 33]      评论:[2] | 浏览:[5998]
     123
    百度进来的。同样现在很迷茫。
从报考大学开始,总是感觉自己没有做出正确的决定,导致自己目前的情况是举步维艰。很理解你的处境
    321 | 2009年 1月17日 8 : 35

     都有迷茫期
    从开始到现在你的工作笔记,我一直在关注在看。你算是工作经验很丰富了的,只是个人性格上个性强一些,是我喜欢的类型。你觉得你现在在公司没有得到重用,也许是你心急了吧,对自己的要求高了,平常心点吧,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过今天,就要收获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上回报的快乐,要不然,今天就被错过了。

是的,注册一个香港公司,8K就足够了,想想看你能确定现在想做的产品了吗,如果目标坚定了,就单干吧。

如果还不能确定,安心工作吧!

    无影之石 | 2007年 4月4日 21 : 2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外贸这条路,想说爱你不容易!希望在这里记下来,工作中值得思考的点滴! 也许若干年之后再回首这也是一笔财富!
  文 章 分 类 
· DIARY [196]
· 爱情连载 [0]
· 客户案例 [18]
· 地域人情 [0]
· 休闲娱乐 [1]
  最 新 发 表 
    黄金十年
    展会的邀请邮件
    放假,激动
    屠夫与猪的斗争1
    很忙,
    忧虑
    工作环境,跳槽,人才—《我是这样当上总裁的》的摘录与启发
    匆匆走过的四年
    几句老百姓话
    我是 “***”
    四年的工作历程
    被辞退了!
    out of date
    08年的日子该怎么过?
    Hope you have a prosperous new year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2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68980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