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域名:http://jenny1002.blog.globalimporter.net/
 
  ·辞职风波


昨天写了个开头就,,写不下去了,因为太生气了,气的肚子都疼了,连辞职报告都写好了,如果不是同事开导,就交上去了,现在虽然心里平静了,但是对事情仍然很生气,对于有这样的领导不知道是不幸还是幸运。
***近在看《工作DNA》书里面有个专题是说三十岁不要计较的事情,说经历的磨难越多越应该感谢,如果按照这么说的我真是应该很感谢这位领导的“厚爱”。
  事情是这样子的,因为星期一要出货,在上个星期六的时候,我填完公司货表格交给文员帮我给相关部门的人员签字就走了, (因为是我们是商用空调的部门,按照公司的规定,如果做家用空调的产品,要给家用部门相关同事50%的业绩)
在公司交车上接到电话说我这个单的业绩不要算我的了,全部转给我家用的同事吧,因为家用转了一个寻盘给我们部门, 所以现在要拿我的这个定单去还人情, 一听我脑袋就懵了,怎么有这样子的决定?又要拿我的定单去还人情,而且相关定单并没有转给我,我立即说不同意,而且某人好象很不在乎的说不就是一个两万多美圆的小单吗?我让他以后还给你就可以了, 说的我更生气了。 ***后还说星期一再说就挂了。
因为和客户约好星期一发货,按照公司的规定要把相关的文件提前一天交给相关部门的人,(因为公司大了,定单太多有高峰的时候一天有一百多个柜要出,后勤部门的人会比较忙,一般都需要提前交文件,才可以发货)就急着催某人签字。 他让我过去还是坚持说要把我这个定单的业绩全部算别人的让我去改,
我不同意说, 这个是我的定单,我为什么要给别人,而且别的部门转的来的寻盘并没有给我。
 因为我不想要家用的业绩。
什么叫不要家用的业绩,为什么别人家用的业绩可以要,我的就不可以?你自己不一直在说你做了多少家用的业绩吗?
那些不算业绩的(说漏了, 平时一直给我们说我家用做了*****万,大家放心我们部门可以…………),你去找一张提货申请表有家用的来看一下, 以后我计划也这么安排。

(我怎么可能相信你,一个口号三天换三个的人,说的话和放屁差不多,别人的定单你不这样子安排我也管不着,但是我的单那时侯就连个影子也没有了。现在让我转定单,过几天可能又嫌我没有业绩了,还不知道你?)
我没有动,很生气的说那为什么要把我的转给他,这已经不是***次了?(我之前有转了两个柜共计五六万美圆的定单给别部门同事,就是为了帮部门的同事还人情, 平息与兄弟门之间的风波,这些某人过去就马上忘了)
S: 不就是两万多美圆吗?
Wo: 这个不是业绩的问题,是你对我工作的不尊重, 再少也是我的业绩,是我自己辛苦跟的。这个定单我开始转给他不做,人家不要的单,现在出货了又要把业绩送给他, 你这样子的话,让我在这里还怎么做?别人怎么想?
S: 你不改的话,我就不签字,(TNND,我这被子***讨厌别人威胁我,那就看谁狠吧)
Wo: 那 你不签字就算了。 (我是彻底反抗了, 大不了就走人,也不能老是被人这么利用)
          
S: 那去隔壁会议室吧,
Wo : 好
S: 我没有想到你那么激动(TNND 自己的辛苦作的单,要算给别人能不激动吗?如果转的事你的订单,那我不激动,你激动吗?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以后让**把业绩还给你不行吗?因为我不想要家用的业绩,给老板的报告我打算这么写
WO: 这个不是业绩的问题,是你对我工作的不尊重, 再少也是我的业绩,客户不管大小都是我的客户,再大的客户,如果不下单也等于零,这个是公司在刚果的***个客户,这个只是样品单,我不想给他们。我转了几个成交的定单帮你还人情而且其他部门转来的定单我一个没有收到过。 
S: 因为他们都是私下交易的没有经过我
WO:你觉得我相信吗?
S:我承认我不能做到***的公平,但是我也转了一些询盘给你。例如A, ***近怎么样呀?
Wo: 是呀,你转了寻盘给我,A要的机子,我们这边都没有, 你让我推销红酒柜给他,
买衣服的,你硬要给人家买鞋。
S; 是呀,这个就是像卖梳子给和尚
WO: 放着那么多女人不卖,为什么要卖给和尚?
S: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把这个专给他们, 因为**欠他们人情,
Wo:为什么不让**直接给他呢?
S:**给他她不要
WO:**给的她不要,那我这两万多美元的订单,她看在眼里吗?
S:那好吧,我签字。
WO:我也转了很多的询盘给他们,只是这个市是我捡的订单,当时找他们都没有人在,后来客户就直接打款了,但是并不说明,整个过程不辛苦。

 后来就说了一些其他的方面就走了,真是太生气了。居然逼着我要把业绩转给别人,真是太生气了。郁闷了一周末的话都说了,(觉得自己现在吵架的水平高多了,不像以前一生气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事后觉得越想越生气,觉得他NND 这个是什么事呀?自己的定单业绩都保不住,在这里做还有什么意思呢?来了半年多了两百多万的业绩, 连一毛钱的提成都没有拿到(要是以前的老板看到这么多单,还不嘴巴都笑歪了), 还要受TNND这个鸟人的气,老娘不做, 管他什么呢!
 想着就写辞职报告很简单,一百个字就搞定,如果不是因为公司比较大, 还有一个月的工资压在这里,马上就领着东西走人了。 很生气真的想走,就打听公司的辞职怎么签字走流程, 原来还是要那个鸟人签字同意才可以。真实郁闷到家了。 
  心里面一直很郁闷,觉得很没有意思,很想走,但是这么没有一点准备走,可能要花很长时间去找工作,毕竟还要考虑买房子,觉得经济压力太大了, 今天又收到了几个客户的寻盘, 好像一要辞职的时候生意一下子好了很多,所以很自己有点犹豫,毕竟不想这么没有什么成就走,来到这里也花了不少心血,半年了,定单也慢慢该有起色了。
 
  觉得吵架之后,这么辞职也不是什么好的办法, 毕竟问题出来了还是要学着去解决,去面对,还是留下来看到7月的形式,如果到时候还是某人做部门的主管,即使走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了。  
 今天又听到其他的同事和他吵架了, 也真是替他悲哀!原来MBA并不是有效管理的代码。 

[2007年 5月29日 20 : 8]      评论:[3] | 浏览:[2703]
     同感
    我也是这么想的,说实话,这么走有点不心甘,真的很想有一天能取而代之。不过目前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公司太大了,刚来这里不久,老板连我是谁都不知道,而且部门是个烫手的山芋。
    crazy1002 | 2007年 5月30日 20 : 10

     无影之石
    碰到这样的上司真是,,,这行业做的这么好,要不然边干边找同行业的公司,找好了就跳吧.与这样的上司共事,除非他不在,或者你能替代他,要不然,如果找不到切合点,真会很烦.
    无影之石 | 2007年 5月30日 20 : 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外贸这条路,想说爱你不容易!希望在这里记下来,工作中值得思考的点滴! 也许若干年之后再回首这也是一笔财富!
  文 章 分 类 
· DIARY [196]
· 爱情连载 [0]
· 客户案例 [18]
· 地域人情 [0]
· 休闲娱乐 [1]
  最 新 发 表 
    黄金十年
    展会的邀请邮件
    放假,激动
    屠夫与猪的斗争1
    很忙,
    忧虑
    工作环境,跳槽,人才—《我是这样当上总裁的》的摘录与启发
    匆匆走过的四年
    几句老百姓话
    我是 “***”
    四年的工作历程
    被辞退了!
    out of date
    08年的日子该怎么过?
    Hope you have a prosperous new year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2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68983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