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域名:http://jenny1002.blog.globalimporter.net/
 
  ·继续2

现在回家了,闲着很闷, 想把没有写完的事情继续写完。接下来的事情更好笑,我以前的领导**,在下午时候突然在MSN上突然问我说,
“,人事任命今天就要出来,如果在美洲市场那边没有你的职位,你愿不愿回到欧亚市场部呢?”以前和他相处的种种经历,说实话,对目前这位上司的为人,说话的可信指数,都达到了零点。实在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的交道或者说是瓜葛,但是我想知道美洲那边有什么新的动向,或者说是看看他想玩什么把戏。
“那在欧亚,不是也没有我的职位吗?”
“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帮你争取,但是我知道在美洲你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那你给我争取什么呢?”
“副经理怎么样呢?”
“我考虑一下”

然后我把我们之前的谈话,拷给了另外的一个同事,想让他帮我分析一下,但是在发的时候,因为MSN,的窗口搞错了,缺乏给了**。主要是怕再上他得当,我想让别人分析一下,这其中的利弊,
他很吃惊得问我,“你把我们的聊天纪录拷给别人看了?”
其实我不觉得有什么秘密或者不可告人的东西,我就说给我LG看得让他帮我分析一下,但是后来,他就直接叫我到楼下的会议室谈,问题无非就是告诉我,为什么想留下我来,因为我手头上的客户很重要,而且我和客户合作的都很好。
“呵呵,我觉得很好笑,以前,似乎,他重来都没有把握的这些客户放在眼里,直到现在我把他们培养起来了,下的订单多了,突然意识到原来我这些客户都是很好的,我这个人才是不可多得,这个时候不是晚了吗?
又说以前有很多对不住我的地方,现在心里面,感觉有点内疚,我和A其实都是差不多的,(一个和我以前进部门的同事,因为他非正常的提拔与偏爱,现在人家直接投奔美洲部门的老大去了,而且A
的业绩也是**一手搞出来的,以致于部门的同事都有点怀疑是不是他们有什么非正常的关系)。
我还是说我要考虑,他还在继续问我,“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担心的, 或者说你犹豫的是什么呢?

  在这个时候,给我说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如果真地向挽留我话,应该在一开始就谈,而不是现在人事任命快公布的时候告诉我,其实不就是想空手套白狼吗? 我很犹豫,很担心的就是你的人品,跟着你这样子的老大做事情,我在这个公司,以后的前途是什么,还有就是你说话的可信程度。我不知道你是真诚的挽留我,还是只是使用手段,使我留在这里,把我手头上的客户和业务留下来。 如果我答应来你的部门,之后你就不帮我争取什么职位,直接说总监不同意,那我只能这么在你这里做业务员,自己除了辞职没有什么别的出路。
但是这些话,是不能直接说出来,我除了说考虑,还是考虑,我为了试探他还直接给他说好像A在那边也没有什么机会。
  然后很直接的说,那你帮我争取吧,如果我在这边游之为的话就在这边,否则的话,我还是去美洲市场部。 他说马上打电话给总监,赫赫。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没有什么消息,我基本上证实了自己的判断,果然是**又给我耍手段。
  他给我说昨天早上走的时候,没有遇到总监,呵呵真是说谎话,都不看对什么人,明明总监晚上还跑到我们楼上来看办公室的格局。明显的感觉到没有什么诚意,就直接说算了,不要说了,就直接去美洲市场部就可以了。
    晚上下班回去的时候,碰巧和他一起下班,结果又坐他的车回去,他不知道是为了刺激我还是希望我能留下来,继续给我说他知道的北美市场部门的人事任命的情况,部门目前一共是四个人,一个总经理,一个总经理助理,还有一个是部门的副经理,我是里面***的一个业务员。说非洲那边的三个人一个经历,一个副经理,还有一个是刚毕业的。连我们去年的业务助理都是非洲市场部门的副经理了,我却是美洲市场部门的,***的一个业务员。在欧亚和我水平差不多的人也全都变成了,部门的总经理,副总经理。我是这次部门调整里面***落下的人选。美洲市场部门的总经理和总经理助理,以前都是别的部门无名小辈,甚至之前连个总经理助理都不是,跑到我们部门却一下子飞黄腾达,直接升级成了总经理。 得我心里面很难过,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安排。当时听着,在车里面还在笑,感觉脸上硬挤出来的笑,比哭还要难过好多。
   下了车就打电话给LG,其实我们属于不同的行业在工作上,他根本帮不了我什么,自不过是自己想找个人说说话,感觉现在身边的朋友真的是不多了。一拿起来电话,眼泪就哗哗的掉下来了,莲话都说不清楚了,想到了自己每个星期,这么奔波忙碌,想到自己那么辛苦的联系客户,觉得自己很委屈。在这样的公司,这样子的环境,这样子的领导下面工作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就决定辞职了。第二天,提交了辞职,在一个星期之内办完了交接等所有的手续,签完了三四张纸的表格,我在**空调企业工作的生活就结束了。

[2007年 8月12日 14 : 42]      评论:[3] | 浏览:[1651]
     赞同
    对于那样的工作环境,我感觉还是辞职较好,不知道你的个性如何,对于勾心斗角的/游/戏,我实在应付不了.与其这样痛苦地工作,到不如另寻新的机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祝福你早日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水逝云飞 | 2007年 8月13日 11 : 1

     忍耐
    也许有的朋友说我不能忍耐,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不能人忍耐, 不能做大事情.但是, 我也在想如果我忍耐的话,我有没有我想要的结果呢?我不知道,我忍耐的机会成本就是我在另外一个公司的发展的时间和机会.而且在一个福利不健全的民营企业,这个忍耐的成本有点过高.
    crazy1002 | 2007年 8月12日 14 : 56

     突然离职
    说实话,就这么辞职,实在是属于比较突然的,自己虽然早有离开的打算,但是没有相好这么个时间.
还记得上次同学见面的时候,同学给我说,如果你计划离开一个公司的时候***问问你自己,你来这个公司的时候,对自己的要求是什么,你达到了吗?如果达到了,没有什么,如果没有达到之前***不要离开.我在走之前也在想自己来这里的目标是什么?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里能买的了车和房子,但是自己什么都没有达到就走了, 真的是很不甘心.

  毕竟自己在那里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对工作,对自己的客户,觉得这么走有点不怎么甘心,但是不走留下来又能怎么样呢?
  觉得压力真的很大,不是来自工作的,而是来自周围的环境,人的,我很希望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来做自己的事情拿自己应得的报酬.
    crazy1002 | 2007年 8月12日 14 : 5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外贸这条路,想说爱你不容易!希望在这里记下来,工作中值得思考的点滴! 也许若干年之后再回首这也是一笔财富!
  文 章 分 类 
· DIARY [196]
· 爱情连载 [0]
· 客户案例 [18]
· 地域人情 [0]
· 休闲娱乐 [1]
  最 新 发 表 
    黄金十年
    展会的邀请邮件
    放假,激动
    屠夫与猪的斗争1
    很忙,
    忧虑
    工作环境,跳槽,人才—《我是这样当上总裁的》的摘录与启发
    匆匆走过的四年
    几句老百姓话
    我是 “***”
    四年的工作历程
    被辞退了!
    out of date
    08年的日子该怎么过?
    Hope you have a prosperous new year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2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68978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