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花
 域名:http://jenny1002.blog.globalimporter.net/
 
  ·搬家

因为新的公司离住的地方很远,只好要搬家,在我和LG 上班的工作地点中间重新选一个地址,作为我们的新家,离开居住了三四年的老地方,虽然只是租的,二十几个平方的小窝,但是还是感觉有点舍不得。住的时间长了,周围的人,环境都熟悉了,要到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不知道新租的房子怎么样,对未来没有底,心里面没有底。

    确定了工资,以及上班的时间,回家和LG 协商,就一边上班,一边晚上摸黑找房子。考虑到明年女儿要来上学,开始我找房子的目标说定在一个小区里面,幼儿园,小学,都有其他的配套设备也比较全,而且比较安全,十分紧俏,价位也高一点,但是房子比较老,涉及不怎么合理,甚至有的房间电线的线路都老化了,出访的水管都生锈了,看起来很不舒服,和房东协商换新的,也不怎么经济,房租贵了几倍,但是房子却十分邋遢,心里面感觉很不舒服,虽然房东帮我们看好了黄道吉日,***后还是没有搬进去,后来找了一家新的,比较干净满意,家电家私都有,但是价格是700/月,小区的管理费,水电费另外计算。LG看了几次房子,很想搬,说感觉很舒服,很干净,那才有家的感觉。以前是房东自己住的,因为换了新房子才打算租给别人,说的我也有动心了。就特别给房东打了个电话说因为计划孩子来读书所以才决定租那里的,居住比较稳定,我们自己的有整套的家用,可以全部不用他们的,能不能房租优惠一点。”但是房东说“房子很紧俏,我目前是考虑租给谁。”

    一般等房东的消息,一边每天晚上下班之后抹黑继续找房子,小区的房子太旧了,我们把方向转向了附近的出租屋,想找一个一室一厅的,但是发现这边房东,比以前居住的地方的房东聪明了很多,房子面积差不多,但是加了一堵墙,就是一室一厅,价格就贵了一百多。看了几个房子,不是光线太差,就是环境太差,太脏了,没有什么合适的。 

     同时,LG接到小区里面房东的电话说可以将房子租给我们,主要是看因为看到LG带着个眼镜,穿得比较干净,斯文,可能住进去房子也会干净。(LG十分得意,没有想到租房子相貌也占优势。)挂了电话,和LG一直在核算,如果把房子租下来,一个月光房子这个方面的开销就八九百,加上我和他的交通费用,一个月要比以前多支出一多千块,而且我们有整套的家电,不需要房东的电器,觉得不怎么划算。相对来说还不如直接把房子买下来,之前房东又说过,有人要出25万买他的房子,他在考虑。 我们如果买下来的话,大概四千多一个平房,可能凑凑也能付上七八万的首期。房子有点小,而且是个二手的,我和LG都不怎么喜欢二手的东西,更何况是要买个房子,***后还是算了,决定再努力一年,争取买个新的。而且我脑袋里想到了妈/妈/的保险要准备前,万一买了房子,没有钱给妈妈交保险就麻烦了,LG说不买,我就马上算了。

    和LG 都是农村出身,穷人家的苦孩子,平时还是比较节省,觉得一个月的房租这么交给人家,不如留下来以后自己买房子,或者补贴两边的父母,再说孩子明年才回来,目前我们两个还不需要这么大的房子,我们犹豫了好久之后还是搬到一个单间的民房。做了决定之后,我和LG 都感觉轻松了很多,以目前的收入水平我们能负担一千多的房租,但是万一有什么紧急的情况,可能房租都能成为我们的负担,因为我们要养孩子,要照顾双方的家庭,还要准备自己买房子,生活的压力很重。

    搬家的那天找了几个LG的同事,看看什么都不舍得扔,就又都带到新家里面来了,看着满满一汽车的东西,在想,这是我们三四年的家当,这个小屋真能装。等吃完饭送走所有的人,我们就开始忙着整理新房子。收拾妥当感觉所有的东西都有适当的位置,也不是很拥挤。新房子的光线还可以,而且有个自己***的小阳台,把妈妈给的床单当窗帘挂在家里,也有种很温馨的感觉,满房子的插座和衣架挂钩觉得生活比以前还方便很多,就这么开始新的生活。

    感觉比以前紧张了很多,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要起床挤公交车,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基本上都七点半了,等做完晚饭吃完,基本上九点,该洗澡,睡觉。比较好的是LG 改掉了熬夜看球的习惯。 

[2007年 11月10日 16 : 49]      评论:[0] | 浏览:[152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外贸这条路,想说爱你不容易!希望在这里记下来,工作中值得思考的点滴! 也许若干年之后再回首这也是一笔财富!
  文 章 分 类 
· DIARY [196]
· 爱情连载 [0]
· 客户案例 [18]
· 地域人情 [0]
· 休闲娱乐 [1]
  最 新 发 表 
    黄金十年
    展会的邀请邮件
    放假,激动
    屠夫与猪的斗争1
    很忙,
    忧虑
    工作环境,跳槽,人才—《我是这样当上总裁的》的摘录与启发
    匆匆走过的四年
    几句老百姓话
    我是 “***”
    四年的工作历程
    被辞退了!
    out of date
    08年的日子该怎么过?
    Hope you have a prosperous new year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2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68975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