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览商情
 域名:http://bjolx.blog.globalimporter.net/
 
  ·世界机床行业发展分析

目前世界经济形势有所好转,全球对设备的总体需求将有所增加。据美国、日本、欧盟三大主要经济体的近期经济报告分析,美国经济将从2006年的回升转为高速增长态势,增长将达3%~5%;日本也渡过了疲软期,进入恢复期,增长为2%~3%;欧盟也将有3%左右的增长。
  据欧立信《2007年世界机床行业发展分析报告》统计数据分析,世界机床产值2002年达322亿美元,同比下降11%;2003年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2%;2004年产值达453亿美元,增长速度高达25%;2005年519亿美元,同比增长14%。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日本经济的缓慢复苏以及印度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增长(高达9.7%)带动了全球机床产业的增长。随着中国和印度工业化进程的加快,未来将成为机床消费市场的主要增长地区。
    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导向,使其机床市场仍是***有潜力的市场;中国通过举办各种国际机床展吸引了世界各国机床制造商参展,未来几年中外机床企业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印度机床市场2005年比2004年有较大发展。2003年印度机床消费2.8亿美元,2004年增至5.6亿美元,2005年达到9.997亿美元,增幅接近每年翻一番。2005年印度机床产值为3.3亿美元,增幅为52%,是各国***的,虽然其基数较小,还未进入机床生产大国行列,但说明印度已开始注重发展机床行业。未来几年印度机床市场将会有长足发展。统计资料显示,2006年以来,印度国内自产机床只能满足其需求的56%,其余均依赖于进口。因此印度市场蕴藏着极大的购买潜力。从近几届印度机床展看,全球***企业都积极参加。我国机床企业也积极开拓印度市场,尤其我国台湾企业每年都参加印度国际机床工业展览会,而且取得很好的市场效果。
    复合加工是未来机床发展的重要方向。复合机床将结合数控技术、软件技术、信息技术、可靠性技术的发展,向构件简约化、结构紧凑化、配置模块化和部件商品化方向发展。复合加工机床的性能也会根据用户的加工要求向多样化发展,有为适合于多品种、单件和小批量生产条件的全功能性复合加工机床,也有为适合于提高生产效率、较大批量生产条件的专用的功能适宜的复合加工机床。同时,复合加工技术也在重型、大型机床上有着广泛的开发前景。

[2007年 6月3日 11 : 36]      评论:[0] | 浏览:[139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国际展览商情旨在服务中国和国外商务外贸往来,为企业提供市场调研、渠道规划、战略发展、营销策划等一体化服务,促进商务合作及商业情报。博主服务于欧立信调研中心,从业10年余来,先后服务数家大型企业,欢迎广大商业朋友合作交流和讨论。 天上水 E-MAIL: BJOLXREN@126(dot)com 欢迎合作和交流 www(dot)olxoz(dot)com
  文 章 分 类 
· 市场调研 [9]
· 亚洲经贸 [21]
· 亚洲商机 [2]
· 市场行业分析 [43]
· 亚洲展览 [9]
· 欧洲展览 [19]
· 欧洲商机 [11]
· 欧洲经贸 [4]
· 非洲经贸 [1]
· 非洲商机 [0]
· 非洲展览 [2]
  最 新 发 表 
    欧咨网:行业投资分析报告,身边的数据***。
    2012年中国(芜湖)米业博览会
    2011-2015年中国毛毯产业市场研究与投资咨询报告
    欧立信—2011年中国木门行业市场研究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2012年家居消费品新营销模式解读
    家居行业现有商业运行模式解析
    木地板产品特色定位及营销分析
    中国木门区域市场调研报告即将发布
    如何实现广告资源利用的***化突破消费者瓶颈?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企业如何突破消费者瓶颈?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企业如何突破消费者瓶颈?
    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房地产行业与木门的发展
    国际买家看好中国产品,大米机械产业迎来拓展良机
    原阳大米品质优良,借道平台重振“中国***米”
    兴化米粉重视品牌建设,促进品牌腾飞
    印度香米(Basmati)嫁接“米博会”,拓展中国市场
    2011年第7届印度国际食品技术及机械展览会
    关于成立中国安全大米联盟的倡议书
    镉米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大米镉污染凸显产业链缺失 消费者怎么吃更健康
    2011年我国大米品牌恶性竞争,市场营销变革未来
    2011年中国大米全产业链高峰论坛/大米高端营销论坛
    ***地域大米品牌之颠峰营销计划
    米博会/2011年中国大米产业展览会/2011年大米产业博览会
    千余大米品牌恶性竞争,米博会引领未来市场变革
    2011年第4届印度国际机床技术设备展览会/印度机床
    2011年第3届印度国际电网技术设备展览会暨研讨会
    2011年第5届俄罗斯国际热处理展览会
    2011年第4届印度国际机床技术设备展览会
    2011年第7届印度国际食品技术及机械展览会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27
·
评论总数:89
·
访问总数:36515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