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关阿飞≮---customs' hoodligan
 域名:http://ruiqilin0621.blog.globalimporter.net/
 
  ·电子账册让快速通关再次提速

“电子账册”是海关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涵盖了电子口岸、企业客户端等相关系统,是海关实行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的有效载体。加工贸易企业在进行对外贸易时,需将企业基本信息、料件表和成品表等向外经贸管理部门和海关进行备案。在以往的海关监管模式下,企业需填制纸***证,并取得外经贸管理部门的批文后,再到海关办理备案手续。在此模式下,就算是信誉很好的双A级企业,也得花费至少两天的时间。开通“电子账册”之后,企业不需要为各种手续奔波了,通过网络将备案的各种数据真实的传至海关,轻点鼠标即可完成整个备案手续。当加工贸易企业有料件或成品进出口时,企业还可以通过该系统向海关进行申报,***减少了通关手续,降低了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

  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州关区的一家大型高新技术企业,2003年该公司年产显示管1600万台,位列世界显示管行业产销量第三名,国内***位。2003年11月1日起,福州海关对该公司实施“电子账册”管理模式,一年来,该公司实际进出口总额8.59亿美元,同比增长26%,已占马尾关区加工贸易总量约70%。“电子账册”管理模式成功改善了企业投资软环境,降低企业的贸易成本,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据华映光电公司计,一年来,由于实行“电子账册”管理,该公司实际进出口报关5184份,同比下降45%,节省了手册审批制单、通关制单及人工等管理费用数十万元;此外通关时效提高及手续简便所产生的经济效益更为明显,对于时间即是金钱的企业来说,这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同时,实施“联网监管+电子账册”管理,海关通过联网传输的数据核查、盘点、进行相关数据比对等,更深入地了解企业保税物流变化情况;对华映光电公司通过两个核销周期库存数据比对,共盘亏补税1012万元,实现对该公司物流的有效监控,确保税款应收尽收。目前,华映光电公司自身已成功实现做大做强,并拟在国内市场筹集资金生产等离子数字电视“显示面板”等高端产品;同时该公司在联网监管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的基础上,吸引了部分跨国公司在国内投资配套项目,在国内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而台湾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又陆续投资数千万美元兴建等离子数字电视液晶显示模组等高端产品,把更高技术水平、更大增值含量的加工制造环节和研发机构转移到国内,从而进一步推动与引导加工贸易实现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在山东,谈到刚刚开通的“电子账册”业务,青岛昌新鞋业有限公司马小姐喜形于色。“开通‘电子账册’之后,在自己的办公室就可以上网进行加工贸易手册的备案和报关了,不用再经常往海关跑了,节约了不少时间和成本。”11月15日,青岛昌新鞋业有限公司通过“电子账册”顺利完成通关手续,申报进口鞋部件69.4吨,货值52.7万美元。这是黄岛海关辖区企业首次通过“电子账册”成功通关。截至11月底,该关共通过“电子账册”申报货物37票,货值312.4万美元。

  据了解,目前,黄岛海关辖区的青岛昌新鞋业有限公司、青岛三美电机有限公司、青岛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和青岛吾卢拉玩具有限公司开通了此项业务。申请开通此项业务的企业,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具有***法人资格和加工贸易经营资格,在青岛关区注册,以出口为主的生产型企业;海关企业管理类别为A类;内部管理规范,其采购、生产、库存、销售等环节已实行全程计算机管理,具备相应的计算机软件、硬件及周边设备,配有相应工程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能够按照海关监管要求提供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具备核查功能的数据,能够在联网监管实施过程中协调海关、对外经济贸易主管部门、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和数据通信等部门;企业有足够的资产或资金为本企业实行联网监管应承担的经济责任提供总担保。

  “加工贸易联网监管”是海关加工贸易监管的发展方向,它为企业提供的便利和优惠是显而易见的,与此同时,它对企业操作规范性的要求也比较高,准入条件相对苛刻。企业和海关只有在共建诚信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推动通关速度的提高,打造出关企共赢的经济发展大环境。

本文章2005-09-10 13:10:43由ruiqilin0621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6-02-25 19:53:01由ruiqilin0621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6-03-01 12:41:02由ruiqilin0621进行编辑!!

[2006年 3月1日 12 : 41]      评论:[0] | 浏览:[272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群: 15656640 报关阿飞物流联盟 诚实人生,激情生活,努力工作! 商圈如海,习水性者生.职场如局,明内幕者存!!! 草昧英雄起,秣马干戈鸣; 转战八万里,锐气动长风; 红尘三尺剑,布衣享盛名; 谁能书阁下,皓首太玄经!
  文 章 分 类 
· 知识问答论坛 [3]
· 外贸新闻 [45]
· 报关报检 [135]
· 加工贸易 [102]
· 外贸核销 [22]
· 外贸工具 [96]
· 外贸心情 [8]
· 论坛回复 [4]
· 外贸流程 [63]
· 单证 [98]
· 外贸*** [137]
· 外贸信息 [6]
· 外贸运输 [14]
· 产地证 [32]
  最 新 发 表 
    上海港出运集装箱登陆按以下方法查询———***强悍工具,货代必看!
    热线问答A
    忍不住想你 其实我放不下你
    漫漫长路~~
    应试技巧及习题精练2
    报关员资格***复习试题1
    应试技巧及习题精练
    2005报关员***精选复习题(一)及***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八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三十二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九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六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五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二十三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九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六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一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十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七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5
    报关员***2005年复习笔记4
    是 非 单 耗
    保税区出来有捷径
    货物自动进口许可管理规定
    办理深加工结转手续的注意事项(二)
    办理深加工结转手续的注意事项
    2005年贸易管制措施解读
    东盟降税一览
    公开透明的纺织品出口管理
    单证操作问题
    外贸人搞定客户的绝招
    做外贸如何降低运输成本
    关于应用无纸通关的申请
    什么是无纸通关?
    如何取得无纸通关业务的资格?
    代理报关企业能提出无纸通关申请吗?
    采用无纸通关方式申报,何时交单?
    无纸通关方式申报后未按规定时限交单,海关处罚吗?
    申请无纸通关业务后能否进行网上支付?
    哪些银行可以进行网上支付业务?
    如何取得网上支付方式出具的纸质税费单据?
    海关为什么要实施便捷通关措施?
    海关有哪些便捷通关措施?
    适用便捷通关措施的企业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如何办理便捷通关的申请、备案、审批手续?
    什么是联网报关?
    什么是提前报关?
    什么是快速转关?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12
·
评论总数:1168
·
访问总数:311295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