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人
 域名:http://kuaileyizhan.blog.globalimporter.net/
 
  ·十几年学会了珍爱妻子

有了婚姻生活,十几年夫妻在一起擦肩拥被的相处,才有了婚姻的阅历。

  说实的,男女天然的就有相爱的缘分,这也是自然界的恒理。

  说真的,爱能生情,一种相思、相恋的牵挂,牵动着男女的心,这也是不破的真理。

  大凡人生之路的初起,亚当、夏娃都是依照自然的恒理,相吸,才能相近;相近,才能走到一起。爱与情的交融达到了如火的高潮,接下来演绎的就是男女长年厮守的人间话剧,于是有了婚姻生活。

  婚姻中的男女,少了***初时的浪漫,一番琐碎的事务将男女如火的情恋具体到了生活中的平淡:柴、米、油、盐,生儿育女,与朋友交往,少了昔日二人缠绵的情调。此时的男女面对的不是你我,而是你们他们。真的到了这个时刻,那种坟墓之感跃上心头,这也算是婚姻生活的一种感受吧。然而,多数男女的婚姻却是不断磨合的过程,初起有些棱角的男女在漫长的共同生活中,由少年时的肌肤之爱,到了反复不断的生活细节的交融,那种相濡以沫,才有了真情的体现,那就是爱你没有商量的对家庭,对子女的奉献,这种感受想必每个中年男女都有吧。

  我的婚姻也只是淡淡的流水,没有狂风怒吼,也缺少了情意绵绵。

  十几年来,我和妻子从不认识到相识,从相识到结合,从结合到生儿育女,那琐碎、平淡的日子,却一天天点燃我们挚爱的火焰。

  十几年前,人们的思想远不如今天浪漫,封建意识象一条无形的绳索捆缚着人们的心灵。到了一定年龄不搞对象,好像是人生的一大缺憾,父母催促我“抓紧时间还是解决一下个人问题吧!”于是在亲朋好友的关爱下,见了几个女友,不知什么原因,一面之后总是泥牛入海无消息,可能是没有缘分吧。当年那个环境也缺少指导迷津的条件,就这样我任凭天意无期的等待。

  忽然的一天,好友的哥哥来到单位,告诉我,女方是他的同事,人很不错,还是见见吧!我不理解这不错的含意,无所谓的点点头。

  都知道经人介绍的的异性朋友,谈恋爱也就少了那种遮掩性,双方一个共同的目的,谈的来发展下去,不投机分道扬镳,不像小说所写的那样,含情脉脉已多年,到时方悟陌路人。就这样,我们彼此谈了半年的朋友,***后双方敲定结婚。人生的一件大事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大功告成了。

  与妻子结合的当初,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婚姻,家庭的责任感更谈不上了,总以为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那是万古不变的真理呢。以后有了女儿,洗了几年尿布,才知道有些生活压力。根本没意识到婚后还有个感情的磨练,就这样过了十年,岁月沧桑,女儿渐渐长大,这时我才知道,三口人居家过日子的不易:每天下班忙于吃、喝的辛苦,日复一日,天天如此。婚后十年才知道,为人父,为人夫的责任感来。幸好我的妻子是个能干、善解人意的女人,每当辛苦之后,总是她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冬天来了,一床干净的棉被盖在身上,那是妻子的杰作;女儿上小学又是妻子用自行车拖来托去。

  现在我懂了,年轻的时候似乎感不到老婆有那么可爱,这可能是常人的通病:娶妻生子人之常情吗!因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夫妻。恋爱只是所求,当求到之时,全都露出了本来面目,那恩爱之情、那蜜语甜言也都跑到爪哇国去了。所以夫妻拌嘴也就成了生活中的一个点,因为那时年轻,许多选择都掌握在个人手中。随着岁月的流失,我们再有几年就真正步入中年,此时,才真正的感到,溪中窥月那是儿时的把戏。瞧!相伴的妻子依然如故,还像年轻时节那样冲着我微笑,而且那笑真的比蜜还甜。妻子关爱我像个老妈妈絮絮叨叨,有时弄得我像个儿童想发怒却不敢言,因为我知道,妻子心中只有我一个。这样的妻子我为什么不去热爱呢?我常常这样想:在生活中,我的妻子既是我的伴侣,更是我的情人。我不知道,所有的中年人在现实与虚拟的环境之中,是否珍爱夫妻之情?

  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那是一种没有责任感的赞歌,真的情意是在生活冷暖之中体现出来的。我爱妻子,有时抢着买菜、洗衣、做饭;我爱妻子,一张舒适的席梦思载着我俩畅谈人生道理;我爱妻子,有时少听了她的责骂声心里还真不舒服。

 十几年过去了,我和妻子这才是一对恋人,生活教会了我一切,让我随时珍爱我的妻子。

本文章2006-11-01 10:58:56由快乐驿站进行编辑!!

[2006年 11月1日 10 : 59]      评论:[1] | 浏览:[3593]
     有多少男人懂得!当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有多少男人懂得!当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紫晨 | 2012年 1月15日 12 : 26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http:// *域名隐藏* .163(dot)com/ 我的网易博客也不错 欢迎您来走走
  文 章 分 类 
· 学习 [151]
· 税收相关法律 [4]
· 密语 [68]
· 哲理 [132]
· 教育 [11]
· 会计 [46]
· 税政 [25]
· 体育 [6]
· 健康 [21]
· 小说 [13]
· 创业 [26]
· 税务代理 [2]
· 为人处世 [6]
· 注税2 [18]
· 法律 [3]
· 注税1 [32]
· 财务与会计 [25]
· 笑话 [75]
· 现实 [189]
· 情感 [49]
· 历史 [11]
  最 新 发 表 
    做人做事应先做好性格
    ctrl+z的用法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12
    非流动资产1-2
    非流动资产1-2
    小窍门
    又到小麦收割时
    001
    建造合同的计税分析
    第十二章 流动负债
    001
    为2008年喝彩
    看看吧?
    1.财务管理概论
    12.流动负债
    09.流动资产
    06.股利分配
    5.投资管理
    04.筹资管理
    03.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
    2.财务分析
    13.非流动负债
    17章 财务报告
    你陪我的波,你陪我的波
    生命的强度
    绿茶---我的爱
    股权激励实例
    易被误解的税法规定
    支票的填写
    于丹《论语》心得之五 朋友之道
    1
    今年通过两门注册税务师***-----与大家分享快乐
    使 XP快上几倍的三招,很简单(***实用)
    女人自白:我渴望一夫多妻制的生活
    于丹论语心得-4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容乃大
    哲学人生
    人生的意义
    施爱的幸福
    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
    1 史上***有技术含量的色笑话 ----禁止“正经人”和女人看
    会计凭证的摘要---会计基础工作
    女生像猪的***理由 ---转帖
    笑话:毕福剑给孩子取名字(看了***会笑晕的) ----转帖
    房子----房奴---***
    老婆,我记得你十年,想你用十天,来生还你一辈子---转
    中国的总管家---深切怀念伟大的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86
·
评论总数:709
·
访问总数:221576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