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人
 域名:http://kuaileyizhan.blog.globalimporter.net/
 
  ·2006年注册税务师******税法练习8

甲企业为某市国有企业,因对A、B、C三企业进行股权投资,2002年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1)自营利润350000元,无纳税调整项目,所得税税率33%; 

    (2)2月,A企业实行利润分配,甲分得485000元。A企业适用的税率同甲企业一样,也是33%。 
 


    (3)3月,B企业实行利润分配,甲分得335000元。B企业为设在沿海经济开放区的外商投资企业,适用税率24%,当前正处于“两免三减半”的减半期,实际适用15%的税率(12%加上3%的地方税)。 

    (4)3月,C企业实行利润分配,甲分得利润7300元。C企业为某城镇集体企业,1999年会计利润为50000元,经纳税调整后实际应纳税所得额为9万元,适用27%的税率。 

    要求:计算甲企业当年应纳企业所得税。 

    解: 

    (1)首先将所有分回利润还原为税前所得,计算甲企业应纳税所得额 

    应纳税所得额=350000+485000÷(1-33%)+335000÷(1-15%)+7300÷(1-27%)=350000+723880.60+394117.65+10000=1477998.25(元)   

    (2)A企业可扣除的已纳税款=723880.60×33%=238880.60(元) 

         B企业可以扣除的已纳税款=394117.65×27%=106411.77(元) 

         C企业可以扣除的已纳税款=10000×27%=2700  

    (1)甲应纳企业所得税=1477998.25×33%-(238880.60+106411.77+2700)= 487739.42-347992.37=139747.05(元) 

    企业2001年度有如下资料,计算其应纳印花税。 

    (1)与某科研单位签订一份技术开发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00万元。合同规定,研究开发费用80万元、报酬20万元。 

    (2)与A企业签订非专利技术转让合同,价款30万元;与B企业签订专利权转让合同,价款100万元。

    (3)与市工商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合同总金额为600万元,又分3次填开借据领取该笔借款,金额分别是1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 

    (4)与某财务公司签订一项融资租赁合同,设备租赁费总额500万元,租期5年,每年支付租金100万元。

    (5)与某建筑公司签订一项建筑工程承包合同,金额300万元。 

    (6)6月1日,与C企业签订一项财产租赁合同,合同规定,甲企业承租C企业设备1台,每月租赁费500元,暂不确定租赁期限。 

    (7)甲企业因兼并另一家国有企业,使得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总额增加200万元,被兼并企业的资金账簿已按规定缴纳过印花税。 

    (8)因引进国外设备,7月份在国外签订一笔购销合同,设备价款50.15万元,该合同已于当年10月份履行。

    (9)7月份,与保险公司签订财产保险合同1份,保险标的物价值总额2000万元,按13%的比例支付保险费26万元。当月为本企业运输队的10名驾驶员签订人寿保险合同,支付保险费金额5万元。 

    解: 

    (1)税法规定,技术合同的计税依据为合同所载的价款、报酬或使用费。但对技术开发合同,只就合同所载的报酬金额计税,研究开发经费不作为计税依据。单对合同约定按研究开发经费一定比例作为报酬的,应按一定比例的报酬贴花。 

    应纳印花税=200000×0.3‰=60(元)。 

    (2)与A企业签订的非专利技术转让合同应按“技术合同”计税;与B企业签订的专利权转让合同应按“财产转移书据”合同计税。 

    应纳印花税=300000×0.3‰+1000000×0.5‰=590(元)。 

    (3)借款合同既签合同,又分开填开借据的,只就合同金额计算贴花。 

    应纳印花税=6000000×0.05‰=300(元)。 

    (4)对银行及其他金融组织的融资租赁业务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应按合同所载租金总额,按借款合同计税。

    应纳印花税=5000000×0.05‰=250(元)。 

    (5)应纳印花税=3000000×0.3‰=900(元)。 

    (6)税法规定,对在签订时无法确定计税金额的合同,可在签订时先按定额5元贴花,以后结算时再按实际金额计税,补贴印花。因此,甲企业在签订合同时,应先按5元贴花。 

    (7)经企业主管部门批准的国有、集体企业兼并,对并入单位的资产,凡已按资金总额贴花的,接收单位对并入的资金不再补贴印花。 

    (8)税法规定,在国外签订的合同,应在国内使用时贴花。 

    应纳印花税=501500×0.3‰=150.45(元)。 

    税法规定,应纳税额不足1角的,免纳印花税;应纳税额在1角以上的,其税额尾数不满5分的不计,满5分的按1角计算缴纳。因此,该购销合同应纳印花税150.5元。 

    (9)人寿保险合同不属于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中列举征税的合同,故不征税。财产保险合同按保险费金额的1‰计算贴花。 

    应纳印花税=260000×1‰=260(元)。 

综上,该企业2001年合计应纳印花税=60+590+300+250+900+5+150.5+260=2515.5(元)

    相关法律 

    某A公司是以商品零售为主的公司,由两个股东设立。公司成立前拟定注册资本为25万元。该公司拟聘请在市财政局工作的王某作为公司的总经理,由王某兼任该公司的监事,王某上任后未经任何人同意,私下和某A公司签订了合同,用公司名义买下了他本人从外地购入的服装。后该批服装因数量过多而积压,使公司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公司董事向法院起诉,要求王某赔偿经济损失。 

    请回答以下各题: 

    1、某A公司的经理和监事的任命是否合法?(     ) 

    A、合法 

    B、不合法。王某为***工作人员,不得兼任总经理 

    C、不合法。公司的经理不得兼任公司监事 

    D、前者不合法,后者合法 

    2、《公司法》规定,从事商业零售的公司注册资本不得少于(   )。 

    A、25万元 

    B、15万元 

    C、30万元 

    D、40万元 

    3、王某和本公司签订的合同为(    )。 

    A、有效 

    B、无效。经理***不得同本公司订立合同或进行交易 

    C、无效。经理不得同本公司订立合同或进行交易,但公司章程规定除外 

    D、无效。经理不得同本公司订立合同或交易,但股东会同意除外 

    4、对王某给公司造成的损失,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合同无效,王某应负责赔偿 

    B、合同有效,王某应负责赔偿 

    C、合同无效,但可以不追究王某的责任 

    D、合同有效,王某不应负责赔偿 

    ***:1、(BC)  2、(C)  3、(CD)  4、(A)

[2007年 3月19日 16 : 9]      评论:[0] | 浏览:[142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http:// *域名隐藏* .163(dot)com/ 我的网易博客也不错 欢迎您来走走
  文 章 分 类 
· 学习 [151]
· 税收相关法律 [4]
· 密语 [68]
· 哲理 [132]
· 教育 [11]
· 会计 [46]
· 税政 [25]
· 体育 [6]
· 健康 [21]
· 小说 [13]
· 创业 [26]
· 税务代理 [2]
· 为人处世 [6]
· 注税2 [18]
· 法律 [3]
· 注税1 [32]
· 财务与会计 [25]
· 笑话 [75]
· 现实 [189]
· 情感 [49]
· 历史 [11]
  最 新 发 表 
    做人做事应先做好性格
    ctrl+z的用法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12
    非流动资产1-2
    非流动资产1-2
    小窍门
    又到小麦收割时
    001
    建造合同的计税分析
    第十二章 流动负债
    001
    为2008年喝彩
    看看吧?
    1.财务管理概论
    12.流动负债
    09.流动资产
    06.股利分配
    5.投资管理
    04.筹资管理
    03.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
    2.财务分析
    13.非流动负债
    17章 财务报告
    你陪我的波,你陪我的波
    生命的强度
    绿茶---我的爱
    股权激励实例
    易被误解的税法规定
    支票的填写
    于丹《论语》心得之五 朋友之道
    1
    今年通过两门注册税务师***-----与大家分享快乐
    使 XP快上几倍的三招,很简单(***实用)
    女人自白:我渴望一夫多妻制的生活
    于丹论语心得-4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容乃大
    哲学人生
    人生的意义
    施爱的幸福
    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
    1 史上***有技术含量的色笑话 ----禁止“正经人”和女人看
    会计凭证的摘要---会计基础工作
    女生像猪的***理由 ---转帖
    笑话:毕福剑给孩子取名字(看了***会笑晕的) ----转帖
    房子----房奴---***
    老婆,我记得你十年,想你用十天,来生还你一辈子---转
    中国的总管家---深切怀念伟大的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86
·
评论总数:709
·
访问总数:221871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