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人
 域名:http://kuaileyizhan.blog.globalimporter.net/
 
  ·转 一封写给房地产商的感谢信

  夏天来了,树都绿了,我终于要住进您给我盖的房子里去了。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提起这枝在您给我准备的无数文件上签过无数名字的笔,给您写这封刚看到您垒的沙盘时就想写的感谢信。如果信纸有些褶皱,您一定要相信,这是难以抑制的泪水造成的。 

  两年前,您的团队指着那块荒凉的土地让我展开想象的翅膀,我激动得浑身哆嗦。在我眼中,您垒的沙盘简直妙不可言。虽然,现在我们看到的大楼与您垒的沙盘不尽相符,比如颜色由红变绿,层高由高变矮,窗户由大变小,树木由多变少,电梯换了牌子,楼前那条宽阔的马路尚深深埋在大地里,但是,我毕竟见到了那个叫做“房间”的东西。每当我从那些盖了十年仍未封顶的楼前走过,心里的自豪感就汹涌澎湃:我是活着住到我买的房子里的。 

  不仅如此。您没有把羊肠小道起名叫“森林大道”,您没有把喷泉水池视同“万顷碧波”,您没有把运行在另一个城市的地铁宣传为“出门就是地铁”……对于这样诚实的人,除了眼泪,我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来表彰了。 

  有很多人对房屋购买合同心存不满,他们诬蔑说这是百分之百的霸王合同,因为他们被明确告知,合同用于填写协商内容的留白是不容字迹污染的。“您签完字以后可以回去慢慢看。”焦急的售楼小姐用的仍然是慢言细语。原谅这些诬蔑者的目光短浅吧!在我看来,我所目睹过的那几张纸是有史以来***“人性化”的合同:一个人,无须认字,不用思考,只要有钱,会摁手印,马上就能成为业主。在我们这个文盲率仍然高居世界前列的国度,还能怎样为人民想得更周全呢? 

  树木确实少了,窗户确实小了,但是,我欣喜地接到通知:我的房子变大了。是您,在***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还顺便叮嘱我这项增值服务是要收小费的。为了防止那房子再度出现奇迹,我特意准备了双倍的现金。由于怕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分心,您甚至都不愿意告诉我房子的面积到底大在了什么地方。面对某些执迷不悟的业主的追问,您和您的团队始终面带微笑沉默不语,致使他们自觉不好意思***后忘了自己当初的问题。此前,江湖上一再传说,购房合同中规定的“3%以内的允许误差”将被开发商“无耻”地利用。对于如此骇人听闻的诽谤,您和您的同事们谈笑自若,并没有抽出时间来把惑众者告上法庭。我深信,是那句名言在激励着你们:盖自己的房子,让业主说去吧。 

  您给了我房子,更给我指明了生活的方向。为了督促我尽快成为一名机动车所有者,您主动让我分摊了车位的建设成本,并拒绝将随后租售的收益与我共享。更让我感动的是,考虑到我对抽象事物的想象力有限,您事先没有草率地在合同中一一说明要公摊的部位名称。 

  正是您,在交给我们房子的同时还没有忘记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于屋内各处或明或暗地布置了思考题,让我们手托腮帮兴致盎然地寻找***,并为天花板究竟应该是平的还是圆弧形的发生了激烈的辩论。这既锻炼了我们的手和脑又增添了无限生活情趣,我们都不舍得一下子就把它们修好。 

  轻轻地,您走了,物业公司来了。是您给我们***的这家物业公司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言出必信。他们说,只要预交一年的物业管理费和采暖费,钥匙马上可以拿到。我在重温了“夏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的格言后如数交了钱,结果真的就拿到了钥匙。那些还在梗着脖子跟物业探讨天气的业主,据我所知,确实没有拿到。特别应该指出的是,您所***的物业公司态度和蔼,目前并没有明显殴打业主的意向。 

  在您交给我的房子里,没有门,没有马桶,您的初衷是让我们***限度地与装修公司亲密接触。对于这个新朋友的脾气,我们一时还不能适应——他们勇敢地冒充着***有名的公司,勇敢地使用***劣的材料。我的装修原则是朴素大方,结果皆大欢喜:装修公司暗地里夸我们大方,而房子肯定是朴素的。 

  想过去,看今朝,我的心思此起彼伏。在工资微薄的年代,我号召全家节衣缩食有了积蓄;在积蓄掏空之后获得了房子。您完全改变了我的金钱观:以前,我买菜的时候经常为了一毛两毛跟小贩大费口舌,现在,对于这价值几十万的房子,我已心如止水。 

  拿什么奉献给您呢?古人说,业主一思考,地产商就发笑。很欣慰,我还能给您带来这小小的欢乐。您的身影渐渐远去了,但我们肯定会时时感受到您的存在。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这房子背着深沉。在生命迅速贬值的今天,是您大方地收购了业主们的后半生,让他们无鞭奋蹄,不舍昼夜。现在,我再也没有工夫追问生活的意义、我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了。虽然幸福不是毛毛雨,但是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好像是不行的。您别误会,这不是诉苦,这只是马力开足前的小小犹豫。 

  听,您又在黎明前吹响了战斗的号角——房价还要涨!这消息将让多少人在梦中发抖?在昼夜温差较大的北方,夜里发抖的人有福了,他们因此获得了小小的热量。极度恐惧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您一定没有时间跟我探讨。我就这么想了一想,您肯定又笑了。 

  让我们共同期待房价在目前的物价水平上涨到每平方米1亿元吧。那时候,我们睡在宽阔的马路上,看着空荡荡的房子,会产生多少现在难以预知的幻想。 

  紧握您的手,如果您还在从事这一行业。 


 

[2007年 4月17日 17 : 12]      评论:[0] | 浏览:[126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http:// *域名隐藏* .163(dot)com/ 我的网易博客也不错 欢迎您来走走
  文 章 分 类 
· 学习 [151]
· 税收相关法律 [4]
· 密语 [68]
· 哲理 [132]
· 教育 [11]
· 会计 [46]
· 税政 [25]
· 体育 [6]
· 健康 [21]
· 小说 [13]
· 创业 [26]
· 税务代理 [2]
· 为人处世 [6]
· 注税2 [18]
· 法律 [3]
· 注税1 [32]
· 财务与会计 [25]
· 笑话 [75]
· 现实 [189]
· 情感 [49]
· 历史 [11]
  最 新 发 表 
    做人做事应先做好性格
    ctrl+z的用法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12
    非流动资产1-2
    非流动资产1-2
    小窍门
    又到小麦收割时
    001
    建造合同的计税分析
    第十二章 流动负债
    001
    为2008年喝彩
    看看吧?
    1.财务管理概论
    12.流动负债
    09.流动资产
    06.股利分配
    5.投资管理
    04.筹资管理
    03.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
    2.财务分析
    13.非流动负债
    17章 财务报告
    你陪我的波,你陪我的波
    生命的强度
    绿茶---我的爱
    股权激励实例
    易被误解的税法规定
    支票的填写
    于丹《论语》心得之五 朋友之道
    1
    今年通过两门注册税务师***-----与大家分享快乐
    使 XP快上几倍的三招,很简单(***实用)
    女人自白:我渴望一夫多妻制的生活
    于丹论语心得-4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容乃大
    哲学人生
    人生的意义
    施爱的幸福
    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
    1 史上***有技术含量的色笑话 ----禁止“正经人”和女人看
    会计凭证的摘要---会计基础工作
    女生像猪的***理由 ---转帖
    笑话:毕福剑给孩子取名字(看了***会笑晕的) ----转帖
    房子----房奴---***
    老婆,我记得你十年,想你用十天,来生还你一辈子---转
    中国的总管家---深切怀念伟大的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86
·
评论总数:709
·
访问总数:221867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