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人
 域名:http://kuaileyizhan.blog.globalimporter.net/
 
  ·为什么被放弃的会是……


 
  
 
 
女友发来一个神秘的邮件,说让我做一个心理测验。
“有五种动物:老虎,猴子,孔雀,大象和狗。你到一个从未去过的原始森林探险,带着这五种动物,四周环境危险重重,你迫于无奈要把他们一个个放弃。你会按什么次序把他们放弃呢?”
考虑良久,我回复说:“我选择放弃的顺序是:孔雀、猴子、老虎、大象、狗。”
我问她***是什么。她说没有***。追问良久,她才把一篇叫《孔雀的悲哀》的文章发给我。
在文章中,我得知,这五种动物其实是有所指的:老虎代表你对金钱和权力的欲望,猴子代表你的子女,孔雀代表你的伴侣,大象代表你的父母,狗代表你的朋友。
如果这道心理测验题科学,那不意味着我在困苦的环境中首先放弃了伴侣?我的选择可能会令女友稍有微词:亏我对你这么好,你***个放弃的竟然是我,太无良了!
不过,我并不认为这样的心理测验会很科学。只是,撇开它的科学性不谈,它倒是引起了我的思考:为什么我会把前面的几种动物依次放弃,而把狗留到***后?
这个心理测验里创设了一个前提:我要到的是一个从未去过的原始森林,四周环境危险重重,而我的目的,是为了探险。
孔雀,是个鸟类中的千金小姐,它有着美丽的羽毛,但它的生存能力极差,却又极端挑剔,我要费尽心思去为它找吃的,找喝的,找玩的,还要迁就它,宠它,不能对它动气;一旦危险来临,它飞也飞不了,跑也跑不快,我已难自保,还要反过来“英雄救美”,实在不堪重负。它不能给我带来帮助,只会增添我的麻烦,我怎能不首先放弃它?
猴子,是很调皮的动物。猴子会耍猴戏呢,在探险的过程中,它耍耍猴戏倒是可以为我消除一点寂寞;何况在探险的过程中,会见到许多奇珍异果,猴子是爬树高手,它倒是可以帮我摘一些下来,讨好讨好我的胃。只是,危险来时,它吓得急忙跳到树上自个儿避难去了。在危险时,它帮不了什么忙,把它放在第二个放弃,也算对得起它了。
老虎,这个百兽之王,“路见不平一声吼呀”,连魔鬼听了都会发抖。无疑,它会是我探险过程中的一只很好的保镖,中途我遇到什么狮子,猎豹等凶猛动物的攻击时,它会挺身而出,击退它们的进攻。因为它是个捕食能手,间或也可以捕点珍禽异兽来改善改善我的伙食。但我深知“伴虎如伴君”的道理。兽,毕竟是兽,当它兽性大发时,它只会记得自己是只兽!有足够的猎物让它捕时,我与它相处,自然是平安无事,但当有一天,进入森林深处,一时捕不到食物时,很难***我也会成为它的猎物。所以呀,在趁还未进入到森林深处时,我第三个把老虎给放弃。
大象,这个陆地上***的不食肉的动物,有它在身边,可比老虎在身边安全多了。那些凶猛的动物从来都是欺小怕大的,在大象面前,它们不敢那么冲动。令人开心的是,大象是一个***的座驾,坐在它背上又舒适又安全,还可以居高望远。它减少了我许多探险中的劳累和***的增强了我的目标感。只是,大象的食量太大,森林的深处,未必有如此多的合适它的食物可以满足它!在探险的过程中,我养不起它呀!我唯有第四个放弃它了。
狗,这个人类***忠实的朋友。它的优点可真是多。它敏锐的嗅觉,使它对危险总是能及时预警;在面对凶猛的强敌时,它会挺身而出,拼死相抗;到了寒冷的晚上,它就成了我可以搂着取暖的被子,***令我感动的是,它特别听话,我叫它向东,它不会向西;我给它什么它就吃什么,从不挑剔。环境再危险再困苦,它也不会背叛我。狗,我把它放在***后放弃,不也理所当然吗?
其实想想,孔雀、猴子、老虎、大象的先后被弃,并非是因为它们无能,而是探险这种苦差事不适合它们,令它们的特长显不出优势!但它们的优势可以在别的方面凸显。
孔雀可以去参加鸟界的选美,凭它的美丽,不拿个冠军,也可以拿个亚军,然后它完全可以打着“为了艺术”的旗号,与那些鸟导演,鸟制片人之类搞搞“潜规则”,没准会被捧成影视明星,***。
猴子呢?进军马戏团去吧!让那些驯兽师驯几驯,没准会成为马戏团的台柱。凭它出神入化的调皮表演,没准会引得某些猴美眉电眼四射,口水直流。
老虎嘛,天生富有领导才能,让它去做动物***的CEO或者动物企业的CEO***适合不过了,有空它就可以去对那些下属,牛呀,猫呀,蛇呀,黄鼠狼,狐狸之类大骂几句TMD,威严尽显!
大象?这个好办,只要把它放在动物园里,凭它的健美身材,它就可以成为动物园当之无愧的健美明星了。当然,有空让它用鼻子卷卷人,用背脊驮驮人,倒也可以为它更增加一点***度!
狗嘛?它的优势就勿庸赘言了。它天生就有勇敢、忠实和受宠的基因,带上它去探险,让它来防盗,或者用它来做宠物,都非常合适。
当然,对于不同的人,他们在做这个心理测验时,对各种动物的放弃次序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本质都是一样的,他们都会根据这几种动物对自己的作用的大小作出定夺(或根据自己对动物的喜好而定夺),价值***小的先放弃,价值***的留到***后。
作为自然界里的高等动物,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我们处于各种情场,职场,生意场,关系场等等场的选择与淘汰中,竞争是惨烈的,这时,我们有没有多想想,自己的实力是否足以支撑自己不被他人放弃了呢?或者,自己是否将自己的优势摆对地方了呢?又或者,自己是否找出了与他人的差距而奋起直追了呢?
“笑到***后的,才是真正的赢家!”自己为笑到***后做好充分的准备了吗?
 

[2007年 4月24日 10 : 56]      评论:[1] | 浏览:[1665]
     精神食粮~
    我几乎每天都看你的文章,看了有种非常洒脱的感觉,也每天都在学习你经历故事.把你的文章当作我的课文,天天学习,天天向上......
    婚心 | 2007年 4月29日 10 : 44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http:// *域名隐藏* .163(dot)com/ 我的网易博客也不错 欢迎您来走走
  文 章 分 类 
· 学习 [151]
· 税收相关法律 [4]
· 密语 [68]
· 哲理 [132]
· 教育 [11]
· 会计 [46]
· 税政 [25]
· 体育 [6]
· 健康 [21]
· 小说 [13]
· 创业 [26]
· 税务代理 [2]
· 为人处世 [6]
· 注税2 [18]
· 法律 [3]
· 注税1 [32]
· 财务与会计 [25]
· 笑话 [75]
· 现实 [189]
· 情感 [49]
· 历史 [11]
  最 新 发 表 
    做人做事应先做好性格
    ctrl+z的用法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12
    非流动资产1-2
    非流动资产1-2
    小窍门
    又到小麦收割时
    001
    建造合同的计税分析
    第十二章 流动负债
    001
    为2008年喝彩
    看看吧?
    1.财务管理概论
    12.流动负债
    09.流动资产
    06.股利分配
    5.投资管理
    04.筹资管理
    03.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
    2.财务分析
    13.非流动负债
    17章 财务报告
    你陪我的波,你陪我的波
    生命的强度
    绿茶---我的爱
    股权激励实例
    易被误解的税法规定
    支票的填写
    于丹《论语》心得之五 朋友之道
    1
    今年通过两门注册税务师***-----与大家分享快乐
    使 XP快上几倍的三招,很简单(***实用)
    女人自白:我渴望一夫多妻制的生活
    于丹论语心得-4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容乃大
    哲学人生
    人生的意义
    施爱的幸福
    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
    1 史上***有技术含量的色笑话 ----禁止“正经人”和女人看
    会计凭证的摘要---会计基础工作
    女生像猪的***理由 ---转帖
    笑话:毕福剑给孩子取名字(看了***会笑晕的) ----转帖
    房子----房奴---***
    老婆,我记得你十年,想你用十天,来生还你一辈子---转
    中国的总管家---深切怀念伟大的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86
·
评论总数:709
·
访问总数:221847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