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人
 域名:http://kuaileyizhan.blog.globalimporter.net/
 
  ·---做佚名负责任的员工---你称职吗?


***近有幸拜读了汪中求先生的《细节决定成败》一书,深受启发和教育,下面就如何提升企业执行水平方面,谈点个人粗浅认识。
***、要强化对执行的认识,树立自动自发执行的意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首先要强化对执行的认识,特别是要强化对执行的意识。现代企业制定的决策和生产经营实施方案,都是经过充分讨论和论证了的,是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的。决策和方案***以后,重要的是去执行,而不是去品头论足,坐而论道。
第二、要强化执行的作风,形成坚决执行的习惯。如果说好的观念是执行的前提,那么好的作风则是执行的保障。作风严谨不严谨,扎实不扎实,深入不深入,直接关系到执行力能不能得到提升,执行能不能到位,与各项工作预期值能不能相符的问题。企业每年都有相应的计划任务需要所属各单位经过努力拼搏才能完成。当我们接受工作任务时,就意味着做出了承诺,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而完成不了自己的承诺是没有任何借口可讲的。因此,我们要养成坚决执行的习惯,对自己的每一项工作都负责,让自己的承诺都兑现。
第三、要强化团队精神,提升团队的执行力。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不是靠一两个人就能完成得了的,只有管理人员率先垂范,并充分发挥团队的整体优势,才能取得好的效果,执行要到位,就必须有一支高效能的团队。因此,企业所有员工都要发扬团队精神,提升团队意识,提升团队执行力。团队精神应遵从五个要素:一是目标要集中;二是团队内的人际关系要和谐;三是不能以“自我为中心”;四是工作机制、流程要保持一致;五是方法上要有适当弹性。团队成员都要淡化个人的作用,增强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以“战略和整体利益为先导”来思考和处理问题。当发生不协调问题时,应该“求大同存小异”,多找出主观原因,少找客观原因;多找自身原因,少找他人原因。在工作中应发扬“有人负责我服从,无人负责我负责”的精神。
第四、要强化能力建设,优化执行效果。面对当今信息化、数字化、知识化的时代和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完成安全、生产、经营等艰巨任务,加强企业基础管理,提高干***伍的执行能力问题,刻不容缓的摆在了我们面前。提高执行能力,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和实际锻炼。执行能力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不断学习和实践锻炼中逐渐培育的。要结合业务、根据需要、突出***地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实际问题的解决和综合能力的提高,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
第五、敬业、服从、诚实,不找任何借口。“没有任何借口”是西点军校奉行的***重要的行为准则,他强调的是每一位学员想尽办法去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去寻找任何借口,哪怕是合理的借口。其目的是为了让学员学会适应压力,培养他们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他让每一个学员都懂得:工作中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失败没有借口,人生也没有任何借口。今天该做的事就不要拖到明天。借口是惰性的纵容者,对付惰性的***办法就是根本不让惰性出现,让惰性没有乘虚而入的可能。少了拖延、惰性,也就少了推脱责任的借口。
现代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决策者的高瞻远瞩,更离不开贯彻执行的每一位干部职工。执行力度强、要到位,工作效率就高,发展步伐就会迈得更大、更快。让我们每一位员工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个人的发展,学会从自我做起,提高自身素质,做企业大家庭中******的一员,为自己的工作生活都交上***合格的人生答卷。 

[2007年 5月28日 14 : 22]      评论:[0] | 浏览:[305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http:// *域名隐藏* .163(dot)com/ 我的网易博客也不错 欢迎您来走走
  文 章 分 类 
· 学习 [151]
· 税收相关法律 [4]
· 密语 [68]
· 哲理 [132]
· 教育 [11]
· 会计 [46]
· 税政 [25]
· 体育 [6]
· 健康 [21]
· 小说 [13]
· 创业 [26]
· 税务代理 [2]
· 为人处世 [6]
· 注税2 [18]
· 法律 [3]
· 注税1 [32]
· 财务与会计 [25]
· 笑话 [75]
· 现实 [189]
· 情感 [49]
· 历史 [11]
  最 新 发 表 
    做人做事应先做好性格
    ctrl+z的用法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职场上遭遇吹毛求疵的主管
    12
    非流动资产1-2
    非流动资产1-2
    小窍门
    又到小麦收割时
    001
    建造合同的计税分析
    第十二章 流动负债
    001
    为2008年喝彩
    看看吧?
    1.财务管理概论
    12.流动负债
    09.流动资产
    06.股利分配
    5.投资管理
    04.筹资管理
    03.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
    2.财务分析
    13.非流动负债
    17章 财务报告
    你陪我的波,你陪我的波
    生命的强度
    绿茶---我的爱
    股权激励实例
    易被误解的税法规定
    支票的填写
    于丹《论语》心得之五 朋友之道
    1
    今年通过两门注册税务师***-----与大家分享快乐
    使 XP快上几倍的三招,很简单(***实用)
    女人自白:我渴望一夫多妻制的生活
    于丹论语心得-4
    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容乃大
    哲学人生
    人生的意义
    施爱的幸福
    不要让员工对企业感恩
    1 史上***有技术含量的色笑话 ----禁止“正经人”和女人看
    会计凭证的摘要---会计基础工作
    女生像猪的***理由 ---转帖
    笑话:毕福剑给孩子取名字(看了***会笑晕的) ----转帖
    房子----房奴---***
    老婆,我记得你十年,想你用十天,来生还你一辈子---转
    中国的总管家---深切怀念伟大的周***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86
·
评论总数:709
·
访问总数:221576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