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
 域名:http://alan.blog.globalimporter.net/
 
  ·团队中的4个关键因素:领导、沟通、销售、人际互动


  一个企业就是一支团队,在这个团队中,关键的4个因素——领导、沟通、销售、人际互动——决定着团队的命运。

  团队领导

  作为团队的领头羊,你对自己的领导魅力有自信吗?你能让员工心甘情愿听命于你吗?你知道如何凝聚共识,让团队实现共同目标吗?在《高效团队24法则》中,世界上***伟大的橄榄球教练文斯。隆巴迪,虽不是企业界精英,也没有经营过数十亿美元的公司,但是他将一支垃圾球队培养成一支超级冠***。他的成功领导经验为美国人,甚至全世界管理者所敬佩。其实,一支球队所面临的考验和危机,也类似地发生在一个公司中。任何团队的领导者,首先要认清自己的能力,然后培养自己的品德和诚信,向队员灌输求胜的意念,激励他们发挥出超越体能和职能所能承受的能力,那么他所领导的这支团队才可能有所收获。

  一个领导者在认清自己的优势和缺陷之时,首先就要问自己一些难以回答的问题:你的生活中有没有一个至高无上、愿意全身心投入的目标?一个让你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的目标?爱默生曾经说过,“我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我需要做的是什么?我对什么有所了解?我难以逃避责任的事情又是什么?”要想成为高效的领导者,必须勇于承担责任,这就需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不要相信那些瞬间成功的神话。或许当我们为那些看似不费吹灰之力就功成名就的人庆贺时,往往忽略了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精疲力竭。对于领导者来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记住,成功是惟一结果,也是你的领导才能所带来的***终结果。

  沟通

  沟通工作是当今社会***频繁的事情之一,客户沟通活动中所包含的因素通常也会出现在冒险活动中,比如计划、组织、为那些决定性时刻作好准备。只有在合适的时间作合适的事情,成功沟通才会实现。《客户沟通24原则》的作者、全球著名客户管理***弗尼斯指出,客户才是***终的购买者,所以每一次洽谈的目标应该是客户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而不是沟通人员会采取什么举措。在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沟通人员要着眼于成为专业人员。你获得哪个***大学的***或者具有什么头衔,并不能***你就能成为一名专业人员,你今天所做的事,也只能让你在今天称得上是专业人员。一位专业的沟通人员应该十分清楚,什么是客户感兴趣的、什么是不感兴趣的、什么是可能感兴趣的、什么是***避免不要提及的情况。在与客户的沟通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一位专业的沟通人员会主动把问题提出来,并且站在客户的角度提出***优方案。而且,专业人员会试着打破客户之间的业务障碍,用一种朋友的心态与客户沟通,这样既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为老板赢得了市场份额。

  销售

  在销售过程中,你往往不能完全控制客户,而这正是令人兴奋之处。因为在当今商业世界,单单依靠产品知识或者技术专长来推销已不再奏效。作为一个开放便利的信息来源,互联网使客户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你和客户对产品信息的了解程度,已经不再是你们之间的***区别。《成功销售24策略》的作者琳达。理查森指出,销售人员的作用不再是谈论产品,而是向客户传达一种信息,该信息融入了产品的特点、它能给客户带来的益处、以及你对产品的评价和观点,这些都要适合客户的需要。

  多数销售人员都在使用盛行数十年的销售模式,即陈旧的、经实践证明已经失效的、一味强调产品特点和益处的模式。很多销售人员总是急不可耐地谈论自己的产品,一成不变地从某类产品而不是客户的角度开始谈话。现在,销售是一种要求更高的工作。在21世纪的客户关系中,销售人员必须转变自己的角色,也就是从“***”转变为“资源提供者”。

  人际互动

  在《职场人际24戒律》一书中,雷克。布林克曼博士列出了10种***不受欢迎的行为类型。他们分别是坦克型、狙击手型、手榴弹型、万事通型、假万事通型、好好先生型、犹豫不决型、三缄其口型、否定型、抱怨型等。坦克型的人激进而冷酷会采取任何手段,毫不犹豫地消灭所有阻碍。狙击手型的人会因为某种原因把你作为怨恨的对象,专挑你的缺点。手榴弹型的人喜欢大发脾气,与现有的环境格格不入。万事通型的人滔滔不绝、口若悬河,但不愿意拿出一点点时间听别人的观点。假万事通型的人所知不多,但是他们自己却从不这么认为。好好先生型的人表达赞成时非常快,发表自己的观点时却吞吞吐吐。犹豫不决型的人,在作重要决策时,总是不断推迟决定。三缄其口型的人,绝不会告诉你想知道的任何事情,你永远都不会得到反馈。否定型的人总是很消极,把别人引入悲观和失望中去。抱怨型的人总是沉迷于自己的烦恼中,不断地抱怨。

  因此,无论你作为团队中的个体还是人力资源主管,都要看清自己是不是这样的人、自己有没有在犯这样的错误,然后努力发掘身边每个人的优点,使自己的表现更加出色,使自己的团队更有竞争力、更有凝聚力。

[2005年 8月30日 11 : 36]      评论:[0] | 浏览:[379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鄙人邮箱nanmu@yahoo(dot)cn欢迎各位朋友来邮交流。发送雅虎通信息给我吧
  文 章 分 类 
· NEWS [50]
· Customer Service&CRM [9]
· 人性哲思 [120]
· 电子商务 [31]
· 生活百科 [97]
· 人物 [14]
· 国际贸易 [37]
· 社会科学 [47]
· 异域风情 [13]
· 紧急求助 [8]
· 商务经营 [72]
· 尚智之源 [3]
· 电磁炉专题induction cooker [33]
  最 新 发 表 
    新老朋友们,好!
    领导与做人
    我是真实的眼镜批发商,揭发眼镜业黑幕(转贴)
    中国能进十六强的必要条件
    IBM周伟焜:有了接班人才可能升职
    很有用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个组合键
    网商托高阿里价值成网络股坐标
    管理真需要得罪人吗?
    表扬是一种高超的控制人的技巧
    发现***型员工
    中国容易误读的地名
    妙招调节内分泌
    中秋月里觅古诗
    美国老师跟学生说--灰姑娘故事(与中国老师的对比)
    禅,我无法企及
    16个经典面试问题回答思路
    习惯的力量是惊人D
    如何识别具有领导潜质的员工?
    英国选秀冠军 “傻男”保罗·珀特斯Paul Potts
    世界10大护肤品制造商
    为了健康,每天喝多少牛奶***?
    十种不可追随的老板
    向古人学习“识人”
    “我想买‘睡满8小时’”--***“心灵超市”出现
    李敖:如果我是日本人,我也要参拜靖国神社
    尾巴上的小众网站发布日期
    马云成软银董事 分析认为将加***运作力度
    软银公告:阿里巴巴CEO马云将担任集团董事
    徐一鸣 收藏式的精品购屋哲学
    泛舟人生
    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模式研究
    领导修炼:禅宗的安详人生之道
    人生中这八种朋友必不可少
    直面人生,快乐生存
    人力资源工作的三层境界
    BD,PR,SP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人生若只如初见
    把企业资源全面盘活——BAB新平台让电子商务更有信誉
    电子商务“聪明点”走进上海
    从中国供应商角度比较阿里巴巴与环球资源
    某培训老师上课讲笑话
    一句话笑话
    超经典一句话笑话
    电子商务采购是中国企业进入全球采购系统战略选择
    你会是古代哪朝皇帝
    一些很彪悍的句子
    教你如何淘外贸***包包(转)
    “外贸”店淘货切记洗过再穿
    阿里巴巴描绘电子商务2.0路线图 打造互联网公司5强
    习武练功养生八法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45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166049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