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
 域名:http://alan.blog.globalimporter.net/
 
  ·【牛哄哄】Dell在搞什么飞机?

【牛哄哄】Dell在搞什么飞机? 
作者:牛哄哄   更新时间:2005-06-01    收藏此页 
 
  
    牛哄哄,几乎每天一篇,用辛辣诙谐、幽默搞笑的方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向您披露黑幕、讽刺不良现象、讲述IT爆笑故事,让您在笑声中吸取教训,获得智慧,减少损失。关注牛哄哄,关注您的IT生活,关注您的切身权益。牛哄哄宗旨:伸张正义,激浊扬清。替消费者说话,为弱者鸣冤!

 
 
 
IT168欢迎各位投稿牛哄哄;征稿启示 ;牛哄哄俱乐部  


    牛哄哄,马皮皮,猪哼哼三位老友很久没见过面了。这不,今天下了班,三位就相约去了燕子酒家吃饭聊天。

    吃饭期间,猪哼哼自然又开始道起了他的生意苦水:“这年头,做IT的利润低,经销商的生意难做。***可恨的是,Dell居然做广告暗损我们经销商。前两天我去和客户谈生意,和客户一起做电梯的时候,电梯广告正放Dell的那个引起巨大争议的广告,把我们经销商当作一个偷吃冰淇淋的胖家伙,看到这,我气的肺都炸了,后来直接给客户推荐HP服务器。”

    “老猪,别气了,前几年IT利润丰厚的时候,你做经销商也没少赚银子。这个广告我也看到了,是有点够损的,但这不明显的把经销商往HP和联想手里送么,哀兵必胜,Dell这招棋下得真够差。”牛哄哄听了后,安慰猪哼哼。

    “呵呵,Dell这还不算惨的,早上的《***财经日报》看了么?那个《戴尔营销“妖魔化”了谁》的报道,某位Dell销售代表说采购联想就是支持咱们中国***,建议美国客户选择Dell。”一旁的马皮皮插了一句,“各大门户网站都因此火爆了,大家都在声讨Dell呢。”

    “这篇文章我也看了,不过,个人觉得Dell有点冤,首先这个邮件应该是销售代表的个人行为,不能***代表Dell公司的想法。二,咱们不是有时也喊口号支持民族产业么?Dell的这个销售代表的行为在美国人看来,说不定也是爱国,嘿嘿……”牛哄哄正在自鸣得意的说着。

    “老牛你这是怎么了?精明一世,糊涂一时啊。国与国之间竞争还不是啥手段都用上?美国***还不是老对咱们的纺织品出口设矛盾?话又说回来,Dell销售代表这么做也是有违公平竞争的原则,但是,这Dell的危机公关能力也太差了把。这网上都热闹一整天了,Dell中国只放出个正在调查,就没下文了,呵呵。”马皮皮打断了牛哄哄的话。

    “调查调查,我就不信Dell能调查出个啥。”猪哼哼听到这则消息,又来了精神:“去年我和几个朋友公司联合从Dell定购了百十来台Dell D600的笔记本,一个公司分了几十台,每台加了500元零售卖掉。因为我们采购量大,拿到了较大的折扣,因此我们卖给终端消费者的价格也很实惠。但是今年有两个客户电脑坏了,居然说这是企业定购的机器,不负责个人维修业务,拒绝维修。”

    “那你们当时购买维修服务了么?”牛哄哄追问。

    “买了,当然买了。而且当时采购的时候,Dell的销售代表也信誓旦旦的说保修没问题。现在再打电话找那个销售代表,那人半年前就走了,Dell也说调查,至今也没出个结果,现在也不承认这批货的保修。”

    “那***后咋办的?”马皮皮发问。

    “没办法,我们自己找人修的呗。Dell的这些货都是台湾的ODM产品,配件倒也不难找。现在几个哥们都在祈祷,剩下的那些D600可别出大问题。要不我们赚得这点钱都赔光了。”猪哼哼又在哼哼了。

    “你们一台赚了多少?”马皮皮挺好奇。

    “不多, 一台差不多500,这批货如果在Dell网上电话定购的话,一台要16000多,我们这么采购12000就拿到了,然后12500卖给消费者。这批货都是通过Dell公司合法手续出的,也交了税,又不是***违法的……dell当时卖产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事后倒是推的一干二净。”猪哼哼还在合法两字上特意加重了。

    “老猪,你就别抱怨了。Dell在国内的盲目自大是有口皆碑的。他们老一厢情愿的把美国牛仔的模式放到中国来,眼里只有直销,不仅不去研究分销,还诋毁分销商,平时也不注意和媒体的沟通,这种霸道的做法迟早要吃大苦头的。”马皮皮分析的头头是道。

    “Dell这是典型的跨国公司大企业病。”牛哄哄刚想补充。

    “那也有不少跨国公司大企业,咋没这么多***? Dell该从自身找原因了。”猪哼哼又一次的打断了牛哄哄。

    “那你以后还做Dell产品么?”马皮皮接着问猪哼哼。

    “不做了,人家都这么对我们了,我们还把脸皮贴人家的冷屁股啊,以后主推联想了,希望这次联想能借助并购IBM的余威,好好的打一次翻身仗,加强品质,注重服务,扬我国威。”猪哼哼说得有点激动了。

    “那你不怕这次的Dell新闻事件是新联想的营销策略?”牛哄哄小心翼翼的问。

    “啊!老牛,你咋这么多怪异的想法呢?兵不厌诈,这世上这么多事,虚虚实实谁分得清?即使这次新闻事件是新联想的营销策略,咱也认了,反正受够了Dell的鸟气,谁能让俺赚些钱,谁能让俺给员工发工钱,俺就跟谁干。来来来,吃酒吃酒……”猪哼哼憨憨的笑了笑。

    燕子酒家里面又响起了三人的欢歌笑语。窗外,Dell,联想和HP的广告牌分街而立。一场PC界的三国演义已经开始。
 


本文章2006-08-29 17:13:41由alan进行编辑!!

[2006年 8月29日 17 : 14]      评论:[0] | 浏览:[170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鄙人邮箱nanmu@yahoo(dot)cn欢迎各位朋友来邮交流。发送雅虎通信息给我吧
  文 章 分 类 
· NEWS [50]
· Customer Service&CRM [9]
· 人性哲思 [120]
· 电子商务 [31]
· 生活百科 [97]
· 人物 [14]
· 国际贸易 [37]
· 社会科学 [47]
· 异域风情 [13]
· 紧急求助 [8]
· 商务经营 [72]
· 尚智之源 [3]
· 电磁炉专题induction cooker [33]
  最 新 发 表 
    新老朋友们,好!
    领导与做人
    我是真实的眼镜批发商,揭发眼镜业黑幕(转贴)
    中国能进十六强的必要条件
    IBM周伟焜:有了接班人才可能升职
    很有用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个组合键
    网商托高阿里价值成网络股坐标
    管理真需要得罪人吗?
    表扬是一种高超的控制人的技巧
    发现***型员工
    中国容易误读的地名
    妙招调节内分泌
    中秋月里觅古诗
    美国老师跟学生说--灰姑娘故事(与中国老师的对比)
    禅,我无法企及
    16个经典面试问题回答思路
    习惯的力量是惊人D
    如何识别具有领导潜质的员工?
    英国选秀冠军 “傻男”保罗·珀特斯Paul Potts
    世界10大护肤品制造商
    为了健康,每天喝多少牛奶***?
    十种不可追随的老板
    向古人学习“识人”
    “我想买‘睡满8小时’”--***“心灵超市”出现
    李敖:如果我是日本人,我也要参拜靖国神社
    尾巴上的小众网站发布日期
    马云成软银董事 分析认为将加***运作力度
    软银公告:阿里巴巴CEO马云将担任集团董事
    徐一鸣 收藏式的精品购屋哲学
    泛舟人生
    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模式研究
    领导修炼:禅宗的安详人生之道
    人生中这八种朋友必不可少
    直面人生,快乐生存
    人力资源工作的三层境界
    BD,PR,SP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人生若只如初见
    把企业资源全面盘活——BAB新平台让电子商务更有信誉
    电子商务“聪明点”走进上海
    从中国供应商角度比较阿里巴巴与环球资源
    某培训老师上课讲笑话
    一句话笑话
    超经典一句话笑话
    电子商务采购是中国企业进入全球采购系统战略选择
    你会是古代哪朝皇帝
    一些很彪悍的句子
    教你如何淘外贸***包包(转)
    “外贸”店淘货切记洗过再穿
    阿里巴巴描绘电子商务2.0路线图 打造互联网公司5强
    习武练功养生八法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45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166044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