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
 域名:http://alan.blog.globalimporter.net/
 
  ·缅怀我至爱的亲人!

我至爱的亲人,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大姨,先后离开我已经许久了。今日清明,他们的许多往事浮上我的心头,引起许多酸楚。

    爷爷的模样,我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幼小的我,还不懂事的时候,爷爷不幸出了车祸。不久就离开了。印象中的爷爷,是通过爸爸的些许谈话获知的。他身高一米八左右,身材魁梧,勤劳能干。在赶马车回家的路途中,马儿受惊,将爷爷掀下车来,重重的摔在路边的深沟中。爷爷脊椎断裂,回家不久就去世了...... 愿爷爷在天堂安息!

    奶奶离开我已经要到第三个年头了。奶奶一生,也是艰苦的。膝下儿女六人,靠她老人家一手拉扯大。这对于一个穷困的农妇来说,是何等的不易!虽然奶奶有些事情做的不甚稳妥,但谁又没有一些错误呢?可惜年少的我,因为求学的缘故,极少有时间在家里陪奶奶说话,未能尽到一个做孙子的孝道,一直羞愧于心。***不能原谅自己的是,在她老人家离开我们的时候,我居然不知道。家里怕影响我学习,直到春节回家时才告诉我。我,忽然之间居然没有了奶奶,我还想着送于她老人家一台收音机,用做平日解闷。可是现在送给谁啊?当即泪流满面,失声痛哭。我不责怪父母,他们自有他们的苦心。但是...... 我的奶奶,就这么默默的走了。

    外公对我的影响是很大的。他曾经是国民党济南***的一位营长。参加了抗日战争。在解放战争中,他所在的一个军全部起义,整编入解放军。外公一直关心国内外时事新闻。他经常看的节目就是新闻联播。这个习惯,深深的影响了我。外公是一个很有威严的人。他不苟言笑,做事十分认真负责。对我们的要求也是相当严格。所以,幼小时的我,是比较害怕他的。外公晚年患了冠心病,在邻居的帮助下,及时到了镇卫生院,才保住了生命。回到家中之后,他行动极为不便。曾经大步流星的他,现在只能拄着拐杖,一点一点的挪。外公的病情曾经恶化了很多次,有一次***都停止了跳动,但是***终还是抢救了过来。医生护士都惊叹不已,把原因归结于他早年行军打仗锻炼出来的超***魄上。其实,我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他老人家坚强的意志!外公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患病之后的他一直拒绝我们的搀扶,一定要自己一点一点的艰难挪动。后来,拐杖也不能拄了,他就扶着椅子的靠背,自己推着椅子从卧室一点一点的来到客厅。97年冬季的一个上午,妈妈急匆匆把我从学校叫出来,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外公家。在快要到家的路上,我们碰到了眼圈通红的三姨。她说外公已经不行了。我刹那间神情恍惚起来,却已经看到妈妈撒出的泪水。妈妈抱着我痛哭道:“孩子,你再也没有姥爷了!”我终于控制不住,泪水倾泻而出。

    大姨,是我非常敬佩的人。她聪慧勤奋,思维活跃。如果不是英年早逝,她肯定是我们家族中***出色的人物之一。大姨虽然出身农家,却有一副好嗓子。她是剧团的顶梁柱。我还依稀记得,在自己非常小的时候,我跟着妈妈她们去集市的很大的戏台子下面找大姨。她热情的把我们叫了上去。刚刚改革开放的时候,乡里的照像馆要承包出去,承包费是800元。三姨想包,但是有些犹豫。毕竟800元的承包费,在那个时候对于一个农家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大姨力主承包,***终全家通过。现在,三姨的影楼,已经成为我们那里方圆几十里内的照像这个词语的代称。可惜,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大姨在一次演出回来的途中,不幸跌入深沟之中,也是断了脊椎。夜色吞噬了亲人的健康与生命。我们想到了各种医治的方法,却再也挽回不了大姨的生命。在瘫躺在病床上数月后,大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她,才三十多岁。

    在逝去了先人们的痛苦回忆之中,我深切的缅怀着他们,也自省着自己。爷爷,奶奶,姥爷,大姨,他们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激励着我前进!

[2006年 4月5日 15 : 20]      评论:[2] | 浏览:[1834]
     回复
    亲人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宝贝
    UUSee | 2006年 4月5日 18 : 59

     心存感激
    很感激,很感激,长辈们的健在,有他们,总觉得头上的青天还是蔚蓝的.

    夜色微醺 | 2006年 4月5日 15 : 3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鄙人邮箱nanmu@yahoo(dot)cn欢迎各位朋友来邮交流。发送雅虎通信息给我吧
  文 章 分 类 
· NEWS [50]
· Customer Service&CRM [9]
· 人性哲思 [120]
· 电子商务 [31]
· 生活百科 [97]
· 人物 [14]
· 国际贸易 [37]
· 社会科学 [47]
· 异域风情 [13]
· 紧急求助 [8]
· 商务经营 [72]
· 尚智之源 [3]
· 电磁炉专题induction cooker [33]
  最 新 发 表 
    新老朋友们,好!
    领导与做人
    我是真实的眼镜批发商,揭发眼镜业黑幕(转贴)
    中国能进十六强的必要条件
    IBM周伟焜:有了接班人才可能升职
    很有用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个组合键
    网商托高阿里价值成网络股坐标
    管理真需要得罪人吗?
    表扬是一种高超的控制人的技巧
    发现***型员工
    中国容易误读的地名
    妙招调节内分泌
    中秋月里觅古诗
    美国老师跟学生说--灰姑娘故事(与中国老师的对比)
    禅,我无法企及
    16个经典面试问题回答思路
    习惯的力量是惊人D
    如何识别具有领导潜质的员工?
    英国选秀冠军 “傻男”保罗·珀特斯Paul Potts
    世界10大护肤品制造商
    为了健康,每天喝多少牛奶***?
    十种不可追随的老板
    向古人学习“识人”
    “我想买‘睡满8小时’”--***“心灵超市”出现
    李敖:如果我是日本人,我也要参拜靖国神社
    尾巴上的小众网站发布日期
    马云成软银董事 分析认为将加***运作力度
    软银公告:阿里巴巴CEO马云将担任集团董事
    徐一鸣 收藏式的精品购屋哲学
    泛舟人生
    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模式研究
    领导修炼:禅宗的安详人生之道
    人生中这八种朋友必不可少
    直面人生,快乐生存
    人力资源工作的三层境界
    BD,PR,SP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人生若只如初见
    把企业资源全面盘活——BAB新平台让电子商务更有信誉
    电子商务“聪明点”走进上海
    从中国供应商角度比较阿里巴巴与环球资源
    某培训老师上课讲笑话
    一句话笑话
    超经典一句话笑话
    电子商务采购是中国企业进入全球采购系统战略选择
    你会是古代哪朝皇帝
    一些很彪悍的句子
    教你如何淘外贸***包包(转)
    “外贸”店淘货切记洗过再穿
    阿里巴巴描绘电子商务2.0路线图 打造互联网公司5强
    习武练功养生八法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45
·
评论总数:552
·
访问总数:165814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