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咨讯
 域名:http://eluosi.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人与洋葱

洋葱是俄罗斯人***喜爱的蔬菜之一,也是他们一日三餐离不开的蔬菜。由于俄罗斯夏短冬长,日照不足,所以新鲜的时令蔬菜和水果很少,也很难储存,特别是在漫长的冬季,土豆、胡萝卜、洋葱、圆白菜更是被俄罗斯人称为餐桌上的“四大天王”,陪伴着千家万户熬过严寒。至于洋葱的吃法,更可谓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

  生吃、做汤***为普遍

  在俄罗斯,洋葱***普遍的吃法就是生吃,即将洋葱切成丝后和其他的蔬菜一起作成蔬菜沙拉,或者将洋葱丝作为配菜和牛排等主食一起吃,还可以在汉堡、三明治里,夹上一些生洋葱丝。现在莫斯科街头***流行的烤肉卷“沙乌尔马”的做法,也是将烤肉、洋葱丝以及酸黄瓜一起放入卷饼里,味道非常可口。

  洋葱的另一种做法就是做汤。俄罗斯人特别爱喝红菜汤,也称罗宋汤。其做法是:把肉切成小块,把红菜头、圆白菜、土豆、洋葱、胡萝卜切成丝放进水里,加上盐、糖等调料一起煮,煮熟后再浇上酸奶油,味道鲜美。在俄罗斯其他的一些菜肴中,无论是馅饼、肉丸子还是烤肉等都离不开洋葱,甚至连俄罗斯人的圣诞节大餐也离不开洋葱。

  俄罗斯人信奉东正教,圣诞节也比其他***稍晚。俄历12月25日(公历1月7日)恰逢冬至,俄罗斯人把这一天定为圣诞节。在这天,圣诞鹅是俄罗斯人圣诞晚餐上必不可少的大菜,他们买回处理干净的肥鹅,在鹅的肚子里填满面包、苹果、洋葱及各种调料,烤熟后食用,酥烂可口,香嫩诱人。

  洋葱能杀很多细菌

  俄罗斯人为什么这么喜爱洋葱呢?原来,他们自古就有用洋葱强身治病的传统。据俄罗斯***分析,一个重80—100克的生洋葱,所含的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满足***一天的正常需要。洋葱不但能激起食欲,帮助消化,还具有防腐、抗菌、降糖、降压、镇痛、消炎、止咳、驱虫等作用。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因此,医生建议每天吃半颗生洋葱,不仅能预防蛀牙,还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预防***病及提升免疫力。

  洋葱的其他妙用

  除了吃,洋葱还被俄罗斯人认为是天然的防腐剂,用于制作彩蛋。首先,人们将图案绘制在白色的蛋壳上,三天后涂上一层蜡以保护蛋壳上的颜色,然后把彩蛋放入洋葱水里煮熟。蛋壳上的蜡经热水煮过之后就会变软,这时便可用餐巾把蜡擦掉,露出彩蛋的图案。一枚彩蛋就这样完成了。

  更神奇的是,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北部的雅罗斯拉夫尔州居然还有一个洋葱村。对那里的村民来说,洋葱除食用外,还有许多妙用。

  防治失眠。如果你对洋葱味不反感,可将切碎的洋葱放置于枕边,其特有的刺激成分,会发挥镇静神经、诱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缓解咳嗽。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用纱布包裹切碎的洋葱,覆盖于喉咙到胸口的部位,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咳嗽。

  染发。把紫红色的洋葱皮浸泡在少量水里,待水变色后可以用来染发。这种染发方式虽然持续时间不长,只有一两个月,但***不含任何致癌物质,可以说是***安全的染发方式。

  驱蚊。夏天蚊子多的时候,在灯旁挂上一小块洋葱还有驱蚊的效果。

  治疗头晕、头痛。把捣碎的洋葱和蜂蜜混合在一起可以治疗头晕、头疼,在额头上抹上洋葱汁也可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治疗烫伤。被烫伤或受刀伤的时候,可以剥下洋葱表面那层半透明的“皮”,粘在伤口处,比任何抗菌剂都好用。

[2007年 5月8日 8 : 13]      评论:[0] | 浏览:[253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为企业提供潜在俄罗斯客户联络方式及经营企业俄语网站服务
  文 章 分 类 
· 翻译理论与市场 [65]
· 俄语人才库 [4]
· 俄语翻译薪资一览 [1]
· 我的原创 [24]
· 俄罗斯地图 [22]
· 中国,独联体使馆/领馆 [16]
·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261]
· 俄语学习 [100]
· 苏俄文学 [80]
· 中俄贸易 [111]
· 俄罗斯留学/*** [46]
· 法规/海关/货代 [58]
· 俄罗斯油画 [48]
· 苏俄时事/逸闻 [142]
· 俄罗斯散记精选 [77]
· 俄罗斯图片集锦 [42]
· новости [80]
· стихи [32]
· 俄语漫画与幽默 [41]
· 综合咨讯 [149]
· 供需留言 [6]
· 开发俄罗斯市场 [26]
  最 新 发 表 
    不是证明的证明
    客货运代理,哈巴罗夫斯克专线
    俄罗斯***趣闻把你乐翻
    俄年轻人流行俗语
    中国驻俄外交官员:中俄贸易已到关键转型时期
    требуется менеджер со знанием кита
    《灵魂的归宿-俄罗斯墓园文化》赏析
    俄罗斯黑手党老大之死:地下王国面临重新洗牌
    Нужны синхронные переводчики
    整个俄罗斯都悲痛了
    外国公民在俄罗斯联邦法律地位法(摘)
    2007中俄贸易:六大特点四大问题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北京盛博富美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俄罗斯地区电力批发市场的改革
    在俄罗斯学医经历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红色莫斯科的蓝色调
    俄罗斯主权民主概念
    俄罗斯市场状况总评估
    招聘俄语项目经理
    俄语笑话
    鞋帽类词汇
    赤塔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对外国公民在俄逗留及居留进行监督
    俄罗斯面对反导部署
    俄罗斯文学的一个残章
    浙江绿茶开发俄罗斯市场研究报告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雅宝路:俄罗斯商人的北京起点
    俄语称呼语的特点
    俄罗斯反倾销法规
    想起了恰达耶夫
    Олимпийский огонь "пошел по рукам"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БАЛЛАДА О ПРОКУРЕННОМ ВАГОНЕ
    智者、贵族与少女
    如何开拓俄罗斯市场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01
·
评论总数:8356
·
访问总数:677084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