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咨讯
 域名:http://eluosi.blog.globalimporter.net/
 
  ·异国之旅------俄罗斯游记

(一)美女和啤酒
  俄罗斯的美女,真是个个漂亮,再找不出什么字眼来形容了,就是一个漂亮.关于这个话题,GG们恐是很热心关注的了.走在街上,我们同行的那些男团友们,都顾不得欣赏异国的风景,那眼球,跟随了俄罗斯的美女一路.差点都掉出来了,如果掉出来,怕是穿老长老长的一串子项链了.
  俄罗斯的女人,在三十岁以前,真的是很美丽的,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映着深炯的眸子,身材高挑,皮肤白皙.可到了四五十岁,好多就整个变了模样,水桶一样的腰身,我看见一个,那个胖劲儿,不是水桶都是水缸了,差点没把我的眼球给惊讶出来.
  经常看到那些美女们,手里拿着罐装的啤酒,或者在海滩的阳伞下,三两个的饮着.我想,或许是经常爱喝啤酒和吃甜食的缘故,使得她们的身材早早的就变了形状.很多时候,我们对于那些不只是美食的诱惑没有足够的抵抗能力,你是,我也是.
(二)远东国立学校
  许多团友因为日程安排的紧,想取消这个游览项目而去购物.整个车上,只有我和几个年纪大的老人不同意.导游对大家说:很抱歉,有一个要去参观的,我们也必须要去.
  这是一座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的大学,是远东建立***早的一所大学.***参观的项目是博物馆.在博物馆里,我们看到许多见证着这个***,这个学校的文物.给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本羊皮卷的书,足足有1.5尺厚的样子,晦暗发黄,厚重深沉的如同一座古老的城堡,装载着那些历史.只可惜跟导游走散,没有人来翻译,那些俄文,对我来说就象是天书.
  在生物标本的展览处,那些采集来的生物标本,活灵活现,在一只黑熊旁边,我照了一张相片,不是与狼共舞,这个是与熊共舞了.
  蝴蝶标本的展柜前,我伫立了很久,从微小的几毫米大到几十厘米的蝴蝶,大约有几百种,有一种我能辨认的出,那是我们******普通的梁山伯蝶.瞬间,我的心无来由的就黯然了下来.这些精灵,在我的眼中正翩翩起舞,那些有着浪漫色彩的羽翼,将我带到一个个山花烂漫的幽谷青山.它们曾经有着怎样的快乐无忧?曾经有着怎样的自己的爱情和幸福?如今,却无奈的在这里展示着凝固的美丽.在这个异国他乡,能够引起我伤感的,竟然还是我心***贴近的祖国的一只蝴蝶踪迹.
  我是走在***后的一个,一个很慈祥的象是管理员的老妇人,笑着对我说了几句什么.仓促中赶忙用几句有限的英文对她说:对不起,我听不懂.谢谢!只觉得脸就红了起来,没有能够多读几年书,上几年大学,是我一生的遗憾.却偏偏对于文字又有着牵强的喜爱.
(三)紫金,香水和巧克力
  俄罗斯盛产紫金,她不同于黄金.紫金质地比较硬,光泽是金红色的.在导游带我们去购紫金的地方,我一进去,就觉得心里闷了起来,团友们争先挤在柜台前看着,挑选着.实在是受不了,转身出来,坐在一阴凉地带,还好,这里通风透气.就是在这个时候我看到的那个俄罗斯胖胖的妇女,差点没让我把眼球掉出来的那一个,穿着鲜红的薄纱质地的衣服,就要被撑的裂开了缝了."哇噻!!肥肥耶!!"一个也是不屑去看那些首饰的男团友大声叫起来,我扑哧笑出了声,他冲我做个鬼脸,做了个胜利的手势.集合的时间到了,我觉得这段时间真是好漫长了.车上一些女团友的脖子上,腕子上已经在烁烁生辉了,衬托着她们兴奋的涨红了的脸庞.
  俄罗斯为什么很少经营自己的香水,而要去经营法国的,不可能只是因为法国的香水享有盛名吧.这一直是我的一个疑点.想一想,是了,俄罗斯是个军事大国,国库资金大部分都用在军事建设上了.不比法国,法国一说起来就让人首先想起浪漫.,浪漫是需要享受的,俄罗斯人懒惰(这个是导游说的,不是我说的),又喜欢享受,就享受人家法国的了.在香水专卖柜台前,我选中了一款淡淡的橘黄色瓶身的香水,把英文翻译过来就是法国***大街,卢布在一千多.导游小周凑过来说:好有眼光啊,我姐姐一直让我带这个牌子的香水给她用,我经常偷着用呢.我心里就想:横横,男人用香水啊,脂粉!!不过没好意思说他.
  俄罗斯还盛产巧克力,巧克力的品种多到上百种.有纯巧克力的,有加奶油的,咖啡的,什么味道的都有.包装也很漂亮,盒装,袋装,用鲜艳的丝带系着,很养眼.把要带礼物回去的人,算了算,一人一份.得,又了了一桩心事不是?上车的时候,我看到那个跟我一起看肥肥的团友,提了三个***的方便袋,摞起来有一米高了.天啊!那里面可都是巧克力啊,不是想回国去贩卖吧?!在从延吉到天津的火车上,我时不时掏出一块来吃,一个我下铺的鲜族女子说:这么爱吃巧克力呀,怎么不胖呢.我呵呵尴尬的笑了笑说:这个是在偷吃,平常不大敢吃的.
--  作者:清扬婉兮

[2005年 8月17日 8 : 32]      评论:[1] | 浏览:[3564]
     知道了
    俄罗斯的女人,在三十岁以前,真的是很美丽的,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映着深炯的眸子,身材高挑,皮肤白皙.可到了四五十岁,好多就整个变了模样,水桶一样的腰身
    gicqbao | 2006年 1月24日 4 : 1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为企业提供潜在俄罗斯客户联络方式及经营企业俄语网站服务
  文 章 分 类 
· 翻译理论与市场 [65]
· 俄语人才库 [4]
· 俄语翻译薪资一览 [1]
· 我的原创 [24]
· 俄罗斯地图 [22]
· 中国,独联体使馆/领馆 [16]
·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261]
· 俄语学习 [100]
· 苏俄文学 [80]
· 中俄贸易 [111]
· 俄罗斯留学/*** [46]
· 法规/海关/货代 [58]
· 俄罗斯油画 [48]
· 苏俄时事/逸闻 [142]
· 俄罗斯散记精选 [77]
· 俄罗斯图片集锦 [42]
· новости [80]
· стихи [32]
· 俄语漫画与幽默 [41]
· 综合咨讯 [149]
· 供需留言 [6]
· 开发俄罗斯市场 [26]
  最 新 发 表 
    不是证明的证明
    客货运代理,哈巴罗夫斯克专线
    俄罗斯***趣闻把你乐翻
    俄年轻人流行俗语
    中国驻俄外交官员:中俄贸易已到关键转型时期
    требуется менеджер со знанием кита
    《灵魂的归宿-俄罗斯墓园文化》赏析
    俄罗斯黑手党老大之死:地下王国面临重新洗牌
    Нужны синхронные переводчики
    整个俄罗斯都悲痛了
    外国公民在俄罗斯联邦法律地位法(摘)
    2007中俄贸易:六大特点四大问题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北京盛博富美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俄罗斯地区电力批发市场的改革
    在俄罗斯学医经历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红色莫斯科的蓝色调
    俄罗斯主权民主概念
    俄罗斯市场状况总评估
    招聘俄语项目经理
    俄语笑话
    鞋帽类词汇
    赤塔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对外国公民在俄逗留及居留进行监督
    俄罗斯面对反导部署
    俄罗斯文学的一个残章
    浙江绿茶开发俄罗斯市场研究报告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雅宝路:俄罗斯商人的北京起点
    俄语称呼语的特点
    俄罗斯反倾销法规
    想起了恰达耶夫
    Олимпийский огонь "пошел по рукам"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БАЛЛАДА О ПРОКУРЕННОМ ВАГОНЕ
    智者、贵族与少女
    如何开拓俄罗斯市场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01
·
评论总数:8356
·
访问总数:677926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