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咨讯
 域名:http://eluosi.blog.globalimporter.net/
 
  ·大国的边界——中国为什么还不是一个大国?

大国的边界——中国为什么还不是一个大国?

  
 
  
作者: 钟加勇 

中美两国贸易之战如火如荼,然而,让我想到的并不是中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失去了多少利益,而是不禁感叹:中国正在变成或正在恢复大国的面貌,而这些摩擦总是必经之路。 

曾几何时,中国也是大国,我们***辉煌的时候,占全世界经济的比重远远超过现在的美国。这是一个能让我感慨过去并寄希望于将来的数字——1820年中国占全球经济的比重是36%,而2001年美国占全球经济的比重才33%。那时候,我们的文明也随之远播四海。 

然而,随着***战争的爆发,国破民衰的中国再怎么也“大国”不起来,虽然我们嘴上还是“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但这已经远远不是“大国”的标志了,在国际上,中国已经是人见人欺的“东亚病夫”。究其原因,就是中国丧失了作为大国的资格——往大了说,就是国际影响力,也就是改变世界格局的能力,包括经济、军事实力等等;往小里说,现在主要就是能否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世界市场价格,从而改变贸易条件的能力(像军事实力更多已经隐藏在背后作为后盾)。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在国际贸易上摩擦越多,意味着中国越是在崛起。 

以现在纺织品贸易战说明:中国害怕美国征收惩罚性关税,假设美国征收了,直接的效应会使国际价格下跌,***终负担由美国人和中国人分担,但实际上,美国作为一个整体,由于征收了关税,就少支付了扣除美国消费者多支出的那部分成本。美国的这张***就是它的市场大得可以影响世界价格,这就是美国作为大国的影响力。 

相反,假如中国纺织品出口的***不是美国,而是其他小国,比如比利时,虽然它征收了关税,但由于它是小国,不是全球市场上的主要买家,因此它的消费量下降对世界纺织品价格没有影响。世界价格保持不变,那么中国出口地位仍然不变。 

其实,说比利时是小国,是因为它国内面积小,市场小,但其国民人均GDP比其他发达***都高,人民的福利指数和幸福指数很高。从福利经济学的角度看,中国的GDP已经是大国,但其个人福利平均却十分寒碜,远远比不上比利时这样的小国。这样看来,一方面,发达***并不等于大国,另一方面,“GDP大国”也并不一定等于名副其实的大国。 

无论如何,中国都有条件成为大国,只要不断的强起来。那么大国的走向又是什么呢?在贸易战中,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也可以影响世界的价格,假设中国足够强大,那么,它也可以顶住压力、针对美国提高关税,或者对出口进行补贴,但是,显然中国还是处于大国进程中的美国的“准对手”,于是,我们把提高汇率作为一个谈判的砝码(估计高层计算的结果是汇率改革的风险比美国对我贸易惩罚的风险要小),与美国进行了某种交换。 

这方面,美国人曾经偷换概念,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得出***和美元的汇率是1:1,如此计算,中国早已是第三大经济国,但实际上,这种论调不攻自破,显然站不住脚,比如在美国理发的费用是100美元,但在中国是10元***。这里面的原因,关键是中国还存在大量农村、自然经济,其价格水平低廉,因此,不能用非国际贸易品来进行比较,当然,***汇率由出口换汇成本决定,这样的汇率应该就是1:8。可以预见,在往后中国崛起的路途中,将会遇到种种阻挠,类似“中国威胁论”的论调会越来越多。 

不过,即使未来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国,成为美国真正的对手,贸易战也不见得是世界的“福音”。实际上,贸易战就像冷战时的苏美军备竞赛那样,一国武器的加强成为另一国武器加强的原因,现在,一国的高关税或补贴也成为另一国更高关税或补贴的原因,这就像罗伯特清崎在《穷爸爸富爸爸》里所说的“老鼠赛跑道”一样,显然的是一个恶性循环,并破坏了全球秩序,也像彼得圣吉在《第五项修炼》里说的那样,每个***从各自角度都是合理的,但全球系统来看却是不合理的,这将让整个人类系统无法冲破禁锢,进入人类文明、自由的天空。 

大道同归,人类的救赎就是人类自己。  
 

[2005年 8月26日 12 : 5]      评论:[1] | 浏览:[3785]
     SYX supplier of rod end bearing & cam follower
    Shanghai Yongxing Bearings Co., Ltd,

are a specializing in the manufacturing bearings.

Here please find our introduction. we would be interested in receiving your inquires for any information of our bearings.



Best Regards



Yours sincerely



Mr. Sam Smith



Sales manager
Shanghai Yongxing Bearing Co.,ltd







INTRODUCTION OF OUR CO***NY Shanghai Yong-Xing Bearing Manufacturing Co., Ltd has over ten years’ experience in bearing trading and 5 years bearing manufacturing.

Types of the bearings manufactured:

Our co***ny is specialized in manufacturing the following seriers bearings:

1) Cam Follower Bearings

2) Radial Spherical Bushings

3) Rod End Bearings

The bearings are mainly used in the machinery of textile, textile dyeing, packing-printing , electric power transportation and medical industries.

Proven technologies and manufacturing methods provide to both Chinese and overseas customers. The bearings are the products of the finest materials, high quality, good performance, long service life and competitive price.

Shanghai Yong-Xing Bearing Manufacturing Co.,ltd warmly welcomes all inquiries, visits to our factory and opportunities to serve you, our customers, with the finest bearings for your products needs.

Factory Address:

No.157-82, Nan Cheng Rd, Bao San District, Shanghai Post: 200436

Contact us:

Shanghai Yongxing Bearing Manufacturing Co.,Ltd

Add:404 NingBo Rd,Shanghai CHINA Post:200001

Tel:+86-21-63525787 63517217

Fax:+86-21-63525787

E-mail:ekxt@yongxing-sh(dot)com

www(dot)yongxing-sh(dot)com

DO BUSINESS WITH CHINA

BRING DOWN YOUR COST!
    zhxw3064 | 2005年 9月7日 14 : 4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为企业提供潜在俄罗斯客户联络方式及经营企业俄语网站服务
  文 章 分 类 
· 翻译理论与市场 [65]
· 俄语人才库 [4]
· 俄语翻译薪资一览 [1]
· 我的原创 [24]
· 俄罗斯地图 [22]
· 中国,独联体使馆/领馆 [16]
·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261]
· 俄语学习 [100]
· 苏俄文学 [80]
· 中俄贸易 [111]
· 俄罗斯留学/*** [46]
· 法规/海关/货代 [58]
· 俄罗斯油画 [48]
· 苏俄时事/逸闻 [142]
· 俄罗斯散记精选 [77]
· 俄罗斯图片集锦 [42]
· новости [80]
· стихи [32]
· 俄语漫画与幽默 [41]
· 综合咨讯 [149]
· 供需留言 [6]
· 开发俄罗斯市场 [26]
  最 新 发 表 
    不是证明的证明
    客货运代理,哈巴罗夫斯克专线
    俄罗斯***趣闻把你乐翻
    俄年轻人流行俗语
    中国驻俄外交官员:中俄贸易已到关键转型时期
    требуется менеджер со знанием кита
    《灵魂的归宿-俄罗斯墓园文化》赏析
    俄罗斯黑手党老大之死:地下王国面临重新洗牌
    Нужны синхронные переводчики
    整个俄罗斯都悲痛了
    外国公民在俄罗斯联邦法律地位法(摘)
    2007中俄贸易:六大特点四大问题
    俄罗斯经济常规规划的趋势和基础分析
    北京盛博富美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俄罗斯地区电力批发市场的改革
    在俄罗斯学医经历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红色莫斯科的蓝色调
    俄罗斯主权民主概念
    俄罗斯市场状况总评估
    招聘俄语项目经理
    俄语笑话
    鞋帽类词汇
    赤塔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对外国公民在俄逗留及居留进行监督
    俄罗斯面对反导部署
    俄罗斯文学的一个残章
    浙江绿茶开发俄罗斯市场研究报告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雅宝路:俄罗斯商人的北京起点
    俄语称呼语的特点
    俄罗斯反倾销法规
    想起了恰达耶夫
    Олимпийский огонь "пошел по рукам"
    俄语翻译招聘信息
    БАЛЛАДА О ПРОКУРЕННОМ ВАГОНЕ
    智者、贵族与少女
    如何开拓俄罗斯市场
    招聘俄语翻译信息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01
·
评论总数:8356
·
访问总数:677907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