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
 域名:http://linhaih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联邦对独联体***的战略方针

俄罗斯联邦对独联体***的战略方针 

--------------------------------------------------------------------------------
 
 
  一、俄罗斯对独联体***战略方针的目标和主要任务

  1,同独联体***的关系在俄罗斯政策中占有优先地位,首先是因为:我们在经济、国防、安全和保护俄罗斯人的权利方面的主要切身利益都集中在独联体境内;同独联体***的有效合作是对抗俄罗斯国内离心倾向的因素。
  2,俄罗斯对独联体政策的主要目的,是建立有助于在国际社会中占有应有地位的一体化的经济和政治联合体。
  3,同独联体伙伴发展关系必须坚持不损害俄罗斯利益的原则。伙伴间不同的利益应统一在平衡地相互让步的基础上。
  4,俄罗斯对独联体***关系的主要任务:
保障政治、军事、经济、人文和法制稳定;
促使独联体***成为政治和经济稳定、对俄罗斯奉行友好政策的***;
增强俄罗斯在苏联后空间建立新的***间政治和经济关系体系中的主导作用;
加快独联体内的一体化过程。

  二、经济合作

  5,把互利经济合作视为解决同独联体***相互关系一切问题的基本前提。解决这一任务时,***把经济联盟框架内多边关系同双边关系形式相结合。
6,把发展经贸联系看作稳定俄罗斯和独联体***经济形势和走出危机的重要手段。
7,从组织上加强独联体的重要途径之一是逐渐扩大海关联盟。这一联盟包括同俄罗斯经济密切一体化的***和政治战略伙伴国。随着条件的成熟逐渐把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国吸收进海关联盟。通过同伙伴国一起制订出完善独联体***跨议会大会框架内的一的模式文件的途径,使各国的经济体系相接近。俄罗斯提出的在独联体框架内速度不同的一体化模式不是硬性规定。但是伙伴对这一模式的态度将是决定俄罗斯提供经济、政治和军事支持规模的重要因素。为加强和扩大海关联盟,双边协定不能为协定参加国提供与这一联盟成员国相同的(更不用说更大的)优惠。
  8,支付结算关系正常化是发展和完善合作的极为重要的条件。为此应当加速成立支付联盟的实际工作,这包括确定组成独联体***外汇市场的共同规定、实行按需求确定的外汇汇率、各国货币互相流通并在***近的将来把俄罗斯卢布变成储备货币。
9,为组成有生命力的一体化机构,需要有效地发展生产和科技合作。这项工作的重要方面有:挖掘共同的科技优势,实施联合战略,以组成统一的科技空间;协调各国经济的结构改革过程,并且过渡到制订出共同的跨国投资纲领;为科研和生产人员一起工作提供方便;联合努力解决生态和环保问题。
  10,解决使各国的法律和经济条件相接近的任务,以便在自由实业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共有财产,并在将来 
建立共同的资本市场。为建立有独联体各国企业和银行参加的金融工业集团以及形成跨国的生产、科技和其他机构提供全面的***支持。
  11,为独联体***经济联盟跨国经济委员会正常行使职能提供保障。

  三、***安全

  12,以1992年5月15日集体安全条约和独联体***间的双边协定为基础建立集体安全体系。鼓励集体安全条约参加国以共同的利益和军事政治目标为基础联合成防御联盟。
  始终不渝地协调在独联体框架内达成的防御协定的履行机制,在互相协商的基础上保护军事基础设施。如 
果双方都愿意,可以过渡到军事***原则,同时明确俄罗斯军事***的法律地位,以及驻在这些***的***及其家属的地位。解决这些问题时,应与独联体各国军事政治形势相称。应使独联体***履行不参加针对这些***中任何一国的联盟或集团的义务。
  13,深化独联体***间边界安全领域的合作。这样做的出发点是,保卫独联体的边界符合俄罗斯的***利益和独联体***的共同利益。完成与独联体***协调一揽子边界问题的工作,以及建立俄罗斯边防军在这些***中的条法基础的工作。研究今后建立独联体***边防军地区联合指挥部和力争建立统一的边界防御体系的可能性。同时,根据外交形势,按俄罗斯国界法的精神完善与毗邻***的边界,而且注意到,保持独联体内部边界的开放性是符合俄罗斯的长期计划的。实施过程中要根据同该国的双边关系对个别边界地段采取不同做法。
  14,认为以调解和防止独联体***冲突为目的的维和行动(以和平的政治外交手段为主),是保障独联体境内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维和行动成为独联体***集体努力的结果。而且所有工作都要在与联合国及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的协作下进行,使这些国际组织切实参与独联体境内冲突的调解。同第三国和国际组织协作时,必须使对方意识到这一地区首先是俄罗斯利益的所在地。开展安全部门的合作,首先要避免第三国的特工机关利用独联体从事有害俄罗斯的活动。同独联体***安全部门合作时,应严格遵守俄罗斯法律并尊重俄罗斯在人权方面承担的国际义务。

  四、人道主义和人权合作

  15,积极开展俄罗斯与近邻***的文化交流以及科学、教育和体育合作。应向近邻***播放俄罗斯电视和电台的节目,使俄罗斯新闻进入这些***,为独联体***培养民族干部。特别注意恢复俄罗斯在苏联后空间的主要教育中心的地位,即必须培养独联体***的青年一代对俄罗斯持友好态度。独联体***间要相互交流信息 
和开展各国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事务委员会的合作。
  16,为独联体***的所有公民提供平等权利和自由。促进居住在这些***的所有民族的民族、文化、语言和宗教特点的表达、保存和发展。积极促进居住在前苏联各共和国的俄罗斯人适应这些***的新的政治和社会经济现实。 一旦发生独联体***违反人权的行为,俄罗斯可以利用金融、经济、军事政治和其他合作问题作为施加影响的手段。为俄罗斯人从事生产、经营、商务、文化教育等活动提供帮助。为从原则上缓解民族矛盾,在独联体内制订出调解尊重人和少数民族权利与自由的条法基础。

  五、协调国际问题的解决和与联合国协作

  17,努力使独联体***的伙伴对国际问题采取共同立场并在国际舞台上采取协调行动。共同努力进一步确立独联体作为有影响的地区组织的地位,同有威望的国际会议和机构进行大规模的互利合作。
  18,互利合作效率的提高应是有助于阻止离心倾向的极为重要的因素。应集中主要精力协调独联体***在联合国与欧洲安全和合作组织的立场,以及它们对北约、欧洲联盟和欧洲委员会的态度。

  六、双边关系的基本任务

  19,应根据独联体各国的特点和它们对深入一体化的不同态度,建立与这些***的双边关系。下列活动是 
对俄罗斯有利的:
  促进这些***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
  在自愿基础上,深入地分阶段地吸引它们参与一体化进程,集体解决军事安全、边界保卫问题和开展维和活动;
  避免俄罗斯同独联体***关系变成对抗性质。
  20,双边经济关系中经常要关心的问题是:
  以长期协定为基础维持支付平衡;
  保持俄罗斯在独联体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尤其是在成品销售领域;
  履行合作联系方面的义务,防止欠账并使支付信贷关系正常化;
  为俄罗斯商品在这些***过境创造方便条件。

  七、对独联体***实施本战略方针的机制

  21,俄罗斯***完善对独联体***战略实施的机制,明确在与独联体***关系方面担负一定职能的部和主管部门的职权,系统地加强同这些***合作的法律基础。
  22,俄罗斯外交部为总战略的实施和同独联体***外交政策的协调提供保障。
  23,同独联体参加国合作部负责实施俄罗斯对独联体***相互关系方面的经济和社会政策。该部的职责是:
  组织和协调联邦执行权力机关和联邦主体执行权力机关在发展与独联体***经济和社会合作方面的活动;
  组织同独联体***的经济和社会问题的谈判以及有关这些问题的双边和多边条约与协定的制订; 
  促进俄罗斯联邦经济主体同独联体***开展对外经济活动;
  监督与独联体***达成的协定的履行以及俄罗斯同这些***签订的条约和协定义务的执行情况。
  24,成立***独联体问题委员会,以保障实施俄罗斯与这些***合作的政策。
  上述各条的实施,将为建立一个保障独联体境内政治和社会经济稳定的地区国际组织创造现实条件。

1995年9月14日 
俄罗斯联邦总统叶利钦批准


 

[2006年 7月13日 0 : 12]      评论:[0] | 浏览:[397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在绝境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В сложной ситуации и самом отчаянном положении всегда есть надежда на лучшее, жизнь в конце концов будет блестящей. 26年以上俄语学用经验,5年以上的俄罗斯经历,1000万字以上全专业领域翻译经验,专业、高效、雅致,超值服务,业内***。 高级审译 Алёша 林鼎盛 QQ(微信号):22079138 linhaitian777@126(dot)com SKYPE:linhaitian777, 疯狂俄语鲁芳的群:http://www(dot)yuncat(dot)net。林鼎盛抗癌公益群103532643 新浪微博:宋峰工贸林鼎盛 http://weibo(dot)com/u/1459644124,#林鼎盛有约# ,#好言重译重塑#,国际广播天台《林鼎盛有约》专栏 博卓翻译有限公司,新疆宋峰工贸,林鼎盛中药皂 独联体信息港博客圈致力于启蒙俄语人才、启示俄语工作者、启发创新合作模式、启动战略联合! 俄语圈倡导帮扶互助、团结友爱、重诚信信诺、自强不息。 CCTV-7,致富经。
  文 章 分 类 
· 俄语翻译招聘 信息发布平台 [262]
· 俄语分类词汇 [228]
· 医疗保健 [8]
· 圣经中俄文对照 [7]
· 俄文歌曲,电影,收音机所有音频或 [15]
· 俄语学习 [36]
· 俄罗斯独联体商情发布 [27]
· 中俄对照作品 [97]
· 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独联体留言板 [17]
· 俄语学习问答 [11]
· 项目合作对俄白乌独联体 [63]
· 原创作品 [42]
· 中国 [40]
· 俄文中国导游词 [6]
· 独联体综合信息 [417]
· 俄语语法 [55]
· 友情发布平台-中俄合作翻译中心 [9]
· 中国国际展会会展信息发布平台 [2]
· 独联体留学旅游信息港 [6]
· 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 [9]
· 小语种 [6]
· 跨国管理 [4]
· 独联体资料库 [51]
· 俄白乌独联体法律-法规-政策-规划- [190]
· 外贸知识理念 [66]
· 中英词汇及对照 [458]
  最 新 发 表 
    打破体制束缚,创造新机制,变堵为疏,促进复杂事情迎刃而解
    Весенняя гроза 春雷
    В лесу родилась ёлочка 森林中有棵小枞树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对俄塑料机械技术翻译说起谈中国的强企之路
    简论笔译与口译的阴阳之道
    对整个俄语圈的倡议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Не говори мне ничего 什么都不要对我说
    转基因时代,西方走错了路,中国将引领一条新路
    翻译技术行业,译员的态度决定一切
    莫言获诺贝尔奖 Нобелевская премия присуж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ая инновация Антай
    Пекинская больница Антай
    凉州词 Лянчжоу цы
    Огнеупоры для цементной печи компа
    诚信拯救世界
    俄罗斯开放投资 诚邀天下投资者
    无缘诺贝尔奖,中国也当为俄罗斯总统的批评内疚与自责
    今日俄罗斯
    论语 Лунь Юй(古文-白话文-俄文对照-1-5)特此纪念孔子生日
    历史可要短得多История была намного короч
    俄罗斯公司招聘俄语翻译
    中国战略强于美国战略
    世界上使用***广泛的10种语言
    俄语在前苏联各国地位不同 仍有近3亿人视作母语
    
    上市(HK、内地)矿业公司子公司招聘境外项目(投资13亿RMB,运营14-
    美容方面的中俄词汇3
    林鼎盛原创笑话汉译俄- 偷酒
    俄罗斯口岸大汇集
    俄罗斯产地煤炭名称中俄文对照
    俄语口语380句转载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6字句-7字句
    俄语流行口语极短句888个--2至5字句
    中国东北:重走振兴之路 中俄对照
    俄罗斯建筑规范与标准翻译、俄罗斯建筑规范翻译、俄罗斯建筑标准翻译
    公司名缩写 俄文
    ***解读中俄联手治理灰色清关
    对俄罗斯工程建筑行业***新法规的看法及建议
    俄农药市场前景广阔
    俄罗斯80%的药品依赖进口
    俄罗斯新闻社提供新闻推广及广告代理服务
    寻购无纺布设备
    俄罗斯销售煤
    俄制药企业寻求合作伙伴
    Медико-Производственная Компания《
    销售铝土矿
    寻购聚醚纤维
    寻找矿产项目合作伙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135
·
评论总数:2458
·
访问总数:6841191
   管理入口